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致上將爸爸遺產稅的事務處理到一個階段

只能說這是一件非常非常麻煩的事情

大致的流程是這樣

到戶政事務所除戶--申請繼承人印鑑證明與戶籍謄本--前往稅捐稽徵處索取財產清單--

到台北或士林地方法院遞狀申請限定繼承或拋棄繼承--等待法院核准後的函件--

將遺產稅申報書填寫好附上法院函件送交國稅總局--等待國稅局核准完稅--才能動用或轉移遺產

因為這當中我並沒有上網查詢

也沒有專家指點

常常跑到一個地方又被退件

這幾天跑來跑去又坐公車又走路的

還要趕著回來照顧鏞鏞

只能說很累人......

 

今晚突然擔心媽媽明天一個人吃中飯會不會孤單

想到平常就容易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媽媽以後都必須一個人打理事情

就很捨不得也很感傷

媽媽又堅持百日之後才能到我家來

希望這幾個月媽媽能更加堅強

 

今天早上把爸爸這幾年的所有照片沖洗整理好給媽媽

在一一敘述照片的拍攝地點和時間時

翻到最後幾張

那是爸爸最後一次來我們家看鏞鏞的照片

當下覺得有些鼻酸

晚上夜深人靜時突然又想起那幾張爸爸和鏞鏞的合照

眼淚又像決堤似的

很想念爸爸

最後一次來我家

最後一次的用餐

最後一次的見面

最後一次的談話

人生的最後一次真的讓人好難承受

很思念卻又不太敢去觸碰、回想

我問韋安爸爸去哪了?

是不是只是去了別的地方?

韋安說爸爸現在用另一種方式生活著!

我這些天來試著讓自己很相信很相信爸爸如此的存在著

我也希望這就是事實

畢竟這是生離死別後給予留下的親人一種最大的安慰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