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我的孩子那麼有藝術天分,平常寫字漫不精心的他,竟然能寫出一手感覺很文青很藝術的軟筆字,這也要感謝【iROO 小小設計學苑】的課程,讓孩子能夠體驗不同的藝術、感受特殊的美感,發掘自己潛藏的藝術細胞啊!

 

更值得一提的是,學員報名費用全數捐作公益使用,那麼有意義的設計課程要舉辦已經很不容易,還能將學費全數用於公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想也只有 iROO 能夠做得那麼盡善盡美了!

 

iROO 小小設計學苑.jpg

 

美感視野從小就能創造

 

相信朋友們對於 iROO 這個國際品牌都不陌生,因為對於美有著高標準的堅持,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時尚界非常受歡迎的品牌,從2019年開始舉辦小小設計師的相關課程以來,已經讓好多孩子學習不一樣的藝術,也啟發更多美感視野,聽起來很抽象,但實際上我帶著孩子參加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課程之後,真的有感覺到孩子在藝術方面的蛻變,的確很奇妙呢!

 

而在2022年的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課程,更是顛覆我的想像,原本以為小學生只能學畫畫,沒想到 iROO竟然把設計師的概念完整搬到學苑中,在這裡,每個孩子都是能夠站上舞台的設計師,不但讓孩子學習藝術,更學習自我探索,激發潛藏的藝術靈魂,那麼棒的課程,連在旁邊的家長,都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4).jpg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我的軟筆字|我的風格展示》課程,可以藉由老師的引導, 讓孩子學習如何用軟筆營造出風格獨特的文字,展現個人獨有的風格,把文字變得更具特色,也更有生命力!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7).JPG

 

 

我的軟筆字|我的風格展示    學習並欣賞自我風格

 

來到板橋三民路二段的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讓小小設計師簽名報到之後,就可以領取到專屬繡字牛仔工作圍裙一件、小小設計學苑學習護照一本,和別緻的 iROO 時尚購物袋,光是拿到這條圍裙就讓我好驚豔,質感很棒,還特別繡上孩子的名字,真的好貼心!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3).JPG

 

講師《沒有文青》是一位在網路界頗具盛名的文字藝術創作者,擅長賦予文字生命,在她筆下的字體,活靈活現的,就像會說話、會跳動一樣,在這堂設計課程中,老師會引導孩子,用心來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文字!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5).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6).JPG

 

在還沒上課之前總覺得這樣的文字設計課程,好像比較適合大人,而實際讓孩子上課之後,才發現原來從小就能開始培養這樣的文字美感設計,而且課程非常輕鬆活潑,孩子一邊上課一邊練習,感覺非常充實有趣呢!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8).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9).JPG

 

先從最基礎的線條開始練習,一粗一細之間就是掌握藝術字體的關鍵,老師在解說的時候還會同步投影在教室前的白板上,可以讓每個小朋友都看得很清楚,這也是我很佩服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的地方,無論在硬體或軟體上,都能處處用心!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0).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1).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2).JPG

 

一對一的指導也完全不馬虎,老師走到每個孩子旁邊細心指導握筆、筆觸的技巧,孩子好像醍醐灌頂似的好像豁然開朗了許多,原本亂七八糟的線條馬上變得生動起來,果然還是有專家的指導有差啊!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3).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4).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5).JPG

 

線條練習之後緊接著就是文字練習,開始學習設計自己的名字風格,發掘自己的字體特色,一看之下不得了,平常寫字有如鬼畫符的孩子,怎麼這會兒變得那麼藝術,連媽咪我都自嘆不如了呢!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6).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7).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8).JPG

 

除了一對一的指導,還有團體的深入講解,把每個創作的小細節更鉅細靡遺的分享給孩子們。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19).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0).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1).JPG

 

紙上練習過後,緊接著就是最讓人期待的實體創作了,孩子可以在自己攜帶的各式布類商品上設計出自己的風格文字,老師在和孩子討論編排與空間配置之後,會幫忙貼上膠帶,框出設計範圍,如此一來就萬無一失囉!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2).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3).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4).JPG

 

帆布袋、鉛筆盒、T恤、各類服飾.......想得到的布類商品都可以加入自己的文字創作,看孩子設計得那麼起勁,更證明這次的軟筆字課程,已經完全喚起孩子的藝術魂了呢 ^^!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5).JPG

 

專屬自己風格的作品一個一個完成,課程有趣又充實,還可以獲得 沒有文青 老師親自頒發的結業證書唷!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7).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6).JPG

 

課程結束後,會有自己的即可拍照片,把照片貼在小小設計學苑學習護照上,並蓋上紀念章,就代表這次的課程大成功囉!  對了對了,上課的作品還有機會在iROO門市展出,真的好期待啊!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8).JPG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29).JPG

 

這次的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課程,讓我看到孩子不一樣的一面,原來我的孩子也能那麼有藝術天分啊,回到家後,竟然還會自己拿著軟筆開始創作,就像一位真正的設計師一樣,已經會試著展現專屬自己不同的風格了呢! 

 

藝術靠著是體驗、是接觸、是感受,也因此我也準備讓孩子之後多多參加這類的藝術課程,像是 小小時尚設計師|服裝美感實作 、 我是品牌|LOGO色、形、意 孩子也都想試試看,培養美感能力從小開始最適合不過了!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30).jpg

 

很推薦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課程,不僅能增加孩子的藝術美感能力,也能透過報名費為公益盡一份心力,每次的課程都很搶手,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就快點手刀報名了,快來報名網頁逛逛吧:www.iroo.com/event/1/5

 

iROO 小小設計學苑 (31).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