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學琴的我,家裡有鋼琴,但有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那就是~~我想要一台電子琴!

最近我的夢想實現了,因為我找到了一台超讚的【CASIO卡西歐魔光電子琴】不但我自己彈得開心,連孩子都能學得不亦樂乎

有不少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教孩子彈鋼琴,我說因為音樂的路不好走啊,鋼琴也需要靠很強的意志力才能學好的

現在有了這台神奇的魔光電子琴,我發現孩子學琴變得更有趣、更容易了,而且對於音感的掌握,也更有效率

更棒的是:親子一起玩音樂,超~開~心!

00.jpg

這個讓我驚豔的魔光電子琴,要從我帶著甫甫到卡西歐音樂中心說起......

01 (1).jpg

位於頂溪站的卡西歐音樂中心,豪華又時尚,是卡西歐電子琴的大總部,裡面的數位鋼琴非常多,每一台都好想彈彈看

16 (1).jpg

電子琴的種類也非常多元,任何需求的學習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琴

01 (4).jpg

 

|發光系統  APP教學  舞曲模式|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這台【CASIO卡西歐魔光電子琴】LK-265,這是2017年魔光最新款,61鍵電子琴

有三段式的引導教學還有發光系統,以及「Chordana Play」APP教學,狂野的舞曲模式,讓孩子們都能瞬間化身為超酷DJ

01 (5).jpg

貼心附上中文介面版,因此非常容易上手

內建60首曲庫,有歡樂兒歌,也有經典的古典音樂;100種節奏增添曲風的豐富性

400種音色以及50首樂曲庫讓音樂呈現有趣的多元風貌

01 (6).jpg

說到這裡,我要鄭重介紹讓我驚喜萬分的強大功能~~就是魔光!

魔光不只是按下去才有亮光,更厲害的是,整首內建歌曲的鍵盤早已輸入電腦系統內

「你現在應該要按下哪個鍵盤、彈哪個音符」魔光電子琴直接亮給你看,也會等你按完這個鍵、再進行下一個音符

仔細看螢幕上面的雙手圖案,還有貼心的螢幕左右手對應指法教學,讓孩子慢慢從「一指神功」變成行雲流水的專業指法

這麼強大的功能,簡直就是初學音樂者的救星啊,真是不自覺地要為這台電子琴掌聲鼓勵鼓勵~~

01 (7).jpg

 

|魔光讓孩子愛上彈琴|

第一次接觸到電子琴的甫甫,在老師細心的帶領下,非常專心學習,這也是我很訝異的地方

「魔光」這項功能,確實是非常吸引孩子,也能讓孩子更容易保持專注

02.jpg

等待可愛的《萌萌&咩咩(小小無臉男)》一起來到團體教室上課,魔光電子琴的魅力無窮,即使是小小孩,都能乖乖坐好聽老師的說明

03.jpg

孩子們開始先聆聽音樂,旋律熟悉後,再使用簡易模式來練習彈琴,我發現每個孩子的學習速度都非常快

一下子就能掌握到音樂的節奏、每個琴鍵的位置,跟隨著魔光的引導,一步一步慢慢彈出來,好有成就感

還可以選擇一次彈一首樂曲、或是一次彈一個樂句,讓孩子按部就班練習,演奏也更得心應手了

這台魔光電子琴可以讓孩子熟悉音感、學習琴鍵位置,練習彈琴指法、嘗試認讀樂譜中的音符位置,真的太棒了

04.jpg

因為電子琴的螢幕會顯示指法,孩子熟悉之後也可以開始嘗試使用正確的指法彈奏

有趣的是,彈完一首曲子系統也會評分,這也是讓孩子學習正確掌握節奏和音符的一大特色,更是進步的動力

05.jpg

哇~麥克風~這不就是每個孩子的夢想嗎!

魔光電子琴還可以外接麥克風,音量自由調整,一邊彈奏一邊歡唱,樂趣無窮

06.jpg

 

|瘋狂DJ不再是夢想  APP擴充音樂無限學習|

除了當成音樂小老師之外,這台魔光電子琴還是個瘋狂DJ,有多元化的舞曲可以選擇

內建的歌曲都學會了也不用擔心,還有「Chordana Play」APP可以擴充音樂檔案,學習範圍無限大

07.jpg

甫甫很喜歡跟媽咪一起彈奏歡唱,魔光電子琴讓學音樂變得好溫馨

08.jpg

在卡西歐音樂教室跟萌萌&咩咩(小小無臉男)度過了愉快的下午之後,我們再把場景拉回家中~

09.jpg

 

|各年齡層都適合學習|

既然這台魔光電子琴對小小孩那麼有吸引力,大孩子呢?

一般我們讓孩子學琴都是4歲以上就可以開始接觸了,像鏞鏞已經9歲,學習效果如何也是讓我很期待的

果然有了魔光電子琴的引導,鏞鏞立即上手,馬上就能順利彈出一首歌曲,他自己也好訝異有那麼好的表現,這也讓孩子對於音樂更有自信心了

鍵盤觸感和鋼琴也很相近、音色也是鋼琴仿真,觸鍵感應會根據彈鍵力度,將細微的差別添加到音符上,彈電子琴就如同彈鋼琴一樣的享受

看著螢幕就可以練習使用正確的指法與認讀樂譜中的音符位置,學習音樂變得好有趣

10.jpg

中文的面板介面與詳細的說明書,讓鏞鏞甫甫一下就能自己使用電子琴,他們最喜歡的是搖滾的節奏以及舞曲模式

只要輕觸琴鍵便可彈奏舞曲,並且進行舞曲創作,也能感覺非常熱鬧、活力四射,彈奏倍添樂趣

四手聯彈也是兩兄弟經常進行的演奏模式,看到鍵盤亮起來就按下去,不知不覺中,孩子的音感越來越強、節奏的掌握越來越好

最棒的是~~對於音樂的喜愛也越來越多,「熱誠」是在音樂學習路上,最重要的一件事!

12.jpg

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就可以連結「Chordana Play」APP,來做為音樂學習的擴充,APP的音樂也是有魔光教學功能,還可以看得到琴譜

卡西歐的內建音樂和擴充音樂非常多元,而且程度上也有很多選擇,有最簡易的曲目也有具有難度的曲目

充滿連音、滑音的華麗樂曲,或是整首古典樂曲的曲目都很容易搜尋得到、兒歌與流行音樂的資源也好多

我在網路上找了幾首好聽的MIDI音樂,可以擴充的歌曲是非常多的,在學習上更是有所幫助

13.jpg

 

|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自從魔光電子琴來到我們家之後,我們家每天都充滿著音樂

電子琴的好處太多了,音色與節奏多元化、可接麥克風、可接APP、方便、好攜帶

還有一點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調整音量、甚至可以接耳機,因此即使晚上,也能隨心所欲彈奏音樂,不怕吵到左右鄰居

14.jpg

進階的自動伴奏功能提供大量的世界各地民族風格節奏,可以自由運用一段特別的拉丁舞曲、森巴,讓家庭充滿歡樂的氣氛

兩兄弟也好喜歡一個人彈奏,一個人歡唱。一台電子琴讓家人之間與親子關係更緊密了

15.jpg

場景再拉回卡西歐音樂中心~音樂中心不但有一般的樂器練習室,也有豪華的VIP練習房

16 (2).jpg

對於想要有良好隔音設備的朋友,可以選擇來音樂中心練琴

16 (3).jpg

不定期也有手作DIY的課程,豐富孩子的知識、充實孩子的生活

16 (4).jpg

也有電子琴團體班的課程,老師上課也很活潑,相信喜歡電子琴的孩子,絕對會非常熱衷

16 (5).jpg

來看看我們怎麼使用【CASIO卡西歐魔光電子琴】LK-265吧:

在家就能自己學鋼琴,把音樂小老師直接帶回家,讓彈奏變得更有趣、更容易

非常推薦【CASIO卡西歐魔光電子琴】LK-265,能讓孩子音樂的路走得更快樂、更順利、更有自信!

★卡西歐音樂中心(頂溪門市)★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2段54號2樓

(近頂溪捷運站 1號出口,步行 5分鐘)  02-2929-8388

星期一~五:11:30-21:30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2:00

16.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