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不是問題小孩,只是皮了點!】
這本書是關於"皮小孩"的管教方式,也讓家長更了解"ADHA"(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與亞斯伯格症的特點
收到這本書的邀約,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對ADHA可以說是非常有研究
正是因為~~鏞鏞! 這可以說是鏞鏞學習上的"心路歷程"嗎?

IMG_8441.JPG

 
鏞鏞,不是ADHA也不是亞斯伯格症,但在幼稚園時期卻是一個"皮小孩",在家裡其實感覺不出來
但在學校,從中班開始,就被老師反應"不專心、不合群、自我中心太強、經常與同學產生衝突"
也因此在幼稚園時期,我帶鏞鏞去看了好幾位兒童心理醫生,醫生給我的回答是"正常",但是老師卻不相信
我自己也弄糊塗了,為什麼醫生覺得正常,但是老師卻覺得鏞鏞在學校的表現非常有問題呢?
 
 
但是因為醫生的判定是正常的,也建議我們等到國小以後再看看,我們就熬啊敖,等啊等
上了國小之後,鏞鏞整個人好像比較成熟了,因此從一年級開始,在上課方面就沒有太大問題,學業方面也表現得蠻好的
一直到目前三年級,學習方面與在校表現上都讓人放心,好像就是~長大了!
 
 
另一方面,剛好鏞鏞因為資優考試的關係,讓我知道或許因為他的智商比同年齡的孩子稍微好一些
所以有些古靈精怪、不同於同儕的想法,在他幼稚園時期常常萌生出來,造成老師的困擾
但是當年紀逐漸增長,心智也比較成熟,知道什麼事情才是適當的,就能夠自己約束了!
 
 
這本【媽媽~我不是問題小孩,只是皮了點!】我推薦給家裡有淘氣寶貝的家庭
或是有時候在教養方面有瓶頸的父母、甚至是老師們,都可以閱讀這本書
從中可以學到一些教育學生的技巧。書中教導大家使用技巧,改善溝通不良的親子關係、教養孩子的方法和原則以及爸爸媽媽自我ADHA檢測
不只是有過動或亞斯伯格症的家庭適合閱讀,一般遇到教養問題的爸爸媽媽也非常適合學習書中的教養技巧
尤其以"手繪圖文表格"的方式呈現,讓家長輕鬆閱讀,無壓力的學習如何正確教育及引導孩子。
 

IMG_8442.JPG

IMG_8443.JPG

IMG_8444.JPG

IMG_8445.JPG

IMG_8446.JPG

 

●博客來 goo.gl/JDlIcQ
●金石堂 goo.gl/EPvZYX
●誠品網路書局 goo.gl/fU2Txu

 

★書名:媽媽!我不是問題小孩,只是皮了點!

★作者:司馬理英子

★出版社:跨境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