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總覺得組裝模型這件事似乎好難、好遙遠,直到孩子們接觸之後,我也跟著無法自拔的投入其中,原來製作模型並不困難,跟著孩子一起做模型,遠離3C動動腦,才是更有意義的休閒時光,更重要的是,幸福感和成就感滿滿啊!

 

而今年推出體驗模型的活動,說什麼都要跟鏞鏞甫甫一起參加,這場台灣萬代舉辦的線上體驗模型活動我已經報名囉,如果你也是組裝模型狂熱份子,真的沒有理由不來參加!

 

萬代鋼彈模型 (1).jpg

 

 

組裝模型的迷人之處


 

記得年少輕狂的國中時期,經過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模型店時,看到琳琅滿目組裝好的組裝模型成品,都覺得好好看,但又不敢嘗試,深怕沒天分的自己,一打開包裝就不知道怎麼組裝!

 

不過也因為有了鏞鏞甫甫之後,漸漸接觸到這些經典的模型,才發現製作組裝模型的過程中,可以幫助孩子訓練手部肌肉,連帶的刺激大腦功能,簡單來說,就是玩組裝模型的孩子會更聰明啊!  而且在未來的世代,這些由組裝模型的過程中學習到的整合能力、思考能力和想要完成的耐力,更是潛藏在手作背後更難能可貴的地方!

 

萬代鋼彈模型 (14).jpg

 

而讓我們全家人都開始愛上組裝模型的起因,是去年參加的一場「萬代組裝模型特展」,那簡直是顛覆了我對組裝模型的認識!

 

萬代鋼彈模型 (13).jpg

 

原來組裝模型的造型成千上萬種,像是最經典的鋼彈金剛,甚至陸續推出多種卡通人物造型,還有讓女生尖叫的Hello Kitty,也難怪能夠持續瘋迷全球40年!

 

萬代鋼彈模型 (15).jpg

萬代鋼彈模型 (16).jpg

萬代鋼彈模型 (17).jpg


 

親子一起組裝模型   原來那麼有趣

 

一開始我帶著孩子一起組裝,我發現從DIY的過程中,看到孩子不一樣的一面,像是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從逃避轉變成正面思考,或是小零件不小心遺失了,全家人急忙找翻天的情景,這些都是組裝過程中的樂趣,也是一路以來我很開心能培養出來的親子默契!

 

另一方面,其實我覺得玩組裝模型的孩子在學校的表現都特別傑出,我想應該也是腦袋瓜一直有在不停思考轉動的緣故吧,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那麼鼓勵孩子們接觸組裝模型,越玩越聰明,媽咪當然樂得高興!

 

萬代鋼彈模型 (6).jpg


不過也來分享一下模型的選購,有些看似簡單的小模型,其實零件非常細緻,雖然也會喜歡難度較高的驚艷作品,但其實基本功沒練好,想要一步登天的話,挫折感會很高,還是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組裝模型,製作起來才好上手、更有成就感!

 

我分享的這兩款組裝模型,分別是機動戰士和孫悟空,其實對甫甫這個年紀來說,這兩個組合幾乎都可以自己組裝了,而媽咪在旁邊就是幫忙提點一下基本的組裝順序就OK!

 

萬代鋼彈模型 (2).jpg

 

步驟很簡單,只要一步一步跟著說明書操作就可以從容製作,仔細看,只要把模型的編號看清楚、一個一個輕輕拿下來,按照說明書上的順序和方向一一組裝就可以順利進行,像是這樣一個模型,初學者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完成囉!

 

萬代鋼彈模型 (3).JPG

萬代鋼彈模型 (4).JPG

萬代鋼彈模型 (5).JPG

 

拆卸、組裝的過程用雙手就可以輕鬆達成,更專業一點的話,還可以使用工具輔助,其實組裝個幾次就會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變得速度更快、準確度更高了!

 

萬代鋼彈模型 (7).jpg

萬代鋼彈模型 (8).jpg

 

我們也好喜歡貼上貼紙的那一剎那,覺得好像幫模型點綴得更完美了!

 

萬代鋼彈模型 (10).jpg

 

那天我和甫甫在一起組裝模型的時候,突然覺得有種幸福湧上心頭的感覺,我們雖然常常出遊,卻很少有機會同心合力一起分工完成一件事,還有像是小小精細貼紙的拿取和貼上,也可以看得出來甫甫做事越來越細心了,能看著孩子一點一滴成長懂事的過程,身為媽咪真的覺得好幸福啊!

 

萬代鋼彈模型 (9).jpg


組裝模型DIY,孩子很享受組裝的過程,完成作品似乎不那麼重要,又加上親子之間的互動,這種難得的幸福經驗,無價! 

 

很推薦朋友們讓孩子遠離3C,在創意與樂趣中成長,爸爸媽媽也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同樂,體驗組裝模型的魅力,因為真正接觸之後,就會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為組裝模型著迷啦!

 

萬代鋼彈模型 (11).jpg

 

🎉「台灣萬代線上體驗模型活動」,現在已經可以開始申請囉,由父母代表申請,家裡一個小孩可申請一個最多可以申請到2pcs,真的超讚啊! 即使是還沒接觸過組裝模型的朋友,都很適合來試試看喔!

❤️免費申請組裝模型:https://go.funtojoin.com/euj

 

萬代鋼彈模型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