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是那種比較傳統教育的觀念,覺得把學校的學科處理好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  殊不知「兒童程式設計」的課程,早已在這幾年融入學習,因應108課綱的規劃,國小就開始導入程式學習,對於將來升學也是息息相關,當然更重要的是,不只能學到設計,更能幫助孩子擁有自信、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竟然等到孩子已經快上國中了,我才發現程式設計課程的重要性,還好為時不晚,之前看過報導,台灣的【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每年都培養出許多菁英參加比賽,從中班到高中生都有適合的課程參加,二話不說馬上幫鏞鏞報名體驗,才上了一堂課,鏞鏞就興奮的說他很喜歡這樣的課程,老師循序漸進的耐心指導,讓初學者的他,已經會嘗試創造出一個基礎的程式了!

 

猿創力 (1).jpg

 

 

兒童程式設計不只是趨勢   更能培養未來競爭力

 

像我這種傳統教育出身的家長應該是大多數,沒有兒童程式設計的觀念,也從未接觸相關課程,只覺得把書讀好就好!  其實真的大錯特錯了,2020年的今天,「兒童程式設計」已經是世界的大趨勢,無論是想走理組或文組,只要在程式設計有不錯的表現,對將來的升學都有絕對的幫助,是實質可以加分的強項!

 

市面上兒童程式設計課程不少,要怎麼選擇也讓我思考很久,比較了一下,覺得目前在台灣頗富盛名的【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感覺不錯,有完整有系統的程式學習地圖,可以讓孩子慢慢延續學下去,而不會學一學斷掉!  有從中班就可以參加的「啟蒙課程」、三年級以上的「創造課程」以及適合五年級以上的「菁英課程」,每年都有許多程式設計的小菁英榮獲獎項,更重要的是能夠免費上一堂體驗課程,讓孩子實際上課、實際操作,體會上課的方式是否可以接受,對孩子和家長來說才有保障!

 

猿創力 (2).jpg

 

兒童程式設計,已經是未來的大趨勢,不只在台灣越來越盛行,歐美國家早在前幾年就已經納入課程中,為得就是要讓孩子與未來的世界接軌!

 

猿創力 (3).jpg

 

據我所知,目前在台灣已經有許多國小開始學習程式語言,而在108課綱的規劃下,國中高中更是必修!  如果能在程式設計這方面表現出色的話,對於選校選系都是必然加分的,這一點也更讓我確定要讓孩子好好學習程式語言!

 

猿創力 (4).jpg

 

雖然我是很膚淺的,是先發現程式設計對升學的重要性,才產生興趣,但也要分享一下我在分享講座上的心得! 

 

曾經有個孩子學校成績不好,做事一團糟,但在接觸程式語言之後,漸漸了解去思考、去解決,並按部就班的調整自己的步調,不但在程式設計上有所收穫,在學科方面也看得到進步,這也是兒童程式設計課程所培養的「解決未來未知問題」的關鍵能力!  這個看似無形的能力,是在課程的背後,更難能可貴的地方!

 

猿創力 (5).jpg

 

很開心聽到負責人之一的Ivy老師分享理念,Ivy老師原來是國小老師,與另一位創辦人Kennan共同創立【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 Kennan從小對程式設計就很感興趣,國中自學程式、大學念資訊工程,在創業之前,是宏碁研發中心帶領近200人團隊的處長級主管!

 

有Kennan老師專業的程式設計背景,加上Ivy老師專業的教育背景,我覺得把孩子交給猿創力,讓人很放心!  加上有獨家設計的學習地圖,規劃出相當完整的學習歷程,從基礎程式入門,到最深入應用的Python程式專案開發,5-18歲分齡系統化的課程,可以滿足各個階段的孩子!

 

猿創力 (6).jpg

學習地圖.jpg

 

 

完整課程系統教學   自然融會貫通

 

理念與設計都超棒,那實際上課呢?

 

5~7歲啟蒙階段,主要在於學習兒童程式設計的概念與問題解決的思維;8~12歲的創造課程,以Scratch為教材,用積木式的程式語言創造有趣多元的故事和遊戲;10~18歲的菁英訓練,藉由Python的課程中,以遊戲專案的形式學習程式語言的應用,而即將步入國中的鏞鏞,目前上的是菁英課程!

 

雖然鏞鏞在國小階段,有在學校電腦課接觸過簡單的兒童程式設計,但好像還是似懂非懂,這次體驗了菁英課程,一開始還擔心孩子會不會聽得霧沙沙,沒想到鏞鏞非常喜歡!  那也多虧了優質的上課環境、耐心的老師和精緻的5-18歲完整課程系統教學,讓孩子在課程中可以完全吸收!

 

猿創力 (7).jpg

 

在課程進行時我也旁聽了五分鐘,我發現老師很會用淺顯易懂的話語來引導孩子,進而思考、觀察並解決問題,連我這個從來沒有接觸程式設計的媽咪,也都能馬上能了解意思了!

 

猿創力 (8).jpg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引導孩子,一步一步的帶領,孩子對於程式語言的觀念,漸漸也能融會貫通!

 

猿創力 (9).jpg

 

學程式設計不只是紙上談兵而已,更棒的是能融入孩子的生活!  像是這次的菁英班體驗課程,就是藉由設計Minecraft作為教學,孩子感興趣,才能更激發創意和主動學習的動機!

 

藉由孩子喜愛的Minecraft遊戲(當個創世神),從遊戲的方式學習進階的文字式程式語言,因為從圖像積木的程式進入到文字,相對孩子比較容易有挫折感,以前稍微拖拉方塊就可控制角色做動作,到文字式有打好多行程式碼,所以結合遊戲即視化效果,寫一點Python程式碼,就可以立即呈現效果,相對的比較有成就感!  其實有很多家長光聽到程式就會覺得很困難,何況是讓孩子學程式,猿創力想讓家長們知道其實學程式不難,也可以很有趣好玩、還能學到好多程式邏輯觀念喔!

 

猿創力 (10).jpg

 

 

實際操作  發揮創意

 

講解完觀念之後,孩子就可以實際手做設計,我發現每個孩子的設計都很順利,即使是鏞鏞第一次接觸Python基礎程式,也能按部就班的把每句程式寫好,這也是媽咪很驚訝的地方!

 

猿創力 (11).jpg

猿創力 (12).jpg

 

老師也會進行個別指導,找出孩子程式中的盲點,甚至還會鼓勵孩子擁有更多自己的創意,讓孩子知道原來程式是那麼多元又有趣的!

 

猿創力 (13).jpg

猿創力 (14).jpg

 

一個小時的體驗課程,我能感覺得到鏞鏞不但學到程式設計,也會更大膽的展現自己的自信與創意,這是非常珍貴的能力,也是其他課程所無法比擬的! 

 

猿創力 (15).jpg

 

【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無論是在課程規劃或是師資選擇方面,都相當優異,這也是我會那麼推薦的原因,程式教育是未來教育的重要基礎,我希望孩子具備更多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有自信面對挑戰,也相信學習程式語言對孩子的幫助是很大的!  如果你也正在幫孩子找尋兒童程式設計的課程,建議可以試試【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還有體驗課程,可以預約報名免費試上:https://bit.ly/3i05KGg

(目前台北、新北、宜蘭、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都有同步開課喔!)

 

★如果沒有時間上常態課程,也可以考慮選擇冬、夏令營,讓孩子接觸看看對程式是不是有興趣喔~

2021冬令營早鳥熱烈招生中,揪團報名優惠省更多!

1~12年級都有合適的營隊可參加,課程看這邊:https://bit.ly/3n7nYZe

 

猿創力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