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人都在推廣"媽媽變成鬼了!"這本繪本

聽說真的很"好哭"

所以我上周也興沖沖了買了一本來拜讀

而"老呼呼"這本繪本是我在圖書館無意間看到的

一翻開真的不得了

其中有一句話真的道盡生與死啊!

IMG_9697.JPG

"媽媽變成鬼了!"原為日本繪本翻譯成中文

我並沒有事先閱讀

而是把這"閱讀媽媽變成鬼的第一次"獻給鏞鏞和甫甫

那天我們三個人在床上一起翻開書

我很輕鬆的朗讀給兩兄弟聽

一開始的故事真的蠻搞笑的

我心裡還偷偷想說.....難道是這種幽默的筆觸吸引人嗎?

但是我想要的生命議題繪本好像不是這樣耶....(心裡偷偷碎碎念)

IMG_9698.JPG

沒想到,就在我念到中間的部分

突然,有一句"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句子(真的不是什麼厲害的句子,但很有感觸)

讓我非常非常突然的哽咽了

然後,馬上非常非常強烈的大哭起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有這種"讓人哭的死去活來"的魔力

但我真的就是哭到快要肝腸寸斷了

老公看到還以為我在看什麼世紀大悲劇的影片哩

 

"媽媽變成鬼"可以榮登我生命中"最奧妙"的一本書

看似簡單輕鬆,但卻讓我哭到不能自己的書

當然,藉由這本繪本

讓孩子甚至是自己對生命有更多的看法

非常推薦~

IMG_9699.JPG

再來就是"老呼呼"

這本書在台灣印製成中英雙語

左半本中文、右半本英文

還搭配中英文朗讀CD

雖然我比較常念英文故事

但這本繪本我比較推薦中文的那部分

因為也是有一個"非常棒的句子"讓我覺得一定要中文來詮釋才最美^^

(在這裡我就不破梗了^^)

IMG_9700.JPG

"老呼呼"不會讓人哭

但會讓失去親人的人會有種"豁然開朗"、"心終於平靜了"的感覺

也是我覺得一定要入手的一本繪本

IMG_9701.JPG

或許有人會覺得

為什麼要念生離死別的書呢

當然,如果人生一切順利、家人永遠都在我們身邊

這些書是不需要閱讀的

但是人生總是有太多的意外

或許有一天碰到了、面臨到了

該如何把心情調整好

我相信這些繪本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孩子們,小小的心靈

若真的有突如其來的變化

怎能招架得住?

 

就像大約七年前的我

當時我的父親離開了我們

想想那時候也已經二十幾歲

應該會有"能力"去處理自己的心情

但是並沒有

我那幾個月每天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思考

"人"到底會去那裡?

"為什麼"人生會是這樣的?

雖然不至於痛苦

但覺得心中很徬徨、很不安

終於我找到了一些小短片

可愛簡單的影片告訴我們親人們到底去了哪裡

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漸漸的我才釋懷

願意敞開心胸接納這個事實,走出悲傷

而這些生命議題的繪本

正是扮演著那種"讓我們走出悲傷"的重要地位

因為我相信

書中的某些話、某些句子

會立即點醒我們,讓我們知道一些一直都在鑽牛角尖的事情

這兩本書,推薦給孩子們與已經成為爸爸媽媽的你~~

 

我當時看的那個讓我重新拾起樂觀心情的影片就是這個~~韓國的生命議題動畫影片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