close

 

上周末我們到圓山花博逛逛,來到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竟然還有免費【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展覽,光是看外觀就有十足的科技感,一進入展區更是讓人驚豔到不行,簡直就如同於置身於未來世界一樣,無與倫比的視覺震撼,超過癮! 

 

展覽中結合無限想像空間,打造出許多前所未有的創意新科技,涼感科技鞦韆、互動眼動偵測、智慧健身鏡、台語點歌機 ..... 多達89項超未來的發明,不但新奇有趣,還涵蓋許多有關科技、製造、生活、防疫等知識,來到這個神秘的機構,我們好像變成探員似的,真的是處處都充滿未知的驚喜啊!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jpg

 

★免費入場

★展出時間:8/13(四)-8/30(日) 10:00-18:00

★地點:臺北花博園區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流行館)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官網:https://bit.ly/32EIVUr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jpg

 

 

從時光迴廊開始出發

 

說真的,之前很少體驗過那麼高科技的展覽,把這裡形容成22世紀也不為過啊!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jpg

 

不但可以參觀,還可以闖關!  先開啟探索之鑰,準備開始解密寶藏吧,即使是沒有手機的小朋友也可以使用紙本闖關卡,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參與!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4).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5).jpg

 

第一站的設計讓人忍不住屏息,多角度的環狀超大螢幕就在眼前,揮動雙手,螢幕上的煙火就會隨之起舞,非常震撼,這個區域也表達著演算起源,訴說著從以前到現在科技的興起!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6).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7).jpg

 

科技發展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其中有很多知識都值得探討,像是「微小多米諾與製造大革命」、「非慣常運動與未來競技」、「一個生命比例與永續問題」、「數位生活與真實度的演算」、「完美的化身與幸福真諦」這五大議題,也是【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想要傳達的理念!   知識很深遠,展覽巧妙的運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呈現,即使是小朋友也都能立即融入其中!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8).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0).jpg

 

 

探索智慧科技

 

科技是什麼? 這個問題對於一般小市民來說其實很難回答,不過在展覽中,就能深入體會箇中奧秘!  AI控管、無人工廠、新型態的製造流程,親眼見到才知道那麼厲害!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9).jpg

 

也看到許多高科技的發明,像是這台「多角度頻譜模擬色彩技術」,就可以協助印刷業者、設計師或客戶,以遠距溝通特殊色,進行打樣!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1).jpg

 

「物聯網光學式足部量測系統」是一項非常貼近生活的發明,可以快速判定足弓型態、足壓分佈,可以參考系統測量的數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好鞋!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2).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3).jpg

 

「螢光紡織品標準化技術」、「紗線金屬化沉積製程技術」也是非常貼近生活的發明,讓衣物的製作更純熟,穿起來更美觀舒適!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4).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7).jpg

 

「AGV派車系統」、「AI機器人自主學習工件取放技術與應用」,充滿智慧的設計,可以說是製造業的好幫手!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5).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1).jpg

 

 

生活科技處處都是驚喜

 

在【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也可以看到許多運動相關的科技發明,「智能化運動訓練服務系統」就可以結合結合視覺辨識、感測技術與演算法,創造屬於個人的運動歷程記錄!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6).jpg

 

自行車騎乘訓練還能搭配戶外情境,營造出輕鬆舒服的騎乘感受,坐在上面運動,一口氣騎幾十公里都不會累了!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9).jpg

 

這座「智慧健身鏡」真想放一台在家裡,兼顧影像動作辨識與監督技術,可以自動分析動作的角度與位置,和AI一起做運動,一定更有勁!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2).jpg

 

眼部運動的科技也讓我直呼不可思議,有「人眼及視線追蹤技術」可以偵測眼部的位置!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18).jpg

 

還有「未來域」這項發明,雙眼看到哪裡,螢幕上的游標就會動到哪裡,能夠精準偵測眼睛位置與視線方向!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可以應用在雙手比較不方便運作的人士,利用眼睛就能操作電腦,現在實際到了展場中體驗,才發現真的太厲害,這項科技確實可以造福好多需要的人!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5).jpg

 

這台「台語點歌機」也太聰明,我和甫甫輕聲呼喚,竟然就開始播放我想唱的歌,辨識技術超強,動動口就可以直接點歌!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0).jpg

 

生技防疫也是近來年很熱門的議題,尤其是今年疫情開始之後,智慧醫療體系也更加嚴謹,鏞鏞看完這一區的展覽跟我說:「原來看起來很簡單的殺菌液裡面有那麼多學問啊!」 這些平常不會思考到的科技技術,在展覽中都看得到其中的奧秘喔!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3).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4).jpg

 

高科技也可以運用在食品方面,「多原料多構型即食麵食結構設計技術」,開發可客製口感、形狀、不同咀嚼質地,讓人類更有口福!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6).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7).jpg

 

還有這一台「智慧現酥機」,特殊的設計讓超商食品也如現炸! 按下按鑑就能進行程式化的自動烹調程序,讓冷凍調理食品以微波爐復熱,並保存原有的風味與口感,甚至還可以直接包裝完成,我想媽咪們都想擁有這台智慧烹調神器吧!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8).jpg

 

新科技總是讓人眼睛一亮,任意選擇一個物件,就能顯示在前方大螢幕上,身歷其境的效果就好像穿梭時空!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29).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0).jpg

 

最後壓軸就是這台「涼感科技鞦韆」,乘坐在上面會感覺到冰冰涼涼的,搭配前方大螢幕的迷幻眩光,似乎就是在迎接解開終極寶藏的時刻了!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1).jpg

 

來到【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看見的不只是華麗無比的視覺聲光效果,也讓我們更貼近未來,每一項新科技都是智慧,也值得和家人朋友好好探究,原來科技那麼有趣,生活中的食衣住行都充滿無限創意!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2).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4).jpg

 

對了~闖關成功後別忘了領取小禮物喔!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3).jpg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展覽,十足的科技感,就像搭乘未來時光機似的,享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展覽只到8月30日,快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探險吧! 

 

★免費入場

★展出時間:8/13(四)-8/30(日) 10:00-18:00

★地點:臺北花博園區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流行館)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官網:https://bit.ly/32EIVUr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 (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