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多月囉

終於可以大聲的向大眾宣佈這個幸福的消息

大約是10月底就確定懷孕了

不過依照傳統習俗

加上前三個月的確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

所以至今滿三個月後才敢大聲公布!

 

從第二個月到第三個月

是我最不穩定的一段期間

不但容易疲倦、不能久站

腹部也時常不適

整整一個多月都很擔心

幾乎每週跑診所、醫院

也常跑行天宮、龍山寺的註生娘娘和保安宮的註生娘娘

終於到了第三個月

真的有穩定下來的感覺

原來傳統說的前三個月還是真有其事的呢!!

 

也因為懷孕的關係

目前早上幼稚園的工作已經安排剩下每週早上一、四去上課

加上一、二、四晚上的家教

感覺上是個雖然有上班但是超級悠閒的孕婦

懷孕本該就是要輕鬆一點

因為體力真的有差

利用快一年的時間

好好讓自己輕鬆一下也不錯!

 

本來就超級愛睡的我

懷孕後更愛睡了

以前我午睡最多只能睡1個半小時

現在我不但在沒課的時候

早上睡到9點起來吃早餐

中午在狂睡3-4個小時

晚上還能一閉上眼就呼呼大睡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其實懷孕初期

我除了剛開始有些許不適狀況

並沒有孕吐或頭暈的情況

可以說是人人稱羨

而最近也發現肚子真的比較大了

在家都盡量穿連身裙

免得寶寶被壓到

不過出外還是以褲裝為主

希望還是個看起來很有活力的小姐!!哈!

懷孕後每次出門總會看到3位以上的孕婦

以前都沒注意

原來街上的孕婦那麼多啊!!

不過目前我看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孕婦

是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自己覺得自己真是個年輕的甜心媽咪啊

缺點就是沒人會想讓博愛座給我...嗚...久站不舒服啊!

 

現在已經選定產檢醫師和預定生產的醫師了

產檢醫師是相當有名的一位台大醫師

目前除了在台大每週一次的看診外也有台大醫學系的授課

他可以說是台大醫師的老師

也是婦產科界的權威

所以我很信任他

不過他目前不幫人家接生了

我會在這位醫生的診所產檢到8個多月吧

再轉到新光的一位醫師

新光的這位醫師也超有耐心

專長是產科

是個難得的專業醫師

給他接生應該很放心!

 

前前後後已經看過6位婦產科醫師

最後選定這兩位都是超級專業的

讓自己感到很安心

畢竟現在文明病那麼多

還是要給有經驗的醫師

寶寶的健康比較有保障

 

懷孕之後

媽咪擔心的天性就來了

尤其是我又愛看網路上媽咪們的分享留言

就會擔心寶寶會不會有健康上的問題

不過想想這些好像都是自己嚇自己的

以前的人不是都隨便生隨便養

就能健健康康的

還是放輕鬆別想太多的好!!

 

大約第12週時有去檢查"早期妊娠評估"

是檢查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和媽咪的血液

再評估寶寶唐氏症的機率

不過計算出來的只是機率

即使一萬分之一還是有機會

除非要做羊膜穿刺

不過羊膜穿刺也是有風險

真是難以取捨啊

還是放寬心...寶寶就會健康!!

 

剛剛說到早期妊娠評估

是要自費2600元的喔

羊膜穿刺是7000-8000元

台北聽說只有馬偕醫院有早期妊娠評估

我當時要報名還報不到哩

好在找到那位台大的醫生有在做早期評估

所以新手媽咪還是要多多上網

才能知道更多新資訊

目前大部分的媽咪也都不知道有早期妊娠評估哩!

 

懷孕後

會覺得寶寶的健康最重要

多少錢都不是問題的感覺

只要是安全的

就會想去嘗試

真的是媽咪的天性啊!!

 

祝福我的寶寶是個健康、活潑、平安、快樂、聰明、可愛又人見人愛的寶寶

所以我目前電腦桌面已經換成可愛寶寶桌面囉

上面還有我和韋安小寶寶時期的照片呢

也會上網瀏覽可愛寶寶照片

都放在我的相簿裡自己欣賞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