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這件事情是不是與生俱來的啊? 我想一定是的,我就沒有收納天分,所以家裡總是亂糟糟的,客廳一堆雜物、臥室一堆衣物、連廚房都無法倖免的到處都有備用食材,又恰巧快過年了,乾糧南北貨一起加入之後,我的天~廚房簡直像戰場啊!

 

老天爺不給我收納天分沒關係,還好我很懂得善用利器,【OXO  POP按壓保鮮盒】就是我的終極收納法寶,也是讓我家乾糧食材保鮮又整齊的大絕招! 「按壓式」的設計完全超越傳統保鮮盒需要以雙手才能開關的麻煩,竟然只要一隻手就可以優雅自在的開關保鮮盒,叫我怎能不愛它!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3).jpg

 

 

凌亂個性的生存之道

 

真不敢相信過年即將要到了,我們家還是一團亂啊! 亂就算了,還要為過年的各種年菜零食開始採買囤貨,說真的,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廚房的收納了,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不懂得收納的人,加上廚房東西很雜、食材又不能互相混合,乾貨及零食都要特別仔細區分,那麼多眉眉角角光想就頭昏腦脹,但我發現使用OXO就可以更輕鬆的整齊收納,拯救凌亂廚房只要一隻手就可以快速搞定,保鮮盒可以說是我的救星,我發誓今年絕不要再被我媽和我婆婆面有難色的說"東西好像有點亂"這種話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3).jpg

 

我還特別去觀察有條有理的日本主婦是怎麼進行收納的,甚至還會去買收納書來研究,我發現很多厲害的媽咪會用保鮮盒來裝米,太白粉,麵包粉、乾糧、餅乾糖果這些很怕受潮的食材,也有不少人是拿來裝鹽,糖,烹大師等調味料,尤其是調味料的瓶瓶罐罐大小不一、顏色不同,全部擺在一起其實還蠻凌亂的!

 

OXO POP按壓保鮮盒 (33).jpg


也因為日本主婦大多是每天自己做飯,所以會選擇好拿好收、外觀一致的保鮮盒,如此一來義大利麵,麵粉,咖啡還有麥片等等的食材就算全部擺在一起,都很可以整齊又漂亮,還有一種特有的時尚感呢! 統整一下日本主婦智慧收納的訣竅,其實就是「四方形很好收納」,「排列看起來整齊漂亮」,「透明設計可以一目瞭然」,「可以確保不受潮食材新鮮不被污染」,而這幾個特色,剛好【OXO  POP按壓保鮮盒】全部包辦!

 

★對了~ 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OXO的正確唸法,老外是OX-O這樣念的,也就是  [‘ɑkso ] ! 不過台灣好像大家都直接說O-X-O就是^^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jpg

 

 

POP! 一彈一按就能輕鬆拿取

 

說起我曾經在廚房的糗事,兩張600字的稿紙都敘述不完呢! 對於家事笨手笨腳的我,除了不懂得聰明收納之外,也曾經把食材準備好放在旁邊了,但是卻因為雙手濕濕的,沒有辦法順利開啟夾鏈袋或保鮮盒,煮一餐飯已經有夠慢了,還把時間浪費在拿取食材,的確很沒有效率,而且其實夾鏈袋或使用夾子,食材根本不保鮮,有衛生疑慮!

 

OXO POP按壓保鮮盒 (5).jpg

 

POP按壓保鮮盒真的是神設計啊! 我只需要動用我的一隻手,不! 甚至是三隻手指頭,竟然就可以輕輕鬆鬆按壓開啟蓋子、拿取食材,然後再優雅的把蓋子蓋回去,一按就關得緊緊的。以往需要雙手才能進行的開關蓋子流程,現在簡單多了,讓我的烹飪時光更愜意自在!

 

OXO POP按壓保鮮盒 (6)-horz.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6).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0).jpg

 

 

透明設計可以一目瞭然

 

【OXO  POP按壓保鮮盒】的透明設計,正適合我這種東西經常找不到的糊塗蛋,畢竟每樣商品的包裝不同,有時候隨意的放置甚至層層堆疊,真的不容易找到想要的食材,不過有了OXO  POP按壓保鮮盒的幫忙,食材清晰可見一目瞭然, 擺脫想找卻找不到的窘境,現在我都能快狠準的在3秒之內拿取我要的食材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4).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9).jpg

 

而且你看,這個材質不但透明度極高,而且厚度也非常足夠,完全就是超質感的設計,盒身不含雙酚A (BPA),並通過多重檢驗合格,食材裝進去才能讓人安心!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0).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1).jpg

 

來來來,這裡還有小秘密呢! 上蓋不只是蓋子而已喔,甚至還可以另購湯匙直接置入,省去找湯匙的麻煩,這個設計真的是太貼心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9).jpg

 

 

四方形很好收納

 

像我這種收納白癡的主婦,東西外觀不能太複雜,不然絕對又是一團亂! OXO POP 按壓保鮮盒真得我心,方方正正的設計,還可以層層堆疊,即使疊了兩層三層,看起來依然好整齊,會不會太神奇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7).jpg

 

你看我的這些過年食材,真的是一大堆, 白米、煮火鍋要吃的粉絲、南北貨類型的紅棗、枸杞、黃耆、香菇,調味料類的冰糖,孩子愛吃的義大利麵、早餐穀片,非常容易受潮的海苔香鬆、黃豆,這些食材以前我都是隨隨便便用袋子裝著而已,不但很凌亂,衛生也堪憂!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6).jpg

 

但是只要把所有的食材裝進 OXO POP 按壓保鮮盒,只要一瞬間,廚房馬上變的乾乾淨淨有條有理,有了這些保鮮盒,我簡直就是收納達人了啊!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4).jpg

 

你看我有那麼多款保鮮盒,都是依照食材的特性來準備的喲! 像是大正方形的容器就非常適合放五穀類食品,我把穀片放在4.2L的容器中,就不用擔心穀片容易潮濕變軟,小朋友想吃的時候,也比較好拿取,不容易灑翻;同樣也是大正方形容量為2.6L的保鮮盒我就拿來放置米,空氣無法流通就比較沒有長蟲的煩惱;而這款高高的正方按壓保鮮盒2.1L,拿來放義大利麵最適合不過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9).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2).jpg

 

最近也買了好多過年的食材,像是香菇就可以放在正方按壓保鮮盒1.6L、紅棗比較大所以我會選擇放在細長方按壓保鮮盒1.8L這裡,黃耆扁扁的,我就用扁平式的大正方按壓保鮮盒1L來存放!

 

OXO POP按壓保鮮盒 (30).jpg

 

而像是細長方按壓保鮮盒1.1L存放簡單的乾糧最適合,光這款我就準備了3個,像是開封未吃完的粉絲、容易受潮的黃豆和海苔香鬆,我都會放在這個保鮮盒裡。煮湯會用到的枸杞比較小,所以我準備正方按壓保鮮盒0.4L來存放,像是家裡的調味料也可以放在保鮮盒裡,我家的冰糖就放在細長方按壓保鮮盒0.4L中,拿取都方便!
 

OXO POP按壓保鮮盒 (31).jpg

 

 

不受潮污染  保鮮好衛生

 

有一次真的讓我嚇到了,我發現食材的袋子裡既然有小蟲子爬進去享用大餐,明明整包食材才剛買沒多久,竟然就發生蟲蟲危機,只好忍痛整包丟棄! 不過自從使用了OXO  POP按壓保鮮盒之後,就再也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5).jpg

 

保鮮盒的特殊設計,密封超級無敵完善,使得食材在保鮮盒裡可以安安心心的,不用煩惱哪一天被蟲子給吃掉了! 看看這個讓密閉如此完美的蓋子設計,後面整個是矽膠的材質,所以更能完全緊密貼合,不用說蟲子,連空氣都進不來了,所以食材也更能長效保鮮、避免受潮和汙染!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1).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8).jpg

 

整體設計的超棒,無論是輕鬆拿取或是密閉保鮮都是100分,不過會不會很難洗呢? 這也是我之前擔心的地方,好用的東西還要好清潔才行呢! 別擔心,我都試過了! OXO POP按壓保鮮盒非常好拆、非常好洗,輕輕鬆鬆就可以保持乾淨,甚至還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超方便! 對了,清洗時不要拆開,直接用水清洗就OK囉!

 

OXO POP按壓保鮮盒 (34).JPG

 

 

小細節也不馬虎

 

圓角設計很方便傾倒食材,連手都不用伸進保鮮盒裡就可以輕鬆倒取!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5).jpg

 

OXO POP 按壓保鮮盒耐熱80度-20度,只能放乾燥物品,不適合放進液體喔!

 

OXO POP按壓保鮮盒 (13).jpg

 

啊~最後在附上一張使用前使用後照片嚇嚇大家,有了OXO POP 按壓保鮮盒,廚房是不是乾淨清爽多了呢! 而且感覺整個變得充滿時尚感,優雅的主婦氣質完全直線上升啊!

 

OXO POP按壓保鮮盒 (4)-horz.jpg

 

來看看我和OXO POP 按壓保鮮盒的影片吧~

 

 

看我手邊有那麼多款保鮮盒,其實OXO POP 按壓保鮮盒的款式還多達數十種呢,🛒這裡買得到:http://bit.ly/36d3juw

也可以到OXO粉絲團逛逛喔:https://www.facebook.com/oxotaiwan/

 

OXO POP按壓保鮮盒 (28).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