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住士林的關係,參觀科教館的展覽已經是孩子從小到大每隔幾個月就會進行的假日活動,而最近在科教館8樓的【智慧夢工廠】裡面有豐富的AR、機器人、互動操作等有趣體驗,能讓孩子好好探索工業技職的秘密,在輕鬆的遊戲互動中就能深入了解多種職業,實在好好玩,寓教於樂,的確很值得帶著孩子一起好好體驗呢!

 

智慧夢工廠.jpg

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8樓)

目前平日假日都可以免費前往參觀,若恰好遇到臨時特展則需先行購票才可進入參觀,若有專程前往參觀智慧夢工廠的朋友,可以先行電話確認唷!

 

 

原來技職教育可以那麼好玩

 

以前以為職業的議題是很古板無趣的,但在體驗過科教館【智慧夢工廠】之後,才發現原來一個商品的製造流程背後藏有那麼多值得探究的秘密啊!

 

智慧夢工廠 (1).jpg

 

在智慧夢工廠裡,運用多元化的遊戲互動,來引導孩子認識更多現代科技的智慧製造技術,甚至可以刻劃出未來工廠的樣貌,從有趣的探索體驗中,發掘孩子的興趣!

 

智慧夢工廠 (2).jpg

 

一進到夢工廠,每個角落都是驚喜,光是地上的互動影像「九宮格拼圖」,就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了!

 

智慧夢工廠 (3).jpg

 

也別忘了一開始就要在智慧夢工廠的前方服務台領取「RFID卡片」,每次的闖關遊戲點數都會紀錄在卡片中,順利過關斬將就可以換取「白色RFID卡片」,來操作智慧機器人,製作一瓶專屬自己的洗手乳喔!

 

智慧夢工廠 (4).jpg

 

體驗完各個項目後,把RFID卡片放置螢幕旁邊的感應器,就能順利集點。

 

智慧夢工廠 (9).jpg

 

遊戲的起點就是從擁有專屬自己的導覽機器人開始,必須要先設定好智能寶貝,就能正式啟動智慧工廠囉!

 

智慧夢工廠 (5).jpg

 

在夢工廠裡,可以認識智慧自動化的特色、瑕疵檢測等知識,甚至可以進到倉儲區、辦公室等地方一探究竟呢!

 

智慧夢工廠 (6).jpg

智慧夢工廠 (7).jpg

智慧夢工廠 (8).jpg

 

智慧夢工廠不只是遊戲,還會把產業的特色、未來建議就讀的技專院校或技術型高中科系列舉出來,讓孩子的生涯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

 

智慧夢工廠 (28).jpg

 

 

人機互動  充分體驗智慧製造流程

 

開始正式體驗智慧夢工廠的各項設施囉! 

 

透過虛擬產線的3D導覽,孩子可以自行操控機械生產線,真實體驗什麼是自動化工程、機械工程領域的特色,栩栩如生的影像就像實際在工廠中操作似的,非常新奇!

 

智慧夢工廠 (10).jpg

智慧夢工廠 (12).jpg

智慧夢工廠 (13).jpg

 

「智能娃娃機」是夢工廠中的熱門體驗,只要回答正確有關微處理機、訊號傳遞流程等問題,就能進行夾取扭蛋的活動囉!

 

智慧夢工廠 (14).jpg

智慧夢工廠 (15).jpg

 

說真的,要夾起扭蛋還真不簡單,但可以近距離探究機器手臂的運作方式,那可真是比夾到扭蛋還讓孩子興奮呢!

 

智慧夢工廠 (16).jpg

智慧夢工廠 (17).jpg

 

不光只是螢幕上的互動,甚至還有AR可以讓孩子動起來! 

 

「智能寶貝酷跑」簡直讓孩子們嗨翻天了,藉著左右搖擺身體變換跑道、遇到障礙物跳躍的方式來獲得積分,同時也能了解資訊工程師、數媒動畫師等相關職業呢!

 

智慧夢工廠 (18).jpg

智慧夢工廠 (19).jpg

 

在製造業中,商品包裝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智慧夢工廠也能讓孩子體驗一下禮品包裝的趣味,從選擇禮物盒到最後的禮品設計,孩子馬上就能化身為小小設計師!

 

智慧夢工廠 (20).jpg

智慧夢工廠 (21).jpg

 

裝箱的流程看起來不難,但其實需要相當的細心和經驗,在玩具大亨工廠中,可以讓孩子體驗裝箱的樂趣,看著孩子專注的神情,就知道原來在生產線中的每個小細節,還真是完全不能馬虎啊!

 

智慧夢工廠 (22).jpg

智慧夢工廠 (23).jpg

 

每個關卡都完成後,到櫃檯換白色的RFID卡片,就能開始製造洗手乳囉,也要提醒朋友們,每日可製作的洗手乳數量有限,可以先行詢問服務人員剩餘數量,比較能掌握體驗時間喔!

 

智慧夢工廠 (24).jpg

 

插入卡片後就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洗手乳香味,按下確定之後,機器人就會開始製造囉!  看著機器人左搖搖右擺擺,一下子就能製造出洗手乳,真的是生產線中不可或缺的超強生力軍啊!

 

智慧夢工廠 (25).jpg

 

看著新奇的機器人、AR技術,配合多元化的人工智慧製造互動遊戲,實際體驗專業職人的樂趣,這麼一場與眾不同的職業試探,讓孩子學習是著找到未來的方向,的確很值得呢,你也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看看吧!

 

北中南職業試探常設展


1.台北場-智慧夢工廠robot show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11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8樓)
~目前平日假日都可以免費前往參觀,若恰好遇到臨時特展則需先行購票才可進入參觀,若有專程前往參觀智慧夢工廠的朋友,可以先行電話確認唷!~


2.台中場-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402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3.高雄場-技職新視界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更多活動資訊可以連結▼
官方網站:技職大玩JOB
粉絲專頁:技職動起來

 

智慧夢工廠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