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喝茶,對於日式抹茶更是喜歡,是不是道地的好茶,品嚐一口就知道,說我是品茶控也不為過啊!

 

喝過許多品牌的抹茶,就屬【T世家日式抹茶粉】最深得我心!  這是來自日本靜岡的抹茶粉,我獨愛它的濃韻溫醇,茶湯香凝悠遠,充滿秋爽颯然之感,樸實而沉靜的韻味,伴隨著濃烈的回甘與生津,每一口都是最療癒舒心的好味道!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jpg

 

 

抹茶粉推薦

 

雖然抹茶在外觀上和綠茶粉很像似,但風味卻有所不同,簡單來說抹茶比較醇厚、綠茶比較清爽,兩種茶品都好喝。

 

而抹茶因為風味濃郁,對於製作飲品或製作點心會更得心應手,可以發揮出更多巧思創意,難怪在台灣有越來越多連鎖餐飲和烘焙達人,都指定使用【T世家日式抹茶粉】呢!

 

T世家日式抹茶粉 (2).jpg

 

而說到抹茶粉的原料產地,絕對是影響抹茶風味的最大因素,像是【T世家日式抹茶粉】就是使用日本靜岡原料直送,採用原葉研磨,並用正統蒸菁的低溫細緻研磨方式,讓質地更均勻、滋味更鮮爽,每一口都是最正宗的日式抹茶,不用搭飛機就能享受最道地的抹茶,真的覺得好幸福啊!

 

也因為無添加、無加糖、無香料色素,把茶葉中的營養素完整保留,還經過三方驗證檢驗合格,喝起來當然更純淨,也更安心!

 

T世家日式抹茶粉 (3).jpg

 

 

抹茶粉怎麼泡


抹茶粉的沖泡其實大有學問,若能準備一套抹茶專用的茶道具,想必會更顯日式茶道的工藝。不過像我們一般人喝抹茶,其實不需要繁複的步驟,簡單沖泡1分鐘,就能有絕世美味的抹茶囉!

 

T世家日式抹茶粉 (4).jpg

 

平常我會將大約2公克的抹茶粉放置於杯中,再注入水溫60˚C、400ml的溫熱水直接沖泡,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飲用囉!

 

T世家日式抹茶粉 (3-).jpg

 

沖泡【T世家日式抹茶粉】真的非常簡單方便,重點是茶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身如夢幻,飄然已去他處的濃郁溫醇茶香,再用唇齒品味茶湯的柔順與細膩,如此唯美的香氣,正是日式抹茶的特有風味!

 

T世家日式抹茶粉 (5).jpg

 

 

抹茶粉食譜

 

以前我喜歡喝星巴克抹茶那堤,現在只要有【T世家日式抹茶粉】,就能享受這樣的好味道囉!   抹茶+鮮乳,熱熱的喝可以感受到茶香乳香相互交織的濃醇悸動!

 

T世家日式抹茶粉 (6).jpg

T世家日式抹茶粉 (7).jpg


也可以將抹茶那堤冰鎮的喝,爽口宜人,是我們家人一年四季都喜歡的飲品唷!

 

T世家日式抹茶粉 (8).jpg

T世家日式抹茶粉 (9).jpg

 

我也會利用抹茶粉製作抹茶布丁,分享簡單的食譜給你唷~

蛋黃2個
蛋白1個
細砂糖45g
鮮奶250g
抹茶粉6g

1. 砂糖加入蛋黃蛋白與鮮奶加熱後一起打散
2. 全部食材合併並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
3. 布丁液過篩
4. 倒入布丁杯,進烤箱 140 度烤一小時,呈現固態不晃動狀態
5. 冰鎮後即可享用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0).jpg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1).jpg

 

抹茶果凍也很簡單!

果凍粉/吉利丁粉18g 
抹茶粉5g
砂糖5g

1.  取300c.c.熱水加入果凍粉
2. 再加入抹茶粉繼續攪拌
3. 倒入果凍杯中,直接放進冰箱冰鎮後即可享用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2).jpg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3).jpg

 

夏天快到了,我也喜歡用【T世家日式抹茶粉】來製作聖代,杯中簡單放置冰淇淋、抹茶粉、新鮮水果,讓人垂涎欲滴的聖代就完成囉!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4).jpg

 

有了【T世家日式抹茶粉】,一包就能搞定調飲、烘焙等各式應用,之後我也要來試試看抹茶抹醬,想必也很好吃唷!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5).jpg

 

抹茶粉哪裡買

 

T世家日式抹茶粉全聯就有賣囉!  我也會在各大賣場購買,或是直接在網路購買都非常方便呢!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6).jpg

 

難以忘懷的日式抹茶好滋味,你一定要品嚐看看,一起來逛逛【T世家日式抹茶粉】吧!

T世家日式抹茶粉線上購:https://shop.goodyoung.info/SalePage/Index/7241857

T世家好茶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Tradition.Taiwan/?locale=zh_TW

 

T世家日式抹茶粉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