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台南旅遊景點推薦

 

去奇美博物館好幾次了,每一次參觀都有不同的感動!

 

這是全台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西洋藝術品、各類動物標本、化石、兵器、樂器都可以在奇美博物館看得到,而18世紀歐式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外觀,再結合台南都會公園的大片綠地,完全就是一秒到歐洲的概念,親子同遊最適合不過,是我心目中台南旅行No.1的必去景點唷!

 

奇美博物館.png

 

 

巴洛克建築之美盡收眼底

 

美輪美奐的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仁德區,是目前台灣南部最大的博物館,館內收藏世界各地豐富的藝術品,中央水池的太陽神馬車還是獲得法國凡爾賽宮正版授權的作品,每隔15分鐘就有噴水表演,在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濃濃的巴洛克風格,藍天白雲更能襯托白色建築的華貴之美,實在浪漫!

 

台南 奇美博物館 (1).jpg

437702.jpg

奇美博物館 (1).jp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舉辦特展,而走進博物館中就可以看到雕塑長廊,美麗又壯觀!

 

台南 奇美博物館 (2).jpg

奇美博物館 (13).jpg

 

 

羅丹廳

 

奇美常設展分為四大展廳,以親子旅遊的角度來說,光是動物廳就非常值回票價了!

 

而在西洋藝術的展出方面,也有豐富的13到20世紀藝術作品,像是《羅丹廳》就珍藏了19世紀的法國雕塑家羅丹的多幅雕塑作品,出神入化巧奪天工,值得慢慢用心去欣賞!
 

 

台南 奇美博物館 (3).jpg

奇美博物館 (3).jpg

 

 

動物廳

 

《動物廳》簡直就是另類的動物探險森林了! 北極熊、非洲象、馴鹿、長頸鹿因為全是真實的毛皮所製,所以動物們看起來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充分展現出來自非洲草原的生命力!

 

台南 奇美博物館 (6).jpg

奇美博物館 (5).jpg

台南 奇美博物館 (5).jpg

 

收藏內容主要有「動物標本」及「化石」兩大類,可以看得到臺灣本土的特色動物,以及五大洲、南北極等地哺乳類、鳥類及多種瀕危動物的稀有標本,孩子來到這裡保證看得目不轉睛!

 

奇美博物館 (6).jpg

奇美博物館 (7).jpg

奇美博物館 (8).jpg

台南 奇美博物館 (4).jpg

奇美博物館 (4).jpg

 

 

兵器廳

 

鏞鏞甫甫對於兵器有著莫名的喜愛,而像這類古兵器與盔甲,平常是絕對沒機會看到的,沒想到在奇美博物館竟然有那麼豐富的館藏,真的是嘆為觀止!

 

台南 奇美博物館 (8).jpg

奇美博物館 (9).jpg

 

館內展示史前至近現代十九世紀的代表性兵器,更棒的是還有體驗型的情境造景,像是「馬上長槍對戰」的場景,就可以窺探出昔時戰場上廝殺的實況。另外還有「互動探索區」,透過觸摸、拼圖,以及欣賞影片的方式,來感受兵器真實操作的情境。

 

台南 奇美博物館 (7).jpg

奇美博物館 (10).jpg

奇美博物館 (11).jpg

奇美博物館 (12).jpg

 

 

樂器廳

 

「樂器廳」分為「世界民族樂器」、「走入管弦樂團」、「機械音樂家」三大展區,收藏包括世界民族樂器、自動樂器及名提琴,可以欣賞到各式古典西洋樂器,甚至也可以在提琴區聆聽交響樂曲,靜下心來在這裡佇足一會兒,好好感受悠揚旋律環繞整個空間的氛圍,真的是太享受啦!

 

奇美博物館 (2).jpg

台南 奇美博物館 (9).jpg

 

參觀完奇美博物後,也推薦到旁邊的台南都會公園走走,和家人一起度過輕鬆的下午時光。有關台南更多好吃好玩的景點,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台南親子遊】必去景點、必買必吃、台南住宿通通網羅! 奇美博物館、七股鹽山、台南孔廟、安平古堡、林百貨、禧榕軒大飯店」,裡面有更完整的分享唷!

 

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電話:06-2664780

開放時間:09:30~17:30(週三公休、除夕休息)

官網:https://www.chimeimuseum.org/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

 

2023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https://top-chill-tainan.events.pixnet.net/
KKday:https://lihi2.cc/e49pK
ReadyGo:https://lihi2.cc/z8Ixd
酷派:https://lihi2.cc/tYQl0
AVIS:https://lihi2.cc/0aCEJ
Budget:https://lihi2.cc/7Op6F

 

台南 奇美博物館 (10).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