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用「甘露泉」來釀造醬油,味道是那麼甜美回甘啊~

《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醬油  ★ 《社團法人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水果豆腐乳

 

醬油可以說是台灣人最熟悉的調味料之一,我也是餐餐都會使用到醬油啊! 不過醬油可不是隨便買買就好,當中的學問也很大,好的醬油嚐起來特別甘甜,也有其獨特的風味,今天就要來分享最近我們家最愛的好醬油《甘露泉陳年壺底油清、油膏》,還是獲選「2018年彰化金好禮」喔! 同場加映《水果豆腐乳》,也是很特殊的甘甜好味道!

 

00.jpg

 

 

與眾不同的醬油


來自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的《甘露泉陳年壺底油清、油膏》,是朋友推薦給我的,她說這瓶醬油不一樣,滋味比一般醬油更香醇濃厚,不是坊間加水釀製的速成醬油可以比擬的!

 

11.jpg

 

聽起來很厲害,我實際嚐起來也超棒! 古法乾式釀造的醬油真的與眾不同,嚴選有機栽培黑豆,長達一年以上的釀造時間,以甘露泉泉水洗趜,餵水,最難能可貴的是「彰化八卦山清水岩的天然湧泉」,自日據時代就列為台灣三大名泉,水質清澈甘甜,常吸引蝴蝶蜜蜂來飲水,因此以這裡的珍貴「甘露泉」來釀造醬油,更能完美呈現醬油的絕佳風味!

 

07.jpg

 

《甘露泉陳年壺底油清、油膏》是會「回甘」的,可以品嚐得出來每滴醬油把黑豆精華展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豐富而美好的味覺層次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口品嚐,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鹹味,是很俐落而充滿內斂感的醬油風味,濃郁滋味只要一打開瓶蓋,就能填滿整個廚房,用來製作料理,也能讓食材的美味更加乘!


晚餐時間,我通常都會準備中式料理,這時候醬油、油膏就是不可或缺的幫手了! 今晚我想來點「宮保雞丁」,將食材佐料放入鍋中稍微烹煮,就可以加入適量的《甘露泉陳年壺底油清》!

 

12.jpg

13.jpg


只要一點點,就能把食材的美味與口感達到絕佳的完美,獨特的香氣甚至可在舌尖留下長達數秒的餘韻,順口的甘甜味便會隨之而來,還能巧妙的凸顯食材本身的風味,多層次的「鹹味」、「甜味」、「味覺層次」不但不搶戲,還能畫龍點睛地提升料理的美味程度,難怪老公孩子每天都把飯菜吃得精光!

 

14.jpg


看似樸實無華的《甘露泉陳年壺底油清》,卻能帶給家人每一餐的驚喜,把每一道菜色都變得更為可口,與食材融為一體的絕妙滋味,令人食指大動,也是媽咪秒變大廚的小秘密!


對了~成分好不好也是我很在意的,天然無添加化學物及焦糖色素,嚴選有機黑豆、米、鹽、糖為原料,遵循古法手工乾式釀造,沾、炒、滷、拌、醃、燒一瓶就能搞定,這一款高品質的醬油,更能增添味蕾享受,想要品嚐好味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15.jpg


《甘露泉陳年壺底油膏》也是我們家人用餐的好夥伴,比起油清,油膏的質地是屬於有黏稠感的,滋味也偏甜,通常我的習慣是醬油膏直接使用於食材沾取,像是當做淋醬,或是用來沾水餃或淋在燙青菜上都相當對味!

 

08.jpg


味道甘甜不死鹹、每一次的品嚐,都能讓口中留有香醇餘韻,是我非常喜歡這瓶油膏的地方!  當然也要歸功於採用嚴選上等黑豆,並運用古法經過180天釀造、再搭配糯米勾芡而成的精湛工法,才能有這麼絕佳的風味!

 

01.jpg

 

像是我們家人很喜歡吃白切肉,只要加入適量的油膏,簡簡單單就能把食材的美味呈現出來,這麼棒的甘甜好滋味,就像是烹飪達人廚房私藏的家傳佐料,現在只要這一瓶《甘露泉陳年壺底油膏》,就能品嚐得到五星級的好味道!  百分百純天然食材,不含防腐劑,不添加味精,健康美味,可以讓家人安心享用,沾、炒、滷、拌、醃、燒也可以一瓶搞定,實在太方便!

 

03.jpg

02.jpg

 

 

真的道地! 水果豆腐乳


同場加映「財團法人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水果豆腐乳》,吃得到豆腐的滑順和豆香,也有隱約的夢幻果香,嚐起來特別甘甜美味,簡單的配飯配粥或拌麵就很美味,煎煮炒炸入菜也都很適合,可以炒飯、炒麵、義大利麵、醃肉、沙拉醬!   堅持選用非基改黃豆、豆腐、辣椒粉、公賣局米酒,遵照古法釀造,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09.jpg

 

一邊攪拌就可以聞到陣陣香氣,我很喜歡拌麵吃,吃的時候除了有Q彈的麵條之外還有甘甜濃郁的豆腐乳香氣,吃得好過癮!  當然,用豆腐乳拌菜或炒菜、炒肉的味道也是很棒的滋味,豆腐乳不含膽固醇,是一種含高蛋白、維生素B群的含量很豐富的食品,吃起來很健康喔!

 

10.jpg


豆腐乳的香氣很特別,是任何食材的好麻吉,無論是配稀飯吃、拌麵吃,或是加入食材中一起烹煮,吃起來都特別有絕妙的好味道呢,我喜歡拌麵,麵香與豆香相融的味道,真的讓人大滿足啊!

 

05.jpg

04.jpg

 

(溫馨提醒:豆腐乳因運送過程容易有空氣壓力,第一次開瓶時可以敲擊上方瓶蓋,有助於開啟罐子)

 

這次醬油是《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的熱銷商品,這是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保護復育清水岩休憩區生態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為宗旨。水果豆腐乳則是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所販售的美食,永樂社區以生產蔬菜、稻米等農作物為主,販售盈餘所得全數回饋永樂社區,以創造社區老人福利。團購還可以讓社會更充滿溫情,非常推薦喔!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