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零歲教育的書

書中重點主要是說明0~3歲是孩子最關鍵的潛意識學習時期

或許在這個階段灌輸給孩子的東西家長看不到立即的成效

但是卻能反映在將來

3歲以前大腦就像海綿一樣

有什麼東西就吸收什麼

3歲之後開始進入主觀意識

大腦的吸收也日趨緩慢

不如3歲之前那般活躍了

 

書中也特別強調

語言與閱讀是幫助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因此3歲之前培養語言與閱讀的能力

對於孩子一定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還有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重要太多了

也有效太多了

對於人生態度或學習精神上

絕對不可忽視家庭教育

 

因此我最近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

與其說是課程

不如說是和鏞鏞一起玩、一起互動

課程雖然非常繁複

不過都是在鏞鏞很輕鬆自在的情況下進行的

或許他在玩玩具

或許他偶爾爬到我前面來聽我在說什麼、看我手中的書

每天媽咪和寶寶就是很開心自然的進行各種互動

 

剛好我也不愛看電視

只要有空就拿書來看

也讓鏞鏞看我在看書的樣子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

父母愛看電視

孩子就愛看電視

父母看書

孩子當然也看書

不過希望鏞鏞不要模仿到我愛上網的宅樣才好^^

 

哇~鏞鏞每天的課程真的很豐富

一期....就算三個月好囉^^

三個月後再斟酌加減課程

課程重點在於語言~著重英文、中文與認知、思考力、求知慾培養

恩~依照媽咪平常幫學生上課的時薪來看

鏞鏞每天必須支付給媽咪的學費

還真可觀哩^^呵呵

不過能和寶寶每天一點一滴的一起成長

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我每天都在忙什麼哩

就忙下面這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