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關心

鏞鏞今天咳嗽和流鼻水狀況比前兩天好轉

或許是昨天晚上耐不住公公的著急

跑了一次急診到婦幼醫院

公公希望鏞鏞能夠打點滴

因為鏞鏞昨天一整天不吃東西只有喝舒跑和吃藥

不過我們到了婦幼醫院鏞鏞好像精神來了

不但看診時哭得唏哩嘩啦眼淚直直落

看完診後還能大聲的跟醫生說謝謝

領藥時還開心的要看看販賣機的飲料

醫生好像覺得鏞鏞沒有什麼特別嚴重的情況

還說鏞鏞"眼淚那麼多"不用打點滴啦^^(哈哈!這句話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額外開了鼻水的藥就把鏞鏞打回票囉

鏞鏞可能也是最近都悶在家裡發慌

昨天出門急診時顯得意氣風發的

跟在公公懷裡虛弱無助的模樣成了明顯對比

 

後來回家看了一些打點滴資訊

發現其實現在醫學並不贊成一定要打點滴

能夠喝舒跑等電解水飲料

跟打點滴的效果相當

而且重點是沒有心悸等危險狀況的問題喔!!!

 

後來鏞鏞吃醫生的藥比較好轉了

可能也是媽咪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吧

就像我之前說的對前一個醫生抱持懷疑

就會覺得那個藥沒有很大的效果

不過其實後來我也覺得自己誤會之前的醫生

因為昨天婦幼的醫生也只多開了鼻水的藥而已

並沒有加重什麼特別的處方

可見得媽咪的心裡也會影響到寶寶的生理喔!!!

 

鏞鏞今天有自己說要喝牛奶了

雖然還是沒胃口吃飯

不過有進食就讓人安心許多

鏞鏞加油囉

也希望後天母親節中午的聚會能順利進行!!

 

順便一提

鏞鏞因為吃藥有點稀便刺激到屁屁皮膚的關係

昨天有嚴重的紅屁屁

在媽咪我細心的照料下

今天紅屁屁外觀上幾近痊癒

我的方法是紅屁屁的話

千萬別再用任何東西擦屁股了(包括看似柔軟的濕紙巾)

一定要直接用溫水(帶有點涼才不會燒到紅屁股)

用水下去沖屁股

能不用沐浴乳或肥皂就不要用

很嚴重的話用嬰兒乳液取代沐浴乳清洗減少刺激

其實有點噁心

畢竟沒有擦屁屁直接用水沖的話

小小的便便條都會在水面上浮浮沉沉

很擔心不小心會踩到

不過沒辦法

細心處理個一兩天就好囉

重點是洗完屁屁要擦上厚厚的一層屁屁霜

我覺得施巴屁屁霜很好用

我擦超厚的(用過的媽咪都說要厚點才有效)

睡一個晚上就見效囉

不過重點還是屁屁要用清水洗

能風乾就風乾

像今天鏞鏞午休時我就把他的尿布拉下來

變成超級露股溝型的尿布

加強屁屁通風度

可惜這個畫面太限制級

還是不要PO上來給大家欣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