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天文館

本來想來個省錢之旅的

沒想到花了門票40元後

帶著鏞鏞上四樓

鏞鏞看到宇宙探險車前面的大轉輪又一直想進去

幾經思考

想說其實也難得來

又再坐了一次

宇宙探險車大約12分鐘

可是無論大人小孩都要70元

昨天我還特別再問了一次"兩歲以下也要票嗎?"

結果當然還是要....(都無法通融....)

就這樣

度過了一個驚險有趣卻又讓鏞鏞累壞了的天文館冒險之旅!!

 

今天想去近一點的地方~~圖書館

結果圖書館似乎不適合目前的鏞鏞

鏞鏞總是喜歡在安靜的圖書館內說話

雖然都是發自內心的話

例如"看書、坐坐、椅子、不要這本、看這個...."

可是似乎音量太大

很擔心會打擾到其他民眾

就連我"噓"要鏞鏞小聲點

鏞鏞也學我"噓".....但是之後完全沒有改善自己的音量

或許鏞鏞太小了

不知道怎麼樣降低音量

其實鏞鏞很乖

只是無法控制音量和無法讓自己不講話罷了

因此這幾個月暫時不會帶鏞鏞再去圖書館了

還是去點熱鬧的地方比較適合鏞鏞^^

 

今天晚上的鏞鏞很不乖

吃飯吃到苦苦的絲瓜竟然大哭起來

大概是哭給阿公看的

總之整個用餐時間都很不乖

阿公又特別疼鏞鏞

看到鏞鏞一哭心疼不已

趕忙跑來安慰鏞鏞

不過依照我平時的做法

會讓鏞鏞自己哭到高興(大約一分鐘內會停止,因為我都不管他)

哭完才會問他怎麼了

以免讓他產生哭就能達成目的想法

可是阿公一秒鐘都捨不得他哭

因此在鏞鏞的阿公面前

的確很難做到賞罰分明的教育

不過我也為鏞鏞無謂的哭鬧給予了處罰~~不能看巧虎

鏞鏞後來也就開開心心的自己玩耍了....

睡前鏞鏞很乖

因為今天晚餐的不聽話

加上明天要早點起床

說故事時間暫停一次

鏞鏞乖乖的自己翻閱故事書

我請鏞鏞把故事書放回書架上後

鏞鏞也能乖乖躺著

伴隨著台語故事的CD聲

一下子就入睡了^^

孩子的性情還真是變化無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