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鏞鏞下午參加小姑姑的鋼琴演奏會

場地不大

不過感覺很溫馨卻不失隆重

鏞鏞雖然還沒等到第一首演奏開始就睡著了

但是過了半個小時鏞鏞醒來

開始仔細聆聽每位大哥哥大姐姐的演奏

完全沒有講話喔

更可愛的是

在大家熱烈鼓掌的時候

鏞鏞也會好開心的和大家一起鼓掌

好有趣喔^^

今天讓媽咪看到鏞鏞也能安靜聆聽演奏會的一面

讓鏞鏞這幾天頑皮的行為

加分了不少!

 

而這幾天忽略了部落格

就是因為鏞鏞超級無敵頑皮

不得不又要重複一下

讓我自己也和自己心靈溝通一下

鏞鏞其實總是以好奇為出發點

想要在家裡這個小小的世界探險

鏞鏞的好奇可大可小

對每一個抽屜都很好奇

對每一台機器都很好奇

對桌上的東西都很好奇

對放在高高地方的東西也很好奇

可是..... 一連串的好奇

簡直要把我給搞瘋了

我沒有事情的時候

其實我都可以心平氣和擁有滿滿耐心的和鏞鏞"探索"

但是當我要洗個碗、晾個衣服.....

鏞鏞還在充分發揮他的好奇心時

我好像就像是活火山

隨時要爆發

但是~~內心總是經過強烈的交戰

難道~~鏞鏞什麼都不能摸不能看

不能有好奇心嗎?

我當然不希望因為大人的忙碌或缺乏耐心而抹煞了鏞鏞的求知慾

但是~~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真想老老實實的告訴他~~~這些東西很無聊可以看看別的嗎?

但是我沒有

除了危險物品或易損物品會被我一直叮嚀要好好"研究"外

都還是以鼓勵代替限制

因此~~我前兩天簡直快發瘋了!!!

我也又再次思考了一些教育的方法

想要讓鏞鏞好奇但不越矩

在探索中也能學習良好的常規

目前還在努力思考中

之後這幾天也會慢慢施行

畢竟當一個品行與規矩良好的孩子

和啟發孩子的學習與智能都是同等重要的!!!!!

不過在這兩大教育重點進行之前

我覺得我先想想要怎麼樣不讓我發瘋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