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午後天氣很好,秋日的氣息剛好適合讓全家人靜靜坐在餐廳裡享用下午茶。

 

這幾年台北的咖啡店、下午茶的競爭激烈,要找一家餐廳很簡單,但要找到「對味的」,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在南京東路五段的巷弄裡,有一家下午茶餐廳,緊緊抓住我的胃,一開始其實是衝著「私房料理」四個字進去的,隨意點了餐、認真品嘗過後,才發現好廚藝真的是一吃就知道,【茶杯】就是這麼一間讓人想一去再去的下午茶餐廳!

 

茶杯 (10).jpg

茶杯 (1).jpg

 

 

就是與眾不同! 從上午11:00 ~ 下午6:00的私廚餐廳

 

營業時間從《上午11:00~下午6:00》,應該算是我遇過最與眾不同的餐廳吧!  【茶杯】的確是一間好酷的餐廳,只給懂得品嘗的饕客享用的美味餐點,在這裡可以吃得到主廚細心料理的私廚料理、喝得到極品歐式風味茶,沒有琳瑯滿目的MENU,有的只是每一道用心而細膩的料理,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就來【茶杯】吧!

 

茶杯 (2).jpg

茶杯 (3).jpg

 

店內可分戶外區和室內區,戶外區的園藝設計好美,有恰到好處的陽光,而室內區的座位也都非常舒適,下午時分來這裡用餐,總讓人有一種沉澱心靈的感覺!

 

茶杯 (4).jpg

茶杯 (6).jpg

 

 

道地法式吐司.巧妙搭配肉品和輕食

 

【茶杯】的料理就像牆上掛著的圖畫一樣,細緻又充滿創意! 這次我們一家四口,點了「蜂蜜芥末雞排」、「鹽麴豬排」、「莓果法式吐司」、「紅豆煉乳法式吐司」,準備來一飽口福,據說每道料理,都是主廚累積多年廚藝經驗的精華,尤其是餐點中的「法式吐司」,選用最講究的食材製成,絕對道地美味!

 

茶杯 (7).jpg

茶杯 (8).jpg

 

前面的客人剛好都已經上菜完畢,所以沒多久的功夫,餐點就陸續來了! 前菜「義式蔬菜湯」是今天主廚的秘密招待,滿滿的新鮮蔬食,經過細心燉煮後的濃郁香氣,營養美味不在話下,更感謝主廚溫暖的一顆心! 酸甜好滋味,幾乎讓我在三分鐘之內就喝到見底!

 

茶杯 (9).jpg

 

 

鹽麴豬排

 

第一道主餐讓我好驚艷,「鹽麴豬排」的份量超大,餐點一上桌,立即聞到撲鼻而來的豬排香氣、吃起來肉質鮮美、Q嫩多汁,加上絕美風味的法式吐司,並搭配新鮮蔬食,清爽的口感、富有層次的好滋味,對! 這就是我要的私房料理!

 

茶杯 (10).jpg

茶杯 (11).jpg

 

這道是鏞鏞點的,狼吞虎嚥的樣子,簡直像是餓了三天三夜,這應該足以說明有多好吃了吧!

 

茶杯 (21).jpg

 

 

蜂蜜芥末雞排

 

接下來的主餐是「蜂蜜芥末雞排」,我的天,我和孩子都怕芥末耶,這樣吃得合嗎?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有點擔心,不過還是想嘗嘗味道,索性就點了這道餐點,想說若芥末味道太重,就給喜歡芥末的老公吃吧! 沒想到甫甫非常喜歡,我也好愛這一味,雞肉嫩而有彈性,煎烤得很入味,金黃色的酥脆外皮和內部的軟Q肉質,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我非常推薦的必點料理!

 

茶杯 (12).jpg

茶杯 (20).jpg

 

對了,雞腿排是非常厚實又大塊的,份量絕對可以吃得飽、吃得超滿足!

 

茶杯 (13).jpg

 

餐點旁邊都放了兩塊法式麵包,說起這兩塊厚厚的法式吐司真的是大有來頭,我直接用手撕下一小塊往嘴裡嚐,就可以感覺得到非常特殊的風味,濃郁厚實,原來【茶杯】餐點中的法式吐司,是精選台中人氣店「麵包林里」所特別訂製的法國長棍麵包,對於食材的品質有絕對的堅持。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得到外層酥酥脆脆,裡面Q軟滑嫩的好滋味!

 

茶杯 (15).jpg

 

 

也一定要來分享這條法式吐司的用心製程,先是以「熊本石臼麵粉+熊本櫻花法國粉」製成,再將長棍麵包切片,浸泡在雞蛋、牛奶、鮮奶油的蛋液中2個小時,爾後用法國醱酵奶油煎上色後,放入烤箱烘烤完成,最後再淋上加拿大楓糖漿享用。經過多道的烘焙程序,難怪能製作出那麼美味的法式吐司!

 

茶杯 (14).jpg

 

 

莓果法式吐司

 

「莓果法式吐司」絕對式下午茶必點特色料理,酸酸甜甜的新鮮莓果們,恣意灑落在餐盤上,剛好和溫潤的奶油配成天生一對,時而酸甜滋味、時而渾厚口感,光是享用這一盤,就讓我的味蕾情不自禁跳躍起來,真的太喜歡這種多層次的豐富料理。當中的法式吐司,也同樣經過相同的烘焙手法,也因此吃起來有一種更加濃郁香醇的味道!

 

茶杯 (16).jpg

茶杯 (17).jpg

 

 

紅豆煉乳法式吐司

 

看到像雪花般的擺盤設計,就是準備來迎接「紅豆煉乳法式吐司」了! 紅豆+抹茶的口感,相信很多人都品嘗過,但在【茶杯】,還額外加了濃濃的鮮奶油、特製法式吐司、營養穀片,尤其連抹茶冰淇淋都是主廚自己製作的,巧妙又富有創意的搭配下,這道料理清爽可口,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茶杯 (18).jpg

茶杯 (19).jpg

 

 

頂級食材  和最愛的家人一起享用

 

傍晚幾位客人走了,剛好有個機會和主廚聊聊,主廚熱心地分享【茶杯】料理中的特殊食材,像是使用全球知名品牌「ISIGNY伊思尼」奶油與鮮奶油,也是讓餐點更好吃的秘訣,難怪吃一次就已深深擄獲我的心,讓原本不愛奶油和鮮奶油的我,也情不自禁的把盤子上的鮮奶油吃光光!

 

茶杯 (22).jpg

茶杯 (23).jpg

 

在【茶杯】用餐,就是有一種魔力,能讓全家人放鬆心情,用心感受料理的美好,連孩子也都能自動自發吃生菜、切肉,主廚的私房料理,還真的是無可挑剔的美味,全家人都好喜歡!

 

 

茶杯 (25).jpg

茶杯 (26).jpg

 

 

歐式茶與咖啡的饗宴

 

大快朵頤一番之後,接下來就要享用飲品了。單純而浪漫的義式情調,在【茶杯】也喝得到,濃厚風味,不只喝得到咖啡的香,也能感受到咖啡的純,喝一口,沉靜自在,這裡的咖啡,的確值得細細品味。值得一提的是飲品旁的手工餅乾,都是主廚親自烘焙的,口感酥脆有層次,巧妙的奶香四溢,一口咬下濃郁的滋味就能充滿整個味蕾!

 

茶杯 (27).jpg

茶杯 (28).jpg

 

 

MF瑪黑茶

 

有咖啡,當然也要有好茶,午後時光來杯甜蜜幸福的歐式風味茶,放鬆平時緊湊的步調,豐富精神上的奢華感,真的好愜意!  【茶杯】提供多種法國國寶級的MF瑪黑茶(Mariage Frères),也是世界知名的茶品,以東方香料薰香為特色,茶葉種類多達五百餘種,是法國茶葉的代表。

 

茶杯 (33).jpg

 

其中「馬可波羅茶」是MF的傳奇經典調味茶,以西藏花卉與水果調和而成的,特殊的香味且擁有多層次的韻味,是暢銷數十年的經典風味。而「皇家婚禮茶」是屬於迷人的混合茶,透過麥芽香味的阿薩姆與巧克力和焦糖,有如婚禮的熱情,因此沖泡起來,香氣十足又溫潤,仔細聞起來有濃濃的奶香。 

 

而像我這次喝的「法式藍伯爵茶」是以佛手柑薰香調味出富有柑橘果香的伯爵茶,屬於眾家西洋茶品牌的紅茶經典款,喝起來輕柔爽口,有佛手柑的清新果香及矢車菊的溫柔花香,並有紅茶的高雅芬芳,真的很讓人沉醉! 

 

茶杯 (29).jpg

茶杯 (30).jpg

 

同樣附有手工餅乾,這道飲品的餅乾竟然還不一樣,只能說主廚的手真巧,連餅乾都能有那麼多口味!

 

茶杯 (31).jpg

 

喜歡冷飲的甫甫,選擇店內的有機紅茶,無糖的口味,更喝得出紅茶原始香氣,清涼舒服!

 

茶杯 (34).jpg

 

【茶杯】不只是咖啡廳,來這裡的人有著奇妙的緣分和同樣的默契,喜歡恬靜感,也喜歡自由無壓力空間,或者是對料理特別講究,特別來這裡品嘗美食!

 

茶杯 (36).jpg

茶杯 (37).jpg

 

這也是我看過最酷的菜單,簡單明瞭的三張MENU,是主廚積年累月的好手藝,以及一顆想要分享美食的心!

 

茶杯 (38).jpg

茶杯 (39).jpg

茶杯 (40).jpg

 

南京東路五段的巷子裡,附近有捷運南京三民站,也有停車場,皆步行大約6分鐘可到達這裡。

 

茶杯 (41).jpg

 


整齊排列的桌椅、大張開放式的大桌子、精緻溫暖的擺設,自動灑下的太陽光,讓【茶杯】別有一番風味,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外面吃不到的私廚料理囉! 喜歡美食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去品嘗看看,相信也能抓住你的胃!

 

【茶杯】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0巷2弄39號 (捷運南京三民,3號出口)

預約專線:02-2747-0627 (建議先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6:00

FB粉絲專頁

 

茶杯 (42).jpg

茶杯 (5).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