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可愛的弟弟出生囉!!

 

星期六晚上朋友們來家裡烤肉

那天我喝了好多紅茶和綠茶

結果整個晚上睡不著

還覺得手酸腳痠的

心裡想~~可能是我喝太多茶又走太多累到了吧^^

一直失眠到清晨六點多

就當鏞爸準備要去牽金寶遛狗的時候

突然...我破水了!!!

(感覺上好像有"啵"的一聲哩^^)

鏞鏞的阿公阿嬤又剛好已經出門爬山了

就緊急請住在附近的阿姨幫忙照顧熟睡的鏞鏞

 

很快地來到醫院

護士看了一下開了3公分

要我先等一下

在等待的過程中都還沒有陣痛

所以我還去便便了一下

就一直躺著等醫生來

沒想到在等醫生的時候

我又想便便了

但是護士不讓我去

他說我是第二胎現在去會有臍帶滑落的危險

說只能去買便盆上廁所

這這這........真害羞哩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烤肉吃太多

加上胎頭一直往下頂

真的忍不住了

只好開啟了我第一次使用便盆上廁所的經驗

好在真的很想上

一下子就上出來了

不過真難為了老公還要幫我清理便盆哩

 

星期天的早上

醫生來的比較慢

我等了有點久

不過幸好只有破水沒有任何陣痛

還可以照個相留念

而在插入點滴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打點滴那一剎那好痛啊

心裡不由得有點緊張起來

心想~點滴就有點痛了,等下還得了....

01DSC03498.jpg

等了好久醫生來了

醫生說打3CC的催生

打完之後其實還是沒有很痛耶

醫生巡視的時候我還問醫生要不要再加點催生啊

好像不會很痛耶

醫生笑笑地說~~不用啦,3CC夠了,你大概不用一小時就會生了

我心想~~有那麼好的事情??現在也沒很痛耶,這樣生的出來嗎???

就這樣

沒有很痛的感覺持續幾十分鐘

突然~~~有感覺了

趕快請護士進來看

護士說開7公分

不過叫我緩慢的吸氣吐氣

先不要用力

等到時候到了再用力

就在護士走出門之後

我趕緊請護士回來

我說~~~我一定要用力了,不能忍了!

護士一看又問了我一次第一胎

我大聲地說~~第二胎!!!

心裡想~~反正就是第二胎,生很快的啦!!

 

人家說第二胎又急又痛

果然沒錯

平常不怕痛的我

痛得哇哇大叫

韋安說全部的待產室只有我的聲音

我的聲音就一路從待產室叫到產房

進產房時我的醫生正好在另一個產房接生另一位孕婦

但是那位孕婦比我早進去產房還沒生出來

眼看得我的二寶就要衝出我的肚子了

醫生緊急的從另一個產房趕來我的產房

當中一直聽到護士說~~媽咪,不要用叫的喔,來深呼吸!

我心裡想~~就是痛到叫出來啦,這種痛哪忍得住不叫啊!

 

果然不到五分鐘二寶就從我肚子裡咕溜出來了

我還問醫生這次怎麼沒有人壓我肚子?

醫生說~你那麼會用力了不用壓了啦!(這是一種稱讚嗎^^)

不過在產房的那五分鐘可以說是痛到極點

但是我還是不覺得生產是人類最痛的痛耶

雖然很痛

但還有意識也叫得出來

大概只有8級痛吧^^

但是真的很痛

我當時心裡想~~怎麼會有人想生第三胎啊??

 

聽到弟弟有力的哭聲

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了

是個健康寶寶!

02DSC03501.jpg

生完推回待產室休息時

弟弟被抱過來跟媽咪肌膚接觸

離當年鏞鏞已經三年了

又再度抱到新生兒

真有點不知到怎麼喬姿勢呢!^_^

 

準備把弟弟抱到嬰兒室時

護士還稱讚弟弟皮膚很白哩^^

03DSC03504.jpg

在醫院的幾天

雖然沒有母嬰同室

但每次去嬰兒室餵奶的時候

看到可愛的弟弟就覺得好溫馨好幸福

04DSC03520.jpg

弟弟也是雙眼皮喔

可是現在眼睛好泡

可能要等一個月才會比較不泡吧^^

05DSC03524.jpg

一生出來皮膚白白的弟弟

現在的皮膚顯得黃黃紅紅皺皺的

期待再過一兩個月更可愛的樣子!!

06DSC03546.jpg 

第二胎傷口回復的情況比第一胎好

不需要坐浴和冰敷

也沒有什麼子宮收縮疼痛的問題

頂多是肚子悶悶的而已

所以生完後簡直又像一條活龍了!!

看到弟弟可愛的模樣

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忘了當初生產時的疼痛

心裡還想~~寶寶那麼可愛,難怪有人會想生第三胎^^

 

第一胎有打無痛分娩

而第二胎沒有打無痛分娩

比較的話

建議第一胎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因為真的快樂似神仙

不過也因為打無痛

所以身體不會自己出力

必須要靠自己的意志力出力

所以可能用力不對的話會生得比較久

另外我覺得打無痛的時候因為是打脊椎

所以感覺好痛又好噁心啊

這也是我第二胎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無痛的主要原因

 

而第二胎沒打無痛雖然超超超痛

但因為身體自己有感覺到痛

身體自己會使出超大的力氣

寶寶自然更容易被生出來囉

就是因為痛才生的快

所以分析起來也不錯啦^^

 

現在有了鏞鏞和弟弟

對我來說兩個恰恰好^^

鏞鏞和弟弟兄弟倆的組合讓我們的家庭好完美!!

看著爸比、鏞鏞、弟弟三個男生的睡臉

真的覺得好幸福!

相片連結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67709204787.2128571.1010265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