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我2年前分享的盜刷貼文,但兩年來陸續詢問的朋友很多,看來至今都還是有不少被盜刷的情況一直發生,就重新PO文分享給大家

86462538_3511287022278569_2580018534385975296_n.png


【信用卡被盜刷】

 

就說我是個糊塗蛋吧! 2月6日那天收到email,顯示我有一筆google gamania的2990元交易,金額不大不小,是那種平常刷卡很容易會刷的價格,所以當時雖然有疑心了一下,但沒想太多,以為是我自己刷到忘記,就忽略了。

 

結果昨天晚上又收到一則email,又顯示我有一筆美國google gamania,2990元的交易,這時我就覺得情況不對,我怎麼可能10天之內連續在google APP上購買2990元的東西,自己還不自知??

 

google gamania是遊戲橘子的APP,有在玩遊戲才會購買,雖然爸爸和孩子都會玩線上遊戲,但也沒有玩遊戲橘子APP的相關軟體,也沒有購買裡面的東西,絕對是盜刷無誤!

 

趕緊打電話給銀行客服,跟他說確認是被盜刷,當下緊急停卡才讓我鬆一口氣,隔了幾天後就接到銀行電話,跟我確認這兩筆是可疑刷卡,會進一步處理款項,款項大約隔一個月就直接歸回到我的信用卡帳戶中。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專員一開始一直質疑是不是我們家人"誤刷"了,質疑的當下我還有點生氣,那麼緊急的事情還一直問我有沒有確定是盜刷,但後來其實想想,畢竟確定被盜刷後就需要換卡,因此客服會格外慎重,若有盜刷疑慮的朋友,也建議先詢問家人是否有刷卡,以免真的鬧笑話。

 

大約一個月後,信用卡公司寄給我一張新的信用卡(信用卡號已經不同),後來我去搜尋了一下,結果還真的有人跟我一樣被盜刷2990元,老公說因為2990就是遊戲橘子裡最高金額。(當時是這樣,不過我發現近期某些遊戲支付也開始漲價了.....)

 

現在也學了一個經驗,以後帳單一定要確實核對,真的不要太大意了!

 

2020年在FB分享的貼文,可點入查看其他網友的經驗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fish7046/posts/3511287242278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