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暢銷排行榜中,有一本書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是一本10歲哲學家中島芭旺的作品

一翻開書,簡簡單單的小語,透過作者純淨的雙眼去發現、單純的心靈去體會,如此震撼人心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孩子,清澈的靈魂讓小小的世界充滿希望,但隨著時光流逝,漸漸失去一些心靈最深處的感動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帶領大人們回歸到生命的最初,重新找回自己的幸福感受

這是一本大人看了也會撼動的心靈之書,有著一股能解開大人心底憂慮的魔力,值得細細品味

DSC04801.JPG

★感謝與 三采文化Suncolor 共同推廣★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在日本出版5個月,銷量突破10萬本

榮登日本亞馬遜總榜第10名、囊括日本亞馬遜文學、心理勵志、人文思想三大榜冠軍

堪稱亞洲最年輕的哲學家,簡單的文字話中有話,直達人心

這是一本中島芭旺的日常心情記事,在簡短的字裡行間,我看到了他喜愛觀察、思考

對於人與人之間、 人與事物之間的關係,用最敏銳的文字敘述出來

DSC04803.JPG

在文字中我也感受到中島芭旺對生命的熱愛、對幸福的渴望

對於這些心靈小語的感動,我非常振奮,似乎就像是一道道純淨美好的心靈雞湯

但另一方面我也深深感動,在書中看到一部分有關作者不快樂的記憶,但總是能用非常巧妙的方式,將不快樂轉化成正向思考

這種負面到正面的樂觀能量,是需要好好學習的

DSC04805.JPG

書中好多小語都深入我心,像是這句「雖然是站在同樣的地方,只要看向不一樣的方向,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讓我感觸好多

的確是這樣,眼睛所看的、心靈所想的,都是自己的看法與想法

有的人總覺得容易不開心、有的人卻總是樂觀開朗,有時並不是在於誰的人生比較順遂,而是在於自己怎麼去看、怎麼去想

一個好棒的人生體悟,短短三句話,一語道盡

DSC04809.JPG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分為對人生與生命的詮釋、自我認知、成長的感受、日常生活的體會、與媽媽的互動、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總是一邊看、一邊不禁會心一笑,這些文字與思想是那麼的老練成熟,但卻充滿童心的感動

好像帶領著我來到一處簡單而美麗的祕密花園,把我們複雜的思緒都抹去,轉換成純淨的眼睛來看世界

DSC04804.JPG

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世界,是由某人的想法做成的。也就是說,誰都可以去做這件事。」

這是一個充滿勇氣與對生命熱誠的句子,直指核心的幾個字,讓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態度

DSC04808.JPG

我好喜歡書中對於「幸福」、「勇氣」與「自我」的表達

作者這一顆充滿愛與真誠的心,給我們這些經常走不出生命迷宮的大人們,指引方向

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那麼簡單,只是我們把它想得太複雜了,需要向擁有純淨心靈的孩子好好學習

DSC04810.JPG

「在各種各樣的感情中,我最重視的就是勇氣」

在文字短語之間,可以感受得到有時候低潮的心情,只要擁有勇氣就可以戰勝一切

在書中,我看到了一個獨立而充滿生命力的靈魂,這些被大人們遺忘的思想是如此簡單卻重要

DSC04807.JPG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特別推薦給歷經世事的大人們

每一言每一句,簡單扼要深入人心,讓人震撼不已的思想,找回屬於人生最原始的本質

更推薦給青少年,書中有非常多勵志的心靈佳句,是成長階段面對各種難題時,非常好的心靈之鑰

也非常適合親子共讀,簡短的話語,容易深入兒童的心靈,相信孩子也能體會中島芭旺文字中的勇氣與幸福

書名: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

作者:中島芭

出版社:三采文化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goo.gl/pa8kBW

誠品購書連結:https://goo.gl/96qyYq

金石堂購書連結:https://goo.gl/W8Mjuy

哲學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