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放學回家,鏞鏞就跟我說,有種筆很厲害,可以畫出「立體的東西」!我聽的一頭霧水,用筆就能畫出立體的東西?應該是噱頭吧! 上網一查真的有一種叫做「3D列印筆」。比較多家廠牌後,就看到由台灣廠商研發製造XYZprinting da Vinci 3D Pen Cool,由台灣廠商研發製造,不管是品質或售後服務都會比較安心有保障。


一收到3D筆的包裹,孩子們就開心的拆箱研究起來,就在媽咪準備晚餐的同時,鏞鏞甫甫已經「畫出」屬於自己的立體眼鏡,是不是太不可思議! 

 

00.jpg

 

 

把繪圖變立體的神奇之筆

 

光是用筆在紙上畫畫不夠看,用筆畫出立體的物件才夠酷。da Vinci 3D Pen Cool ,只要按一下就能像一般的筆一樣作畫,還可以畫出立體的東西直接做出玩具,超級厲害!所以鏞鏞甫甫都稱這支3D筆是「神奇的筆」!

 

01.jpg

 

其實,會選擇這個牌子的3D筆給鏞鏞甫甫玩,還是有幾個身為做父母的「理性」原因,主要這款XYZprinting da Vinci 3D Pen Cool是專為6歲以上孩童設計並且通過”全球最嚴格”的歐盟玩具法規EN71-3與台灣兒童玩具BSMI規範,使用無毒環保的PCL線材低溫筆頭

 

02.jpg
 

3D列印筆的原理就是運用彩色熱熔膠,以列印的概念,享受創作的樂趣。不僅只是發揮想像力,還可以建構出立體圖形的概念,培養多方面思考的能力,是能讓繪圖與創意達到淋漓盡致的一支列印筆。

 

07.jpg
 

你看這些可愛的徽章,還有立體的車子,都是用這支da Vinci 3D Pen Cool 畫出來的喔!

 

01--.jpg

54.jpg

 

由於是彩色熱熔膠的原理,所以筆頭的溫度對小朋友來說很重要。一般的3D列印筆頭溫度是在接近200度左右,對於小朋友單獨使用的話,無法完全放心,所以這款XYZprinting 3d Pen Cool是使用低溫筆頭,讓我可以安心的讓寶貝們自己使用。

 

06.jpg

 

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線材」,這款3d Pen Cool使用的是無毒環保的PCL線材,五顏六色的細線,通過3D筆特製的低溫筆頭,就可以立即作畫了! 這些線材都是可生物分解,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而且最重要的是使用過程中沒有任何味道。

 

03.jpg

50.jpg

 

接下來就操作給大家看看吧!

 

da Vinci 3D Pen Cool 的設計很輕巧,隨身攜帶也很方便,它是以 Micro USB 作為外接電源,只要有 USB 插孔,就可以開心又輕鬆的繪圖。

 

04--.jpg

 

操作起來也很簡單又直覺,整枝筆只有兩個按鈕「進料鈕與退料鈕」
(溫馨提醒:插入線材的時候需要用一點力氣,按下進料鈕 感覺到線材有緩慢往前移動就是成功囉!)

 

51.jpg

53.jpg

 

da Vinci 3D Pen Cool 分為兩種作畫模式:
◆ 手動出料模式(持續按著進料鈕):創作小型作品或是將作品做補修時可自由控制出料
◆ 連續出料模式(連按兩下進料鈕):自動出料即使創作較大型作品時間較長,也不會感覺到疲累!

 

04---.jpg

 

退料換顏色也是容易又簡單,按一下退料鈕就會開始退料,再輕輕拉出線段即可!

 

04-----.jpg

 

盒中有附上透明的「繪圖板」一個,可直接在繪圖板上直接創作,也可以將模板墊在繪圖板下方瞄著模板進行創作可透過不同的方式進行3D立體創作。

 

04-.jpg

 

盒中附的「模板教案」,裡面不同難度作品可選擇,有平面和立體圖形,按部就班的依照製作順序練習個幾次,就會非常熟練囉! 可以做手環、禮物盒、立體建築物、相框、收納盒......

 

09-.jpg

 

最棒的是除了附贈的模板外,還可以到XYZprinting官方圖庫網下載免費的模板,所以爸媽不用擔心孩子會不知從何下手!

 

 

模板.png

 

一系列的教材,除了能訓練專注力並了解立體圖形的架構,對之後的創作很有幫助! 真的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呢!

 

 

 

滑滑順順.得心應手

 

因為da Vinci 3D Pen Cool 3D筆操作相當簡單好上手,即使小朋友自己使用,容易掌握好絕竅也能使用的得心應手!

 

05.jpg

28.jpg

 

另外,我實在很喜歡3D Pen Cool非常快乾、不會沾手的設計,完全可以放著讓孩子們盡情創作,不用擔心他們會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也不用花時間等待乾燥,畫完直接就乾,這點實在是深得我心啊!

 

10.jpg

 

一開始先打好根基,可以使用透明繪圖板放在模板紙上,直接在模板教案上繪圖,後來我發現竟然也可以直接在一般A4用紙上面作畫,果然是隨手就能創作的超方便3D列印筆!

 

14.jpg

 

3D Pen Cool 其實很好上手,只要抓住「耐心塗鴉」的訣竅,順順的持續繪圖,都能完成很美的作品喔!

 

18.jpg

15.jpg

 

畫錯了怎麼補救? 別擔心,輕輕用手按壓就可以修正!


我覺得這支3D Pen Cool簡直是神,設計得非常安全,即使不小心觸碰到,也不會有受傷的情況,也因為線材出來後的幾秒鐘時間內還是軟軟的,所以可以直接用手指做修正,可塑性超強!

 

19.jpg

 

之前我一會擔心「脫模」的問題,想說會不會黏在透明繪圖板或是紙上取不下來,實際使用後只能說這支筆太厲害,只要線料全乾後,作品自己也會稍微脫模,只要順勢輕輕拉起,就可以直接把作品拿起來了!

 

16.jpg

17.jpg

 

 

隨手就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來看看鏞鏞甫甫製作眼鏡吧~這副眼鏡才花了孩子們幾分鐘的時間就完成,只要順著模板慢慢細心的繪圖,很快地就有一副獨一無二的眼鏡可以戴了!

 

20.jpg

21.jpg

 

在立體圖形的接縫處也非常容易連接,輕輕在四周畫上幾道,再稍微按壓,幾秒鐘就黏好了,短短幾秒的乾燥時間,立刻黏、立刻OK!

 

23.jpg

24.jpg

 

幾分鐘的時間,兩個眼鏡就完成了,只要掌握好有耐心、剛剛好的力道和一顆愉悅的心情,用3D Pen Cool創作出來的作品,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啊!

 

27.jpg

27-.jpg

 

鏞鏞甫甫說,帶著獨一無二的眼鏡,不管參加派對或是同學生日會,應該都會成為焦點吧!

 

31.jpg

 

當然也能自己創作出立體的玩具喔! 像是這台用畫出來的車車,有輪子可以跑哩,直接變成玩具,是不是太神奇! 

 

29.jpg

35.jpg

36.jpg

 

更讓孩子開心的是,用3D Pen Cool 創作的作品,是相當堅固、當成玩具玩也很耐! 像這兩台車車,不光只是好看而已,是可以真的跑、真的玩的!

 

33.jpg

 

而這個吉他,連上面的弦都是立體的,是不是非常精緻! 

 

32.jpg

40.jpg

 

除了玩具外也可以做一些實用性高的小物,像是筆筒,也是完全用 3D Pen Cool 製作的,堅固耐用,讓孩子自己做出屬於自己的筆筒,不但可以激發創造力與訓練專注力還很實用,會不會太夢幻!

 

38-.jpg

38.jpg

 

利用不同顏色的搭配,也可以做出多種造型的卡通圖案,加上別針後,就可以變成小朋友最喜歡的徽章,可以別在書包上,擁有獨一無二的徽章很酷哩!也可以利用3D筆將磁鐵黏在作品背後,就可以變成專屬的冰箱貼了!

 

41.jpg

 

對了,還有說明書與一年保固,使用更有保障囉!

 

04.jpg

 

這支 da Vinci 3D Pen Cool 的品質跟使用心得,我都給很高的評價,在操作方面我和鏞鏞甫甫都覺得相當滿意,滑滑順順的,很容易繪圖,抓住訣竅,創作起來很得心應手! 

 

30.jpg

 

我們已經用它製作好多夢幻作品,推薦給喜歡創作的朋友,有了這支筆,包準你會像我們一樣廢寢忘食,創作源源不絕啊!

 

官網有更多影片教學,可以參考喔!

官方圖庫網下載點

XYZprinting da Vinci 3D Pen Cool官方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