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台中的朋友說,【臺中願景館】是親子絕對必去的好所在,參觀過的大朋友小朋友無不流連忘返,說什麼我都要帶著孩子去一探究竟啊! 

 

而實際走訪位於台中市政府內的【臺中願景館】,是結合AR,大型手繪牆、互動光雕的多媒體體驗空間,可以在互動遊戲中,探索台中的歷史文化與願景,深入體會台中之美,鏞鏞甫甫這兩個男孩在展區內體驗了將近1個小時,還捨不得回家,你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臺中願景館.jpg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惠中樓1樓。(臺中市政府)

電話:04-2228-9111#11994

參觀時間/資訊:09:00-17:00(假日休館)  免費參觀,台中市政府備有地下停車場

網址:https://www.taichunghub.com.tw/citystory/0/30

 

 

台中的願景、歷史、城事、生活一覽無遺

 

位於台中市政府大樓1樓的【臺中願景館】,館內設計為「願景、歷史、城事、生活」四大主題,無論是想要體驗AR,觸碰手繪牆、大型互動光雕,都可以在這裡盡情探索欣賞,不需要跋山涉水,就能以高科技的方式來了解台中的歷史,並一覽台中之美,就像把視野全部打開,體驗不一樣的台中,實在好有趣!

 

臺中願景館 (1).jpg

臺中願景館 (2).jpg

 

城市願景外牆

 

充滿巧思的【臺中願景館】城市願景外牆,遠遠望去,真的能感受到新好生活的氛圍呢!

 

可以看得到台74線、高鐵、捷運、國際機場等交通道路的串聯,仔細觀察,還有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巨蛋、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地標,連台中美食也看得到,充分感受到在台中每個角落的新生活樣貌!

 

臺中願景館 (3).jpg

臺中願景館 (4).jpg

 

抬頭一看,臺中願景互動牆的AR互動臨場感滿分,我們站在標示區,竟然還有一匹馬兒走過來,馬兒走後還有花園、蝴蝶,甚至棒球選手一起來跟我們同框合影,非常生動!

 

臺中願景館 (5).JPG

 

一進入臺中願景館,就能感受到一種獨特的科技城市脈動,每項設施都可以自行體驗,如果有需要,也有專業的導覽志工可以幫忙解說,館內的空間寬敞,設施動線規劃非常流暢!

 

臺中願景館 (6).jpg

臺中願景館 (7).jpg

臺中願景館 (9).jpg

 

市政願景牆

 

播放著臺中特色影片的《市政願景牆》,還看得到照片中的市政宣傳影片「感受台中」,該影片去年榮獲具美國旅遊界奧斯卡之稱的「麥哲倫獎(Magellan Awards)」銀獎,透過流暢吸睛的畫面運鏡,展現台中獨特城市魅力。細細觀賞,就好像把臺中的各大著名景點走過一遍了!

 

臺中願景館 (8).jpg

 

時光臺中

 

一翻開這兩本《時光臺中》的天之書和地之書,就能感受得到歷代居民從開墾到建設的地景變遷,隨著翻書,投影的畫面也會跟著轉變,體會到大地初生至今的時空變換呢!

 

臺中願景館 (10).jpg

臺中願景館 (11).jpg

臺中願景館 (12).JPG

臺中願景館 (13).JPG

 

視界臺中

 

以台中為中心點,遠眺東西南北的《視界臺中》,可以看得到山、海、屯、城四大區域,仔細看,還能找得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路思義教堂,高美濕地等知名景點,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圖中細微的奧妙!

 

臺中願景館 (14).jpg

 

城市光現

 

先到綠棚拍攝小短片,大約幾分鐘再到大屏幕上觀看,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像囉,更有趣的是,影像是呈現在象徵台中大肚台地的地圖上,就好像跟台中融為一體了呢!

 

臺中願景館 (15).jpg

臺中願景館 (16).jpg

臺中願景館 (17).jpg

 

城市典藏

 

琳瑯滿目的台中文化資產,都在這面不斷湧動的電子牆上呈現,只要在中央的感應區抓取圖片,就可以看到一張張跨越時代的經典照片囉!

 

考古遺址、古蹟、歷史建築、文物,或是傳統藝術、民俗活動等照片,都可以點閱來欣賞,原來有那麼多難能可貴的文化,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啊!

 

臺中願景館 (19).jpg

臺中願景館 (20).JPG

臺中願景館 (21).jpg

臺中願景館 (22).jpg

 

城市物語

 

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台中地圖在這!  原來這個展區的光桌,就是以台中的輪廓來設計,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台中,輕輕用手掌觸控桌上16個不同主題icon,就能更深入瞭解台中的人口、氣候、建設、地形,農作物等資訊囉!

 

臺中願景館 (23).jpg

臺中願景館 (24).jpg

 

城市今昔

 

也因為台中是一座兼容新與舊的城市,所以見證城市的變化,就更顯得珍貴了!  只要用手揮一揮,就能穿越今昔,看看同一個地點的建築物,在不同時空下,如何展現不同的樣貌風情,有一種從現代生活順移到過去的神祕感呢!

 

臺中願景館 (25).jpg

臺中願景館 (26).JPG

 

城市造夢/親子彩繪區

 

這面城市造夢牆,不但可以集中火力發射升空泡泡,還可以將手繪作品投影到牆上,一起遨遊天際呢!

 

臺中願景館 (27).jpg

臺中願景館 (28).jpg

 

向工作人員領取手繪紙,再加以著色、設計,完成彩繪後將圖紙交給工作人員掃描,就能在城市造夢牆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現在城市天空中囉! 

 

如果手繪氣球,氣球會冉冉上升;如果手繪火車,親手設計的火車也會栩栩如生的在軌道上奔馳,實在是太有趣了!

 

臺中願景館 (29).JPG

臺中願景館 (30).JPG

 

臺中騎遇記

 

想要騎鐵馬遨遊臺中,在臺中願景館也辦得到!  只要坐上鐵馬,就能輕鬆漫遊台中各大知名的自行車道,有山有海,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盡收眼底,像這種熱呼呼的夏天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騎車,在室內吹冷氣就能欣賞台中各地風景,也太幸福啦!

 

臺中願景館 (31).jpg

臺中願景館 (32).jpg

 

七家灣.源

 

台中的歷史和文化都是從大甲溪展開,也因此更要好好體驗這條母親之河!  看著櫻花鉤吻鮭逆流而上的景象,更能感受得到大甲溪與台中共存共生的可貴,炫目的水藍色光芒,身在其中也有置身夢境的奇妙感覺呢!

 

臺中願景館 (33).jpg

臺中願景館 (34).jpg

臺中願景館 (35).jpg

 

飛閱臺中 (此設施需預先團體報名)

 

真不敢相信臺中願景館的免費體驗設施,還有這座精緻的5D劇院!  戴上3D眼鏡,把安全帶繫上,緩緩的升空,就能體會翱翔天際的躍動,包羅萬象的人文景觀、自然風景就好像在眼前似的,好貼近、好真實,穿梭在臺中的每個角落,不但充滿趣味,還帶有點刺激感,非常推薦團體參觀的朋友們事先預約喔!

 

臺中願景館 (36).jpg

臺中願景館 (37).jpg

 

出口錯視畫

 

童趣的3D彩繪,原來暗藏玄機,可以藉由拍照來呈現出視覺錯差的立體感,在這裡也千萬別忘了拍照留念,為這次的【臺中願景館】參觀之行做個完美的ending囉!

 

臺中願景館 (38).jpg

 

在【臺中願景館】,我們透過AR的影音互動體驗,感受臺中的過往和現代風貌,體會臺中之美,每一項設施都相當生動有趣,寓教於樂,帶著孩子來玩,可以很舒服自在的體驗半小時到一小時之久,無論外面是大太陽,或是刮風下雨,【臺中願景館】都能提供舒適的參觀環境,願景館於平日周一至周五開放,六日與國定假日公休,非常推薦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觀唷!

 

【臺中願景館】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惠中樓1樓。(臺中市政府)

電話:04-2228-9111#11994

參觀時間/資訊:09:00-17:00(假日休館)  免費參觀,台中市政府備有地下停車場

網址:https://www.taichunghub.com.tw/citystory/0/30

 

交通方式:
捷運|綠線市政府站
公車|使用臺中公車動態資訊網(http://citybus.taichung.gov.tw/ebus)→點選路網轉乘→輸入條件資訊來查詢
Youbike2.0|市政府(文心樓)、臺中市政府(惠中路)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臺中願景館 (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