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一下很多媽咪的意見

才發現原來小朋友都有新鞋排斥症

會懷念舊鞋而完全無法接受新鞋的到來

因此我採用了一些媽咪的方法試試看

果然今天~~鏞鏞穿新鞋了!!

 

讓寶寶笑著穿新鞋的方法~~

1. 把舊鞋全部藏起來

2. 放個孩子最喜歡的玩偶(我是放巧虎)在新鞋旁

3. 完全不動聲色得等到要出門時大人才自己演起戲來~~驚呼"哇!巧虎送的鞋耶!!!"

4. 這時候比較機齡的孩子(是鏞鏞嗎??呵呵)會先問原本的鞋子在哪?

5. 簡單回答舊鞋不知道怎麼不見了然後很誇張的一直不斷說"巧虎鞋、巧虎鞋......好好看喔"

6. 不到半分鐘就在媽咪的慫恿下鏞鏞穿了新鞋出了門^^

 

這招真管用

讓我煩惱已久的新鞋終於穿到鏞鏞腳上了

也讓我比較敢幫鏞鏞買鞋了^^

而舊鞋還是可以繼續穿

只是我想要等到新鞋穿個一兩個禮拜

新鞋也變舊鞋、鏞鏞和新鞋混熟後

再把舊鞋拿出來一起輪流穿^^

 

今天鏞鏞變聽話了

晚上睡覺鏞鏞本來想出房門

被我用"陳鏞鏞"三個低沉又不失嚴厲的聲音給嚇了一跳

就乖乖回床上睡覺了

雖然有哭哭

可是鏞鏞當時的哭哭表示~~要睡覺了不能出去玩真傷心

所以一下就沒事了^^

鏞鏞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