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北人,一直對台北舊有的建築充滿興趣,一得知台北市政府展出【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還是非常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媒體互動展區,說什麼都要去體驗看看!

 

特展的設計活潑有趣,不但有投影拼接長廊體驗跳房子互動,還有光雕投影、AR多媒體濾鏡,可以重新認識台北老房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台北之美,絕對值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觀,體驗不一樣的台北迷人生活!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jpg

展覽資訊:即日起至2022/10/30,09:00~17:00免費入場(週一暨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1、2樓(台北市市府路1號,西大門位置)

 

 

探索台北老房子的營運精神

 

這是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台灣原創知名插畫家-「BaNAna 阿蕉」合作的「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身為台北城市旅遊嚮導的「阿蕉」,用豐富的光影互動,讓大家來體驗台北的生活!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jpg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許多知名的老房子只有聽過,卻沒有實際走訪,更別說每個房子的歷史背景了,而這次在【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中,不用忙碌奔波各個地點,在展區內就能深入了解「一號糧倉」、「樂埔町」、「豆留森林」、「美軍俱樂部」、「亞尼克夢想村陽明山店」、「總裁藝文空間」、「金錦町」、「和合青田」、「八拾捌茶輪番所」、「川端藝會所」、「文房・文化閱讀空間」等著名的台北老房子,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深度走訪台北的另類小旅行,收穫滿滿啊!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3).JPG

 

當然,多元化的互動設計,無論是立體布景區、光影拍照區,都設計得相當精緻用心,來一趟【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我也拍了不少FB和IG的打卡照片呢!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4).JPG

 

展覽包括台北探索館1樓與2樓空間,每個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互動裝置。

 

像是一樓大螢幕就規劃了復古有趣的「跳房子」多媒體遊戲,立刻喚醒我兒時的記憶,不但可以透過遊戲看到老房子修復後的現況,還能認識「老房子文化運動」的精神,廣大的投影拼接長廊,體驗跳房子互動,新奇又有趣,和孩子一起跳遍台北老房子,開始進入一個個別具風格的台北生活囉!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5).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8).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7).JPG

 

再前往2樓的特展廳,可以看得到食、茶、書、藝四種主題的老房子新生活,有趣的是,展區都是以「BaNAna阿蕉」童趣的風格來模擬「老房子文化運動」,即使是小小孩,也可以帶著輕鬆自在的心情,無壓力的參觀體驗!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9).JPG

 

在2樓入口左側的簡介牆上,還可以聆聽信箱互動聲音裝置,在這裡處處都充滿驚喜!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0).jpg

 

我在這一處的光雕牆面上,觀看到老房子文化運動修復經營的過程畫面,仔細瀏覽可以看到許多修復前後的照片與影片、珍貴的文件與物件,用獨特的光雕投影,更讓人有種求知的衝動,想要好好認識每個老房子用心經營的成果。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1).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2).jpg

 

原為台電宿舍的「和合青田」,可以說是現代城市中的隱世茶室,體驗屬於這座城市的人文美學,這面繪圖牆也很適合拍照留念唷!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5).JPG

 

「和室榻榻米茶席光雕體驗區」也帶領我們一秒走進復古的日系庭園中,感受獨有的異國風情,看著光影變幻中的茶具,就好像回到數十年前的日系老房子一樣,如夢似幻!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7).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8).JPG

 

那麼精彩的高科技多媒體互動,當然也有手機 IG 濾鏡軟體掃描體驗囉! 

 

只要掃瞄牆上的 QR Code,就能看得到 AR 老房子的畫面,讓建築物的空間感立現,極為珍貴的文化資產,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9).JPG

 

「川端藝會所」原為日本時期台北南警察署所屬的「川端町警察官吏派出所」,目前是創作者與民眾之間交流的平台,許多繪畫、講座、手作體驗都在這裡舉辦。

 

坐在情境座位上,看著牆上十三溝面磚的照片,體驗獨具風格的日式西洋老屋。這種文化與建築世世代代傳承下去的感動,把藝術、工藝設計融入台北生活,真的很難能可貴!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1).JPG

 

光用看的不過癮,還可以運用科技實境,讓自己走進老房子中呢!  舉起雙手拍攝影片,就能製作出專屬自己的老房子生活,影片完成後還可以下載保存,留下與台北老房子的珍貴回憶!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3).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4).JPG

 

說真的,在還沒有看過【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之前,是完全不知道這些關於台北過往的點點滴滴,而看過展覽之後,對於台北似乎又有更深一層的情感了!

 

也因此展期間所推出的 5 場主題活動—「文化體驗、知性講座、手作課程、街區導覽」我通通都想報名體驗!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16).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0).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2).jpg

 

這些豐富的光雕投影、AR 濾鏡體驗等多媒體互動,完全都是免費體驗的,非常適合親子共遊、學生團體參觀。也溫馨提醒朋友們,各項展品請勿觸摸,像是水果、菜單、各種道具,都是靜態的陳列展示,大家要一起共同維護展區的完善唷!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5).JPG

 

特展期間完成指定任務的朋友,就可以獲得特展限定的「安心蕉遊!防疫隨身香皂片」1 份,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開展期間更加碼推出了 8 款「阿蕉 X 老房子特展紀念明信片」可以免費索取,每款明信片推出時間隨機,想蒐藏的民眾們就多來幾趟台北探索館吧!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6).JPG

 

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
Life in Old Houses in Taipei - BaNAna & You
以人的活動,構築老房子的生活面貌

展覽日期:111/7/5~10/30

展覽時間:09:00~17:00免費入場(週一暨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1、2樓(台北市市府路1號,西大門位置)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攜帶飲食、寵物及長柄傘或其他危險物品進入

 

~受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邀請~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城市旅遊新景點 #多媒體互動茶席光雕體驗 #安心蕉遊

 

台北老房子生活 與你蕉朋友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