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中的歷史事件、人物讀本,似乎都逃離不了"教課書"的單板寫法

但是我要分享一套有如看電影、看章回小說般引人入勝的~Who was / is  &  What was 系列讀本】

這套紐約時報銷售第一、Amazon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回饋的歷史/人物讀本

是引導小讀者們開啟歷史知識大門的一套優質好書

IMG_1230.JPG

Who was / is  &  What was 系列讀本】涵蓋了著名的歷史人物以及歷史事件

如果將這些讀本歸類為"傳記"是實至名歸,因為讀本中鉅細靡遺的敘述人物與事件的發展過程

但卻沒有"傳記"的單板,取而代之的是以"章回小說"的寫法,一步步帶領讀者,進入歷史的世界

 

Who Was Ferdinand Magellan ?

在這套讀本中,我第一本閱讀的,是"Who Was Ferdinand Magellan?"也就是航海家麥哲倫的讀本

閱讀了第一頁我就發現~~這本書不同凡響!

作者要我們先想像一下數百年前的時代、想像一下自己是當時的人民

慢慢引導我們,脫離現實生活,進入到麥哲倫生活的時代裡,一起感受當時的氛圍

IMG_1234.JPG

有別於一般歷史傳記生硬的用字,這套專為美國中小學生設計的讀本,用字淺顯易懂

即使國小中年級的孩子閱讀,都很容易了解故事的內容

更棒的是,書籍中有大量的手繪圖,讓讀者更容易融入故事情節

IMG_1237.JPG

在閱讀這本讀本的時候,我不禁對麥哲倫的毅力與勇氣感到佩服

作者淺顯的文字中,卻有濃濃勵志的筆觸,讓讀者深深感受到歷史人物的心情與堅持

讀完麥哲倫的故事之後,我有種"好感動"的感覺,經過了重重關卡,終於回到祖國

IMG_1238.JPG

 

| Who Was Thomas Alva Edison ? |

發明家愛迪生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偉大發明,但是你知道愛迪生聰明的腦袋在小時候發生了什麼趣事嗎?

進行發明的階段,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呢?

在這本讀本中,將帶領大家進入愛迪生的發明世界

IMG_1233.JPG

這套書籍有種魔力,好像會帶著我們進入故事中的世界

就像在閱讀愛迪生的故事時,詳盡又貼切的敘述

讓我好像就站在愛迪生旁邊,一起跟著他思考、一起做實驗

IMG_1240.JPG

一位偉大的發明家,背後付出的心血是平凡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藉由這本讀本啟發小讀者們看待事物的態度

相信未來對事物的勇於嘗試與堅持,都會有正面的引導

IMG_1241.JPG

 

| What Was the First Thanksgiving ? |

感恩節的故事,經常被故事書拿來當作題材,Thanksgiving的確是非常值得紀念、值得感謝的日子

這本讀本,我特別推薦給學校老師們,在感恩節的前夕,分章節慢慢閱讀給學生聽

與學生分享這讓人感動又充滿溫情的故事

IMG_1231.JPG

飄洋過海的旅程總是困難重重,作者帶領我們回到數百年前的歐洲大陸與美洲大陸

生動的筆觸,讓我感覺到好像也在船上一起從英國前進到新的世界

IMG_1242.JPG

"What was系列讀本"中,除了內文豐富的手繪圖片,還附加16頁的歷史照片

讓讀者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IMG_1250.JPG

 

| What Was the Statue of Liberty ? |

目前在Amazon排行第一的歷史讀本,就是這冊"What Was the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的雕塑背後,原來還有許多讓人佩服的小故事、小細節

如何將自由女神一片一片的搭建起來,艱難而浩大的工程,也讓人嘆為觀止

IMG_1232.JPG

雖然真正的自由女神像遠在美國,但是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得到他的蹤跡

因此相信小讀者們對自由女神都不太陌生,對於建造自由女神的故事,也能更容易融入其中

IMG_1244.JPG

16頁歷史照片,深入探訪自由女神製作的秘密現場,不得不讓人讚嘆其工藝之美

而這本讀本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於作者將製作時候遇到的困難、

如何利用不同的技巧、不同素材來進行更完美的修正

讀者在閱讀的時候,就好像成為一位小建築師

可以一起思考、一起創造出這項舉世聞名的雕塑作品

IMG_1246.JPG

這套Who was / is  &  What was 系列讀本】獲得許多讀者們的推崇

那種閱讀時會欲罷不能的強烈感覺,在這套系列讀本中,真的能感受的到

01.png

非常適合小學高年級到高中學生,當作課外知識補充教材

我也推薦給老師和家長閱讀,故事當中有許多細節都是我們不知道的

利用這套歷史讀本,從中可以學習到更多、也能從歷史人物身上獲得更多的生活智慧

這套引人入勝,猶如看電影般劇情豐富的歷史讀本,非常推薦給大家

點我進入敦煌書局【Who was/is 系列讀本】

點我進入敦煌書局【What was 系列讀本】

2017年3月31日前 8折優惠活動搶購去~~~點我進入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