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BBH有篇討論

看了之後真是心有戚戚焉

標題意思大約是"有一天你也會有孩子...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的確

年輕時候的我看到有媽咪帶著孩子

孩子不乖乖走路的

或是在大街上哭起來的

就覺得真是個沒教養的孩子

失敗的父母!!

這個觀念到有了鏞鏞徹底改觀

而且一問之下

不只是我

幾乎身邊的媽咪都有像我這樣的感覺

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不是每個孩子從0歲到長大每一天都是聽話乖巧的

再乖的孩子總會有"凸槌"的時刻

再懂事的孩子都會有情緒不穩的時候

可惜這個道理是我在有鏞鏞之後才體會的

以前年少輕狂的我總是很任性的用"沒教養"三個字以偏概全所有"我覺得不乖"的孩子

 

雖然很常帶鏞鏞出門玩

可是都盡量避免前往"沒有孩子會去的餐廳"用餐

取而代之的是去很多父母會帶孩子去的百貨公司地下街、熱鬧的速食店

在鏞鏞能夠很乖巧的坐在位子上半個小時之內

把餐點用完

而那種氣氛餐廳.....除非訂個包廂

不然可能要等鏞鏞上中班以後再試試看吧^^

 

其實對於鏞鏞用餐我也是最近才領悟到的

第一次是和康馨吃飯

原本以為鏞鏞會乖乖的我竟然失望了

鏞鏞沒有餐椅根本坐不住

後來試驗過幾次後

發現鏞鏞只能乖乖坐著半個小時

我就決定不再自討苦吃帶鏞鏞去什麼安靜的餐廳用餐了

這也難怪路上嬰幼兒那麼多

真正在餐廳用餐的嬰幼兒少之又少

或許大部分的這樣年齡的孩子也都坐不住吧^^

 

當了媽媽才知道教育好孩子不是件很輕鬆就能辦到的事

人生不就是這樣

當了學生才知道考試那麼多

當了上班族才發現競爭那麼激烈

當了父母才了解孩子難教

當了老人才知道什麼叫做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人~~還是要將心比心

給自己寬容也給別人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鏞鏞甫甫的媽咪 的頭像
    鏞鏞甫甫的媽咪

    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陳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