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大飯桶,每餐一定要吃白飯,甚至連去吃喜酒、吃到飽也都要來一碗白飯,因為在我心裡,白米飯比任何佳餚都還要好吃啊! 最近我們家都吃一種很特別的米,這是【台灣穀堡.台灣人呷好飯】,米飯的香味、米粒的白度與光澤、吃起來的QQ彈性都讓我很喜歡,總會情不自禁的多舀一些飯,如此的美味讓用餐時光更幸福了!

 

黑泥特栽履歷米 (1).jpg

 

 

婆婆媽媽都稱讚的好米

 

這包【台灣穀堡.台灣人呷好飯】不但我自己很喜歡,也特別給我媽媽和婆婆各一包,大家一起品嘗,他們對這包米都很稱讚呢!  之前朋友來我家聚會,大家都說我的飯煮得好好吃,其實要煮出好吃美味的白米飯,也是有撇步的,選用品質優良的新鮮米、洗米次數和水量都要拿捏得當,簡簡單單的步驟,香Q白米飯自然就能輕鬆上桌!

 

黑泥特栽履歷米 (2).jpg

 

選擇有保障的米,吃起來才會安心,像是台灣在地生產的【台灣穀堡.台灣人呷好飯】就是安全有保障的CNS一等米!「台灣穀堡」信譽良好,有農糧署輔導的專業區種植的米,是美味限定的好米,吃起來當然非常香Q可口!

 

好米 (3).jpg

 

好米也能看得出來! 充實飽滿,形狀完整、粒粒分明,透明度高,每一顆米粒都呈現出晶瑩剔透的光澤,煮出來的白米飯自然充滿彈性,黏性恰到好處,細細品嘗也能感受到回甘的甜度! 這也要歸功於台灣安心土壤、好的水質、溫和的氣候所孕育出來的優質好米!

 

黑泥特栽履歷米 (4).jpg

 

 

大有來頭的「黑土」

 

「黑土」來的米的確很吸引我,我特別查了一下,這是埤頭鄉濁水溪流域的土壤,富含天然礦物質,引自合歡山脈無污染濁水溪水灌溉,水質中更富含有利稻子成長的矽酸鎂,是非常特殊的土壤,因此栽種出來的濁水溪米,米粒相當飽滿、晶瑩有光澤、黏性適度,吃起來香Q順口,而且濁水溪米早在日據時代,就常成為台灣進貢到日本的御用米,可以說是台灣稻米中之極品!
 

好米 (1).jpg

 

其實我們家不光只有我是飯桶,鏞鏞甫甫也超愛吃飯,只要一碗好吃的白米飯,外加幾道簡單的配菜,就能讓全家人食指大動!

 

黑泥特栽履歷米 (6).jpg

 

煮飯過程別輕忽,只要記住幾個步驟就能烹煮出好吃香Q的飯,我發現煮飯還不是人人都擅長的,即使每天開伙的媽咪,也不見得會煮出好吃的白飯,傳統用手量高度的方式容易失敗,還是用科學的方式煮飯才是最棒的方法啊! 

 

其實煮飯步驟很簡單,首先量米不能亂量,一定要平平的一杯米、兩杯米慢慢倒入內鍋中,每個小步驟都要精準才行啊!

 

黑泥特栽履歷米 (7).jpg

 

洗米也是個大學問,用輕熟的手法簡單清洗2次,每次清洗立刻把水倒掉,像是【台灣穀堡.台灣人呷好飯】這類品質很好的米,其實本身已經很乾淨,完全不需要太多搓洗!

 

黑泥特栽履歷米 (8).jpg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米飯是否軟硬適中就看這個步驟! 剛剛平平的兩杯米,現在就要加水到對準2的刻度,像我們家喜歡吃偏硬的白飯,我就會加水到刻度2以下一點點,只要記住每天加水的位置,包準一年365天,天天都能輕鬆煮出軟硬適中、又Q又甜的好吃白米飯!

 

黑泥特栽履歷米 (9).jpg

 

一打開鍋蓋,米飯的香氣四溢,粒粒皆清楚的飯粒,白皙無瑕,光是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就讓人想馬上盛上一大碗!

 

黑泥特栽履歷米 (10).jpg

黑泥特栽履歷米 (11).jpg

 

 

好香好Q  甜度明顯

 

米飯很香Q,慢慢咀嚼的時候會感覺到甜度明顯,是一種吃起來充滿幸福的感覺,好好吃!

 

黑泥特栽履歷米 (12).jpg

 

甫甫跟我說:「媽媽,這個白飯好好吃,吃起來好甜,等一下我還要再來一碗!」

 

黑泥特栽履歷米 (13).jpg

 

而我哩~這麼QQ彈彈的口感我實在好喜歡,吃完這碗當然還要再享用一碗才過癮啊!

 

黑泥特栽履歷米 (14).jpg

 

來看看我的影片分享:

 

 

【台灣穀堡.台灣人呷好飯】有國家掛保證,食材的來源與安全性都有保障,當然最重要的是香Q好吃,每品嚐一口都是享受,讓吃飯時光更滿足! 吃飯皇帝大,想吃美味的白米飯~我最大!

 

目前momo有優惠:https://momo.dm/MQVMnu

 

好米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