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原本的沙發已經使用十多年,是該汰舊換新了,畢竟坐在塌塌扁扁的沙發真的不太舒服啊!   我心目中理想的沙發,是有簡約時尚的外型、安全無毒的材質,再加上可以輕鬆入手的價格,選來選去,IKEA最合我意! 

 

這次客廳大改造的主角有《EKTORP三人座沙發》+《BILLY書櫃》,沒想到只要簡單的兩個家具就可以輕鬆就能打造出家的幸福感,實在超滿意!   不但整體空間都變得更整齊、寬敞,更棒的是IKEA家具都是經過各種嚴格的安全測試、符合高於歐盟/美國及台灣測試標準,鏞鏞甫甫本來就很喜歡在沙發上玩耍,所以選擇安全無毒的家具,對於家人來說,也是更安心的居家空間!

 

IKEA (1).jpg

 

 

安心.就是那麼簡單

 

先來看看驚悚的"Before照" !

 

原有的沙發因為使用多年,已經產生凹陷情況,加上客廳空間雜物多、書籍也多,書不夠放,沙發儼然成為臨時置物區,平常就是這麼亂七八糟的過日子,真的是該換個沙發、好好規劃一下了! 

 

在挑選家具的過程中,有比較過不少品牌,而上次看到新聞報導,發現坊間有許多沙發和家具並沒有經過檢測,長期使用之後,家人的健康令人堪憂,所以這次選擇家具,我首重「安全無毒」,畢竟一件家具都要用上好幾年,材質有保障,才能用得安心啊!

 

IKEA (2).jpg

 

而IKEA在產品安全的嚴格把關與用心是有目共睹的,像是IKEA沙發皆通過嚴格的品質與耐用度測試、家具堅持不使用含甲醛的塗漆,並符合中華民國 CNS 國家標準,甲醛含量達到最嚴格等級F1的家具,堅固耐用又安心,正合我意!  

 

IKEA (3).jpg

 

 

就想賴著一整天.EKTORP三人座沙發

 

《EKTORP三人座沙發》沉穩內斂的布面材質,簡約時尚,隱約流露出低調典雅的氣質,軟硬度適中,坐墊恰到好處的彈性,坐著、躺著都很愜意!

 

IKEA (10).jpg

 

「無甲醛、安全無毒材質、耐用度高,還有10年品質保證」是我選購的原因,而服務品質更是讓人滿意,像這次我就請IKEA服務人員直接到家裡協助安裝事宜,不但親切還很有效率,也可以選擇自行安裝,享受家具DIY的樂趣!

 

IKEA (4).jpg

 

從家具內部可以看得出來,IKEA對安心材質的堅持,每一個小零件,每一處小細節,都是那麼細緻安心!  我有特別留意到像是木板的裁切處事相當平滑的,聞起來也有淡淡的天然木質香氣!

 

IKEA (6).jpg

 

而在金屬零件方面也很講究,在打開沙發的那一剎那,可以感受到金屬片堅固穩當的感覺,十分耐用!

 

IKEA (8).jpg

 

平常我們喜歡在沙發上聊天、閱讀、躺著休息,所以布套的耐用度是我考量的重點,好在IKEA沙發布套有通過15,000次耐磨性測試,這麼一來,即使我家兩個小男生每天在沙發上玩耍,也不用擔心布面會被損壞的煩惱囉!

 

IKEA (11).jpg

 

鏞鏞甫甫喜歡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皮膚接觸沙發的面積很大,所以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的沙發布套就很重要了!   IKEA全面禁止在紡織品中使用有害人體的氯漂白劑、螢光劑等化學物質,可以避免對人體免疫、內分泌系統及皮膚等產生不利影響,也更能減少皮膚過敏源的接觸,小朋友在沙發上坐啊躺的,甚至小臉蛋接觸沙發,也都不用擔心,對於家人的肌膚和健康來說,才能更放心!

 

IKEA (12).jpg

 

兩個小男生總是比較好動,沙發不只要坐要躺,還要在上面互相玩耍才滿意!  多虧了IKEA沙發經過了座椅與椅背模擬使用 100 公斤和 30公斤的重壓 5 萬次的試驗,無論是框架的穩定度、椅墊的回彈性和舒適感,都經得起長時間的日常使用,孩子在沙發上也才能盡情放鬆!

 

IKEA (13).jpg

 

富有彈性的椅墊也是我覺得非常棒的特色,椅墊含高回彈泡棉,能為身體提供舒適的支撐,起身後可立即恢復原狀,因為之前我的尾椎受過傷,所以很重視沙發座墊的支撐力,《EKTORP三人座沙發》兼顧柔軟度與支撐性,坐起來很挺,對於骨骼與坐姿也有一定的幫助,即使久坐也能感到舒服自在,說真的每次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就有一種想在家賴著一整天的念頭!
 

IKEA (14).jpg

 

更貼心的是,提供不同布套供選擇,方便隨時更換,也可以拆下用洗衣機洗滌,容易保持乾淨,目前除了我選擇的這款灰色布套,還有淺米色、深土耳其藍、紅白花色提供選擇,可以隨心所欲變換不同的居家風格喔!

 

布套.png

 

 

收納夥伴.BILLY書櫃

 

而在《BILLY書櫃 》方面,我們選擇3層高度的尺寸,剛好可以搞定家中雜亂無章的書堆雜物!

 

IKEA (15).jpg

 

之前看過報導,許多櫃子的材質隱藏著大量對身體有害的甲醛,讓人心驚驚!   不過選擇IKEA家具就不用擔心了,因為對於「甲醛」IKEA有比歐規還高的標準,即使家中有小寶寶也可以很放心,通過高標檢測的材質,對人體健康才有保障!

 

IKEA (16).jpg

 

台灣潮濕的氣候對家具其實不太友善,所以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家具會容易有潮濕發霉的問題,不過IKEA的「防潮再升級」非常講究,把所有層板的邊緣一律封邊,底部與背板也加強防潮,櫃腳底部增加墊片避免櫃體直接接觸地面,提升耐潮濕程度!

 

以前會有IKEA的書櫃不適合亞洲國家或太潮濕的環境的印象,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們對於防潮這件事情重新做調整改良,增加櫃子的耐潮性,對於住在經常陰雨的城市,真的要找有防潮的家具才夠力啊!

 

IKEA (17).jpg

 

《BILLY書櫃 》能夠經典熱銷不是沒有原因的,簡約雅致的風格,可以善用牆面空間,還附有可調式層板,方便依照需求調整儲物空間,隔板可以任意移動高度,當成書櫃或置物櫃,都非常適合!

 

IKEA (18).jpg

 

搭配DRÖNA收納盒,讓收納更快速方便,可以超效率的將零散雜物完美收納,更貼心的是四面都附有把手,不論何種擺置方向,都能隨意拉啟,這是今年新推出的收納盒,並適用於BILLY書櫃的尺寸喔!

IKEA 21.JPG

IKEA (19).jpg

 

慵懶的午後,我躺在IKEA沙發上,滑著手機、享受無與倫比的恣意,這種怡然自得的舒服感覺,正是我對「家」的定義,也是對生活的期待,更是屬於我們的 IKEA Safety安全無毒居家生活!


IKEA安全無毒相關資訊:https://bit.ly/3842Mz6
EKTORP三人座沙發:https://bit.ly/3249qS4
BILLY書櫃:https://bit.ly/35TtWpz
DRÖNA收納盒:https://bit.ly/3mIOTKz

 

IKEA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