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跟我一樣,聽到健康檢查都怕怕的呢?

其實年輕的時候都很鴕鳥心態,想說能不檢查就不檢查,不過隨著年齡漸長,才發現身體保健不能等,健康檢查不能少

趁著板橋【中英醫院】的免費防癌+肝炎篩檢活動,讓自己更了解目前的健康狀況,做完檢查,真的覺得踏實很多呢! 

今天就帶著大家,來跟我進行乳房攝影、腹部超音波、抽血檢查吧!

00.jpg

 

身體檢查  一定要做的啊!

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為預防勝於治療,許多慢性的疾病,可以藉由健康檢查的篩檢,進一步得到適當的治療

而且疾病早期大都沒有明顯的徵兆,像是國人十大死因,有一半以上屬於慢性文明病,發現時大多為時已晚

我周邊就有不少親友因為健康檢查,得知自己不健康的地方,也才懂得進一步生活與飲食的調整,所以定期做健康檢查,是每個人應有的保健觀念喔!

而板橋【中英醫院】的免費防癌+肝炎篩檢活動,簡直就是佛心來著,免費之餘,還有專業醫師會給予生活上的建議,當然一定要來做健檢~

是在板橋文化路一段,搭乘捷運新埔站的2號出口,步行3分鐘可以到達喔~

01.jpg

只要帶著健保卡就可以直接到【中英醫院】進行免費防癌+肝炎篩檢活動囉!

02.jpg

記得先抽號碼牌,再到櫃台掛號,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想要進行健康檢查就可以囉~

03.jpg

04.jpg

掛號完畢之後,護理師針對不同的篩檢,給予不同的填寫資料

曾經看過一份報導,根據美國、日本…等健康檢查普及的國家研究統計,有定期做健康檢查,與沒有定期做健康檢查的人,壽命差距可能高達十多年

所以做好預防醫學尤其是防癌+肝炎篩檢,真的是保持健康、甚至是延年益壽的好方法啊! 

05.jpg

填完資料後,就可以等待進行各項身體檢查囉!

第一個先到「乳房攝影室」進行乳房X光攝影,是用X光射線來查看乳房中的病變

雖然我兩胎都有哺餵母乳,但對於乳癌還是心驚驚,因為乳癌發生率遠遠超出其他癌症,也是女性癌症的第一名,所以早期檢查出乳癌的病變很重要

06.jpg

就是用這台機器來進行乳房攝影的!

第一次進行乳房健檢的我,其實心情很忐忑,因為聽說乳房攝影很深層,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

而實際進行攝影的過程中,的確有點讓人緊張的擠壓步驟,但是一切都非常順利,也深深佩服醫護人員的專業與耐心啊!

07.jpg

B型肝炎及C型肝炎在台灣很普遍,也是需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尤其肝是無聲的器官

慢性肝病往往都因為不易察覺所以為時已晚,更需要抽血及超音波檢查才能防範於未然!

今天來到【中英醫院】也要進行腹部超音波以及抽血檢查,看看我這經常熬夜的人,肝到底健不健康,真的好緊張啊~~

08.jpg

熟悉的場景~超音波! 懷孕時常做啊,不過這次是要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肝的部位

在超音波檢查的過程中,冰呼呼的,一下子左右移動,一下子身體轉邊,醫生專業的檢查及詳細的解釋,讓我覺得這次健檢真的是來對了

檢查過後,醫師告訴我,看起來我的肝有些微的「脂肪肝」...... 我的天啊,還好有做健康檢查,這些身體的狀況,真的是要早點改善生活習慣才行啊!

09.jpg

檢測B型肝炎、C型肝炎,還要來到檢驗科抽血喔!

說到抽血我可是老神在在呢,記得懷孕的時候,抽血已經是家常便飯,沒在怕的啦

(是說~~真的在抽的時候還是心驚了一下......)

11.jpg

做完檢查項目之後,親切的美慧護理師特別來跟我分享一些有關於成人健檢的觀念

像是胸部摸到腫塊就是乳癌? 在什麼時候,做乳房自我檢查最恰當? 怎麼樣的人比較容易得乳癌?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B肝或C肝?平時應怎麼預防肝炎?

這些觀念其實都是大眾很薄弱的,幸好有護理師的熱心且細心的衛教宣導,讓我更知道要怎樣加強自己的健康保養囉!

好開心這次還拍了一段Vlog影片,紀錄了這次在【中英醫院】免費防癌+肝炎篩檢的經驗

(也要感謝這次協助我拍攝與剪輯的超強系列SuperAwesome以及小筠,把我的健檢流程拍成影片,真是太有意義了!)

最後記得要進行「批價」就能離開【中英醫院】囉!

真的是免費的耶,連掛號費都不需要喔,不得不說台灣醫療體系真的是太造福民眾了,要是到了國外,這樣健檢的流程,少說也要上萬了吧!

我手上那張就是醫師給的回診單,下次約診就要看報告了,真的是既期待又緊張啊,希望都是健健康康的囉~

對了,看報告的時候也是免費的喔!

13.jpg

 

溫馨母親月  快帶家人來健檢

最後要強調一個觀念~~健康檢查很重要,個人平常的保健也要重視

像是均衡飲食習慣、規律持續有恆的運動、正常的作息以及快樂的心,都是讓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

定期的健康檢查才能隨時掌握身體狀況,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照顧好自己和家庭喔!

這是【中英醫院】《溫馨母親月~健康伴媽媽》的活動,即日起到6月30日

30歲的成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年齡和健康狀況,進行免費防癌+肝炎篩檢活動

14.jpg

 

無論生活工作再忙都要關心自己的健康,不符合免費檢查條件者,如果有發現身體不適,也一定要到醫院做檢查喔!

【中英醫院】提供多項免費成人預防健康篩檢項目,快來看看自己需要進行那些健檢

 

15.png

慶幸這次能進行免費健檢,讓我安心多了,也感謝美慧護理師熱情的告訴我健康資訊,真的是獲益良多

我還約了媽媽、婆婆和老公下周一起去【板橋中英醫院】做檢查,讓家人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全家人才更能健健康康的喔!

對了~中英醫院在板橋文化路一段,我這次是搭乘捷運新埔站的2號出口,步行3分鐘可以到達喔~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