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分享過我的英文學習歷程,除了台灣學校教的英文之外,「每天聽雜誌」是我英文學習之路最重要的一環

英文雜誌就是有一種讓人「每天都想聽、每天都想挑戰」的魔力啊, 也因為這樣,用雜誌來學英文,效果非常好

台灣的兒童英文雜誌,我首推【彩虹時間Rainbow Time】,這套雜誌設計之用心,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稱它為「台灣兒童英文雜誌之光」

甚至有許多家長在訂閱之後回饋~~訂了就回不去了、孩子英文程度大大提升、有了彩虹時間都不用補習了!

這些我都可以拍胸脯保證,英文這樣循序漸進的學,效果絕對看得到

這篇文章會分享雜誌的內容,還有超厲害的雜誌點讀筆,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那麼狂推又超愛這套雜誌了.....

彩虹時間.jpg

 

|繪本式英文雜誌   超強魅力讓孩子愛上閱讀|

台灣目前最普遍的英文雜誌大多比較傾向國中生以上適合閱讀的內容,畫風和題材都比較成熟

【彩虹時間Rainbow Time】適合幼稚園到國小、國中甚至高中以上想要精進英文的學生

是屬於繪本式插畫,所以年紀小的兒童也會非常樂於閱讀

除了雜誌本身之外,還有外籍老師、中籍英文老師共同錄製的CD,小朋友可以學習正確、標準的發音,建立語感

記得拿到彩虹時間雜誌的第一天,鏞鏞甫甫吵著要我把整本雜誌念完,這本雜誌的超強魅力真的是孩子無法抵擋的啊!!

00.jpg

用雜誌來培養英文學習興趣真的是超有效,因為每月都有新的故事可以聽,一直都會有新鮮感!

我也很喜歡雜誌的內容,題材非常豐富、種類好多元,一本雜誌中就涵蓋故事、散文、童謠、童話改寫、押韻詩、閱讀劇場、漫畫

主題也好豐富,有童話、推理偵探、生活常識、自然科學、歷史人文、品格、各國文化、中式與西洋節慶

每個月小朋友收到雜誌都是一種 "開箱驚喜"的感覺啊!

01.jpg

 

|聽CD學英文  效果最好|

以前我曾經分享過,遇過幾位英文超強的小學生,都是"單純聽CD學英文"的,這個學習論點與效果不光是我自己強烈推薦

像是廖彩杏老師、蘇淑品教授、汪陪珽老師都是非常推崇「用重複聽CD的方式學英文」,可見CD在學習語言上的重要性!

月刊每個月有兩片CD,一片是全英文,一片是雙語故事

CD中有豐富的配樂與音效,以及由中、外籍老師錄製的角色扮演配音

每篇故事都短短的,重複聆聽都還是覺得很有趣,聽力和語言能力也能從"聽"打好基礎

有許多有趣的聲音和音效,小朋友聆聽的時候會更加投入,而雙語講解CD為小朋友逐頁、逐句講解故事內容,並進行重要單字與文法教學

每天按時撥放CD,就等於幫孩子請了英文貼身家教,長期聽下來,學習效果超級無敵好啊!

01-.jpg

好了~大致介紹了彩虹時間的特色,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那麼喜歡這套雜誌的原因~

你看看,隨便翻開一期的雜誌,映入眼簾的就是那麼生動活潑的畫面,連大人都想細細閱讀啊!

雜誌的前幾頁有"每天閱讀,每天聽"的「任務打勾欄位」,鼓勵孩子每天聽CD、每天大聲說,學習沒有捷徑

2018年秋天之後的雜誌會採用「QR code下載任務表單」讓孩子更有持之以恆的學習力,用這樣的方式真的太棒了!

02.jpg

 

|短篇有趣故事+超用心音效   訂了就回不去了|

使用彩虹時間雜誌訂了就回不去的原因,絕對是被這些可愛到破表的小故事吸引,故事都短短的,但卻非常吸引小朋友目光

除了CD之外,彩虹時間的專屬點讀筆我也非常推薦一定要購入

擁有點讀筆可以無限擴充,每個月的新教材都可以使用,完全就是無極限的能擁有廣大的英文點讀教材

而且像是下面這一頁,點選句子就會聽到句子,更酷的是~~點選火箭竟然可以聽到"真正國外太空人在準備發射火箭的聲音",實在是太用心了!

03.jpg

不僅是聽故事,天文地理、自然科學或生活常識也都可以在雜誌中學到

這一頁也超厲害,點選火箭又可以聽到"國外太空人在對話的聲音",簡直就是身歷其境外太空了!

04.jpg

每個故事的角落都有藍紫色的問題框框,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討論關於故事的內容或是自己的想法

除了聽故事之外,也有很多可以延伸思考的事情!

04-.jpg

每篇故事後面都有4頁的練習題,題型非常多元,有的是填空、有的是迷宮,或是選擇......

這些題目CD也都聽得到,用點讀筆更方便了,直接點選就可以作答,孩子對故事內容的印象就更深了

除了英文有趣的朗讀之外,還有貼心中文故事解說,2018年7月之後的雜誌在頁面的左下角也可以點讀

所以小朋友需要中文輔助時不需要再拿出CD播放囉,真的好方便!

05.jpg

06.jpg

 

 

|每一期雜誌都設計得維妙維肖|

同一期雜誌第二個故事是企鵝,有趣的是點選每一隻企鵝都會說話,點選海洋也會聽到海水流動的聲音

這套雜誌的用心程度,已經到達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步了,「每一期都如此用心、每一個超級微小的細節都設計的唯妙唯肖」

難怪孩子們閱讀後,都會欲罷不能的想翻開下一頁!

07.jpg

練習題也是非常多元豐富,畫風也很有趣^^

08.jpg

利用CD或點讀筆來作答練習題,比單純看著文字答題,來得更有趣、更想挑戰!

08-.jpg

接下來的故事,你看~畫風是不是超逗趣!

除了點選文字會朗讀之外,點選貓咪也會聽到美妙的音樂

09.jpg

10.jpg

一本雜誌涵蓋四個故事,故事的難易度有一些小小差距,不過不用擔心,讓孩子持續聽就對了

很神奇的,孩子慢慢都會聽得懂,這就是語言學習的神奇之處啊!

11.jpg

用點讀筆點每一個鼓,都會產生不同的音效喔! 設計的相當用心 ^_^

12.jpg

13.jpg

 

|一翻開雜誌就是驚喜|

每次把彩虹時間拿出來,孩子就會搶著聽、搶著看,聽到有趣的句子或音效,就會一起大笑,媽咪看了也好開心

更有趣的是,同一個故事也可以重複聽好多次,這樣的學習就很容易看得見成效囉!

13-.jpg

除了故事之外,有時候雜誌也會附上很好聽的兒歌,配樂也很講究喔^^

14.jpg

再翻開另一期的雜誌,畫風也是小朋友好喜歡的,而且點選機器人,機器人還會用唱著唱出"HI, I AM CHIP."

說真的,雜誌內容不但豐富,而且很多地方都好逗趣又搞笑,連我都很想每個圖案點點看,看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15.jpg

下面這個藍色的可愛小傢伙是"水寶寶",是鼓勵孩子要多喝水的喔^^

點讀筆點到水寶寶,就會聽到咕嚕咕嚕的水流聲,好真實啊^^

16.jpg

還有下面又一個讓我佩服得不得了的~~~點讀鋼琴!

你說說看,一本售價平均不到300元的雜誌,不但每個句子都有好好聽的朗讀,圖片也有超可愛音效,外加琳瑯滿目的多元化精緻點讀設計

你叫我怎麼能不愛上彩虹時間啊!!!

17.jpg

看看彩虹時間雜誌錄製CD的花絮~~真的好用心啊~~

彩虹時間每一期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孩子絕對能夠在英文閱讀中,獲得非常大的樂趣喔!

17-.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是月刊雜誌的緣故,「節慶故事」的內容引導我也覺得非常棒

冬天的時候讓孩子知道冬至、今年六月的雜誌就有划龍舟慶端午的內容,都非常貼近生活,這也是訂閱雜誌的迷人之處啊!

18.jpg

每一期雜誌的最後一頁還有「隨身故事點讀卡」,可以把隨身卡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中或打洞串起來

就有屬於自己的隨身英文故事本囉,在外出的時候、坐車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聽,真的好方便啊!

19.jpg

下面這個全英文CD試聽故事也很有趣喔,仔細聽聽看雜誌內的配音,羊咩咩的叫聲~~呵呵!!讓人想一聽再聽啊!!

 

|史上最超值錄音式點讀筆   有無窮無盡的延伸教材|

而剛剛一直提到的點讀筆是需要加購的喔,我個人認為非常超值、絕對必買啊!!

光是想到有的這個點讀筆可以無窮無盡的延伸教材,就覺得太划算了吧!

點讀筆可以「錄音、互動遊戲、MP3功能」採用USB充電,8G記憶卡,錄音卡、音樂撥放卡還有1120張超可愛的錄音貼紙!

19-.jpg

點讀筆需要每月上網下載最新雜誌內容的音檔,方法很簡單,只要下載音檔,再拖曳音檔至點讀筆的指定資料夾即可

★溫馨提醒:這支點讀筆可使用在彩虹時間全系列商品、雜誌、延伸教材

若您家中有其他品牌的錄音式點讀筆,即使下載後放入指定資料夾,還是不相容,無法順利聆聽喔!

20.jpg

錄音非常簡單,只要按下"啟動錄音"-->"點選錄音貼紙"-->"按下錄音完成"

這樣就可以聆聽剛剛的錄音囉!

21.jpg

一共有1120張超可愛的貼紙可以使用,可錄音、可擴充教材,真的好完美!

22.jpg

說到錄音點讀筆,完全就是小朋友的最愛啊,可以錄下自己的聲音,然後再聆聽,真的很有趣

而且用錄音的方式鼓勵小朋友大聲說英文,學習更有效!

22-.jpg

錄音卡背面就是音樂撥放卡,內含超過20英文兒歌,完全就是隨身聽的概念啊!

21-.JPG

 

|Phonics點讀字卡  生動音效+比對發音功能|

最後要分享的,是彩虹時間的熱門教材~~Phonics自然發音點讀字卡

內含英文最常見的44個發音,可以點讀聽發音,還有錄音比對功能,孩子可以馬上聽、馬上錄、馬上比對發音喔!

23.jpg

23-.jpg

除了有44個常見Phonics發音以及176個單字之外,錄音比對功能我覺得超厲害

仔細看每張字卡左下方,有紅色錄音和藍色聆聽鈕,就是可以立即錄音比對的點讀地方囉!

24.jpg

最後還附上紅色的拼字挑戰卡,小朋友可以練習"聽音拼字",對Phonics的學習很有幫助喔!

25.jpg

【彩虹時間Rainbow Time】兒童英文有聲故事雜誌,我讓孩子閱讀好多期了,鏞鏞甫甫都相當喜歡,沒事還會自己主動拿出書本來閱讀

非常推薦給幼兒、兒童甚至想學英文的國高中生喔,也因為有了CD、點讀筆的搭配,讓學習英文更有效率了

只要每天聽一則故事、每天接觸一點英文,英文絕對會大大的進步啊!

25-.jpg

購買資訊: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rainbowtime_cornel
 

【彩虹時間粉絲專頁FB】 :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timefans 

 

【彩虹時間Rainbow Time】官網:

http://rainbowtime.com.tw/index.php

 

【彩虹時間Rainbow Time】Youtube影音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Mz2nb70dBtXiYWO_nBCIA/videos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