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

昨天早晨接到哥哥的簡訊

短短的幾個字卻讓我無比震驚

趕去醫院時您已在往生室休息

摸著您冰冷的身軀

看到您因為在浴室中突然跌倒額頭所留下的血痕

看著您身上單薄的衣服

雙手合十眼淚不停流下

似乎才回過神來有點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聽說您是星期六晚上就走了

不怪媽媽和哥哥因為一連串措手不及的急救來不及通知我

在沐浴完心肌梗塞發生之後或許很快就走了

聽到這點

只能告訴自己

也好.....也好......

爸爸身體大小病不斷

聽人家說走得快是一種福報吧

也好.......也好.......

爸爸在救護車趕來時早已無生命跡象

或許您已經可以放下對這個世界的留戀了

也好.....也好.......

在您成天哇哇叫這裡酸那裡痛之後

您現在已經不需要再承受這些身體的折磨

可以前往天堂悠遊自在

 

唉~可惜今天晚上的我還是大哭了

昨天晚上回家似乎腦袋還空空洞洞的

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好像腦子比較清晰

更知道以後都無法再相見了

 

今天將大體移往殯儀館

真的很開心在乘坐移靈車時能夠坐在爸爸旁邊

猶豫了一會

我還是輕輕的碰觸了您的膝蓋

您的大腿

想再次感受您的存在

雖然冰冷冷的

但是似乎依稀能感覺到您的體溫

雖然皮膚已經毫無彈性

但是總覺得您還有著呼吸

 

聽說星期六晚上鏞鏞特別不一樣

會眼睛看著天花板

情緒也比平常不穩定

或許是您回來了吧

今天鏞鏞徒手將小球急速旋轉

又將一片CD投射

從我們房間門口以穩定的速度行進到廚房最後

下了一個階梯CD竟然沒倒

我拿起CD試了一試

CD根本走不起來

一直倒

我才知道應該是您又來跟鏞鏞玩了吧

 

今天晚上的激動

是因為在回想星期六那天和上周的事情

想到星期六你還稱讚我開車很好

還說鏞鏞的一件衣服很暖和

又想到您念念不忘的鏞鏞

我們上周二帶他回家來跟您吃飯了

鏞鏞也很高興的收下了您的玩具

那天的鏞鏞也顯得特別開心

幸好.....幸好......

您希望我做到的事情我都盡力完成了

幸好.....幸好.....

我應該沒有讓您留下遺憾

 

今天在為您準備衣物時

才發現第一次為您準備衣物

竟然是要跟您告別的時刻

您的眼鏡、您的煙、您的所有衣物

希望您都能在路上用得到

不太相信鬼神的我

竟然好希望世界上充滿著靈魂飄來飄去

而您~就是其中和我們一直同在的靈魂

 

真的希望有下輩子

下輩子

我們再見面吧

 

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您的一生也辛苦了

請您好好休息

也好好安息

媽媽哥哥和我會平平安安的

永永遠遠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