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分享各種引導孩子學英文的方法,其實想要學好英文有2個大重點:「產生興趣,並持之以恆。」有的孩子一開始學英文的時候表現得很好,但到了中高年級之後卻又不喜歡英文了,那真的是很可惜的事啊!  如果把英文當作自然溝通的語言,而不是一個學習的科目,相信孩子一定會學得更有勁、更快樂!

 

要讓孩子愛上英文進而在英文的領域中展露頭角,可以試試不一樣的多元課程,像是這次甫甫體驗的【夏恩英語】ESL國際小學課程就非常有趣,全方外跨學科、全外師教學,以英語教授科學及數學等其他科目,將STEAM課程融入其中,英文不只是呆版的學科,而是真正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語言,這樣學起來當然更能吸收,自然而然融入其中,也更能培養國際觀!

 

夏恩英語.jpg

 

 

自然而然愛上英語

 

在孩子學習英文的路上,家長最常詢問的問題之一,莫過於「要怎麼樣選擇好的英文班?」坊間的英文班相當多,我建議家長幫孩子選擇「課程多元活潑」的英文班,因為只有把英文活潑化,孩子才能持之以恆的想去學習!   另外,若能夠由外籍老師來教學,絕對是比中籍老師學起來更有效率,雖然我本身是中籍老師,但我必須承認學語言跟著母語者學習,是最快,也是最容易產生興趣的方式,畢竟語言是溝通的工具,看到只會講英文的老師,孩子的大腦就會自動拚了命的擠出英文來對話,這就是讓英文突飛猛進的原動力!

 

夏恩英語 (1).jpg

 

這次來到【夏恩英語】板橋文化校,體驗ESL科學課,我發現課程非常有特色,是運用科學、數學來進行英文學習,也是STEAM的課程融入英文的學習方式,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全外師的耐心教學,孩子很自然地會用英文與外師互動,可以感受得到孩子對於這堂課非常期待,也特別投入課程,課程中充滿歡樂的感覺,而且仔細參觀後,覺得夏恩英語的軟硬體設施、教材、師資、教學、環境都是很不錯的呢!

 

夏恩英語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夏恩英語】是目前全國唯一,所有級數皆由100%合格合法專業外籍教師教學,都是擁有「國外合格教學證書」的認證,在教學專業度上可以100%完全信賴!  我還特別拍攝今天授課老師教學證書,以及全校老師的教師證書牆,在夏恩學英文,真的很有保障!

 

在這裡也要分享一下,其實坊間許多英文補習班的外籍老師,多數都是只看會不會說英文而不看學經歷,教學素質參差不齊,對孩子的學習也沒有保障,所以選擇「擁有合格教學證書」的外籍老師,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

 

外師證書.jpg

證書牆.jpg

 

實際進入教室上課,我發現有合格教學認證的老師就是與眾不同!  這位來自愛爾蘭的老師,是純正英文母語人士,並擁有專業教學認證,可以感覺得到老師活潑的教學法,很吸引孩子的目光,孩子們也都非常熱衷於課堂上的活動!

 

而ESL科學課是搭配在常規英文班的主題課程,每次上課都有小遊戲以及科學小實驗可以進行,孩子們都好期待,連剛試聽的甫甫,都能很快融入課程中,和老師同學一起遊戲、討論、互動!

 

夏恩英語 (3).jpg

夏恩英語 (13).jpg

 

甫甫桌上的大寶盒,裝有ESL科學課的所有實驗教具,一打開盒子發現裡面琳瑯滿目,有鉛筆、有瓶子、有吸管,也有顏料 ...... 好多教具,一整個學期可以進行10多項的科學小實驗,課程真的很豐富!

 

夏恩英語 (4).jpg

夏恩英語 (5).jpg

夏恩英語 (6).jpg

 

 

包羅萬象的學習範疇

 

除了科學實驗,也有搭配教科書,一翻開ESL的課本就覺得設計得非常棒,內容包羅萬象,涵蓋文學、美勞、數學、社會與科學的範疇,家長只要把孩子放心交給老師,就可以學到多種領域的知識,這樣學習英文的方式,孩子當然覺得更有趣!

 

夏恩英語 (7).jpg

夏恩英語 (8).jpg

 

課本的內容很有趣,從小故事來引導孩子進行思考和討論,也有多元的練習題,加強孩子聽說讀寫全方位的能力!

 

夏恩英語 (9).jpg

夏恩英語 (10).jpg

夏恩英語 (11).jpg

夏恩英語 (12).jpg

 

ESL課程孩子們對英文的熱情,更讓我印象深刻,快樂學英文,才能學得好!  課程中也有許多小遊戲的互動,加深孩子對課程的理解與印象,在不知不覺中,自然就能熟悉英語囉!

 

夏恩英語 (14).jpg

 

每次上課都會安排1~2項的科學實驗,這堂課進行「水的壓力」和「水的擴散」,老師很有耐心的指導每一位學生,小班制的授課也有更多機會引導孩子發音和口語表達,對英文學習來說,個別指導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英文的學習路上更加順利!

 

夏恩英語 (15).jpg

 

剛到這個班級體驗課程的甫甫,能夠主動與老師互動,並詢問問題,所以在這種無壓力又充滿愉悅氣氛的課程中,孩子能夠充滿自信的融入英語中,不但學到科學,也能運用英文進行表達與思考!

 

夏恩英語 (16).jpg

 

「水的壓力」實驗中,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針管教具,不但可以在課堂中做實驗,也可以自己在家進行!

 

夏恩英語 (17).jpg

 

「水的擴散」則是運用水、小魚紙張、顏料、吸管與油來進行實驗,比比看誰的魚跑得最快!

 

夏恩英語 (18).jpg

 

看著課堂中所有孩子專注的神情,我知道這樣的課程對他們來說,是相當有興趣的,原來學英文也可以很快樂!

 

夏恩英語 (19).jpg

夏恩英語 (20).jpg

 

 

與世界接軌的課程規劃

 

ESL課程都是需要搭配主課程STEP來進行,夏恩英語的教材對於培養國際觀與世界接軌這方面做得很好,可以從課本中展望世界,認識更多生活與國際的知識!

 

夏恩英語 (21).jpg

夏恩英語 (22).jpg

 

仔細看了教材編排,對於這樣的學習規劃覺得很有信心,畫風溫馨可愛,也有大量的口說引導,讓孩子充分學習以英語表達意見,作業的題型也相當多元,針對閱讀與文法也都有很適當的規劃,所以大約在小學四年級,就已將國中三年的英語文法基本架構學完!

 

夏恩英語 (23).jpg

夏恩英語 (24).jpg

 

而家長很在意的Phonics課程當然也少不了,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認識發音、進而拼字,而Phonics和英文其實是相輔相成的,有些家長希望單純上Phonics其實效果有限,一定要像夏恩英語這樣的全方位安排,有主課程、科學課再搭配Phonics,用多元的方式來接觸英文,如此一來,無論在Phonics或是文法方面,就能自然水到渠成!

 

夏恩英語 (25).jpg

夏恩英語 (26).jpg

 

每期電話教學及家長電話訪談都會進行,另外有個很特別的課後APP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每次上完課回家就有APP小作業,可以聆聽,也可以錄音給老師,最後還有評分,課後學習也規畫得盡善盡美!

 

夏恩英語 (27).jpg

夏恩英語 (28).jpg

夏恩英語 (29).jpg

 

【夏恩英語】引領學習潮流,將STEAM課程融入英文學習,讓英文變得好有趣,還有APP學習系統,孩子上完課後可以回家使用軟體,再進一步加強學習,夏恩的環境、師資、教學、教材都讓人感覺很有信心,孩子可以學得很快樂,更充滿自信! 

 

學英文就是要從快樂開始,目前正在規劃英文課程的家長,可以看看【夏恩英語】的課程,讓孩子用更聰明的學好英文!

【夏恩英語】官網:https://shane.com.tw/

 

夏恩英語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