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好康的資訊

只要打23461168這支電話

進入語音系統

告知你要搭乘的公車和在哪一站等車

就可以查詢公車多久會到站喔^^

最近我都在使用這項功能

真的很方便

不過有些公車似乎尚未列入系統內查不到

但大部分的公車都可以使用這項系統查詢

目前我查詢的結果都很準確喔

只是如果系統說在五分鐘到達

幾乎都是三分鐘就到達

這點要特別注意^^

另外還有網路線上查詢

圖片中還可以看到公車目前正在哪一站

公車圖示還會動耶

超有趣又超方便喔


 

另外一個小資訊是今天小man詢問寶寶墊腳的問題

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


上述友網址可以參考

其他我查到的資訊是

大部分剛學走路的孩子會試著用腳尖走路看看

不過過了幾個月走得比較穩時(一歲半到兩歲之後吧)

就會使用腳跟走路

但若孩子已經不是初學走路

還"持續一直都是"用腳尖走路

而不使用腳跟走路

有可能是腳部的骨骼有問題

甚至是腦部的問題

必須請醫生協助判斷才行喔^^

但是還是有些媽咪的經驗談是

兩歲多還是用腳尖走路

可是過了幾年自然就正常走路了

或是其實我覺得在周遭環境中有些成人也是走路時腳惦惦的

他們也很正常

所以我想大家只要平常心看待

若真的有嚴重的情況再做處理即可^^

 

今天和小man夫婦、香腸夫婦和寶寶共八人

一起去吃晚餐

原本以為鏞鏞一定都在胡鬧所以乾脆不帶相機(所以今天用手機照的照片很暗..)

輕裝備前往

沒想到鏞鏞今天還比預期的"不害羞"

還會跟弟弟玩耶

可見鏞鏞在"不太有人會一直注意他"的環境中

就會感到比較自在!

值得鼓勵的是

鏞鏞前半小時都能在嬰兒餐椅上坐得很好

但後來似乎真的坐不住了就要蠢蠢欲動站起來

真擔心嚇到小man夫婦

他們的孩子才四五個月呢!!

可是給還沒有被孩子折騰過的夫妻或爸比媽咪"見習"一下也好

讓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乖乖坐在椅子一兩個小時上不能起來

是不太可能的啦

孩子都是好動活潑的^^呵呵

也感謝小man夫妻熱情的大請客

讓我們吃的好飽好開心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