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急急忙忙的跟我說

下次鏞鏞看到鴿子還是要小心點

因為鴿子便便會引發腦膜炎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鏞鏞追逐鴿子(雖然他只有追不敢摸)

畢竟"禽流感"這三個字雖然很久沒出現了

但是還是怕怕的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

鴿子便便的確有可能造成腦膜炎

不過腦膜炎發生原因非常多

傳染途徑也不少

還有很多不同種類

要預防也不容易

重點就是~~腦膜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病症

若"高燒不退、嘔吐卻又沒有腹瀉、頭痛"症狀

必須特別小心

另外醫生都會建議緊急"抽龍骨水"作腦膜炎的判斷

抽龍骨水在醫學上是絕對必要的

且安全性高

若有必要絕對不要拖延時間

趕快抽龍骨水做檢查找出病因才是正確的治療方法!

剛剛查了腦膜炎的資訊

覺得好多疾病都好恐怖

真的要好好保健身體才是!!

 

剛剛也看了一篇報導

多從事戶外活動對孩子的學習發展很好

因為孩子是處於主動學習

對學習熱誠相對提升

也會培養更多探索知識的動力

戶外活動鏞鏞是從事不少(其實也只是散散步走走路...)

最近念故事給鏞鏞聽的時候

我也改變方式

以前我是我拿故事書來念給鏞鏞聽

現在我都請鏞鏞自己選故事書我再念給他聽

因為我希望鏞鏞可以學習開始選擇自己喜愛的事物

也可以藉由自己的喜好產生對學習更多的熱誠

這樣的閱讀過程對鏞鏞是快樂、滿足的

也將會是更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