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在永康街,身騎白馬!

剛好參與了【草原風蒙古火鍋】的開幕活動,這天我們騎了白馬還吃了真材實料的蒙古鍋,從未品嘗過的絕妙湯底、新鮮的食材、軟Q帶勁的肉片,都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草原風蒙古火鍋.jpg

 

草原風蒙古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8號 (導航金華街243巷)

02-2356-9099

 

草原風 (1).jpg

 

其實這家位於永康街的【草原風蒙古火鍋】,已經是第二家店,創始店十幾年前,在士林地區開始打下根基,聞香而來的老饕有增無減,所以選擇在永康街創立第二家店,可想而知這蒙古獨門的好味道,是多受到歡迎!

 

草原風 (2).jpg

草原風 (3).jpg

 

台灣人愛吃火鍋應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冬天冷酥酥想吃,夏天吹著冷氣還要吃,這次特別慕名而來傳說中的「蒙古鍋」,當然也一定要把每一種湯頭都享用一遍,光想到濃郁的麻辣香,搭配著白煙滾滾的景象,以及難得品嘗的蒙古鍋底,再和家人一邊吃一邊聊天,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草原風 (4).jpg

 

說真的,第一次吃蒙古火鍋的我,的確被這家【草原風蒙古火鍋】驚艷到,無論是濃濃蒙古風情的店內裝潢、熱情客氣的服務人員,或是食材的豐富性,都讓人很滿意,光是套餐、肉品、加料食材就有數十種,難怪一開幕就有好多饕客前來朝聖!

 

草原風 (5).jpg

草原風 (6).jpg

草原風 (7).jpg

 

座位很多,甚至還有大片落地窗的小包廂,聚會用餐選擇【草原風蒙古火鍋】還真的蠻適合的!

 

草原風 (8).jpg

 

 

 

絕妙蒙古風味  湯底餘味回甘

 

【草原風蒙古火鍋】在食材與湯頭上都是絕妙的饗宴,湯底相當溫醇美味,三種鍋底都是採用紅棗、草果、桂圓、枸杞等數十種藥材及新鮮蔬果、豚骨,再以老母雞下去慢火熬製而成,吃起來有濃濃的香氣,不需特別沾醬就可以很入味,搭配鮮美肉的品與海鮮更是人間美味啊!

 

先來看看老饕必點的「香辣湯」吧! 辛而不辣的滋味,每吃一口就忍不住再嘗一口,湯底呈現出來的香濃與麻感,餘味回甘,麻辣湯頭屬味濃厚重,香氣濃郁突出,飄散出的氣味超級療癒,之前沒吃過這種蒙古風味的麻辣鍋,這次品嘗真的好喜歡!

 

草原風 (11).jpg

 

會回甘的「養生湯」甘甜鮮美,即將來臨的冬天吃正是時候! 湯底濃而不膩,口感溫潤甘醇,養生而不燥熱的溫和湯底,也是一定要品嘗的!

 

 

草原風 (10).jpg

 

最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纖蔬湯」,是以多種蔬果熬製而成,喝得到鮮蔬甜甜的回甘滋味,口味清爽、溫潤爽口,素食的朋友也可以享用。像我們這次三種湯底都有點,時而麻辣、時而清新的搭配,全家大小都可以吃得很開心,真對味!

 

草原風 (12).jpg

 

頂級肉品的饗宴

 

【草原風蒙古火鍋】提供的肉質都超鮮美,吃得出來都是上等的嚴選肉品,我們點了「蒙地原牛個人套餐」,一大盤就有極致霜降牛、特選低脂牛、石紋雪花牛,每一種都是最頂級的肉品,你看~肉質是不是超新鮮!

 

草原風 (14).jpg

草原風 (15).jpg

 

「頂級無骨牛小排」也是超級美味,精心特選的無骨牛小排,表面呈現出古典水墨花紋,柔軟飽滿,吃起來軟嫩又富有彈性,輕輕涮個幾下就可以直接品嘗,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肉片的細緻度和恰到好處的彈性!

 

草原風 (16).jpg

草原風 (17).jpg

草原風 (18).jpg

 

 

新鮮精緻五色蔬菜盤

 

一家餐廳的食材新不新鮮,不但要看肉品,也要看菜盤,蔬菜可以選擇喜歡的類別,我們這次選擇了一盤高麗菜、一盤大白菜,吃得出來非常新鮮,所以一整餐吃下來,感覺好清爽,搭配得宜的菜盤,也是讓餐點畫龍點睛的重要角色!

 

草原風 (24).jpg

草原風 (25).jpg

 

肉品和蔬菜無論放在哪一種鍋底,都能擁有與眾不同的好味道,即使不額外沾取佐料,也是那麼好吃,這也正是蒙古火鍋的迷人之處吧!

 

草原風 (19).jpg

草原風 (20).jpg

草原風 (33).jpg

 

 

蒙地孩兒   兒童限定鍋物

 

當服務人員跟我說有「兒童餐」時,孩子好興奮,第一次聽說火鍋也備有兒童餐的啊,說什麼也一定要吃吃看!  專為14歲以下兒童設計的餐點,也是相當精緻,有上肩胛梅花豚、布袋蛤蠣、玉米手工丸、手工蛋餃,還有一個小菜盤,搭配纖蔬湯底,因為很新鮮好吃,所以孩子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值得一提的是,上肩胛梅花豚是上等的肉品,油脂分布均勻,是最常使用的部位,肉質鮮嫩,吃起來口感很好,小朋友也很容易咀嚼!

 

草原風 (27).jpg

草原風 (28).jpg

草原風 (13).jpg

草原風 (26).jpg

 

 

特色五色麵

 

附餐除了可以選擇白飯,也推薦大家試試「五色麵」,這是【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特色附餐,五種顏色的麵條一起吃,又配上絕佳湯頭,QQ的麵條劃過唇齒的瞬間,真的是大滿足!

 

這個五色麵真的很特別,是用新鮮蔬果汁取代額外添加的水份、無香料和色素,上面的顏色都是最自然的食材色澤,有芝麻、地瓜葉、南瓜、火龍果、紫地瓜、蕎麥等口味,天然又健康,服務人員還介紹,這是以溫室日曬製成的麵條,製程聽起來好講究!

 

草原風 (21).jpg

草原風 (22).jpg

草原風 (29).jpg

 

 

蒙古拳  拿禮物

 

【草原風蒙古火鍋】還真是一家有意思的餐廳,竟然還有蒙古拳拿禮物的傳統,只要贏過服務人員,就可以免費加料,今天獲得一盤「招牌老油條」,放入麻辣鍋底剛剛好!

 

草原風 (30).jpg

草原風 (32).jpg

 

 

新疆餅

 

灑滿白芝麻的新彊餅,也是草原風的招牌點心,一端上來熱呼呼的,相當美味可口,帶有一點鹹鹹香香的酥脆的口感,剛咬下去有著微微的胡椒味道,接著香氣擴散開來,些許微辣中帶有濃郁蔥香的滋味,難怪會有那麼多人喜愛!

 

草原風 (34).jpg

草原風 (35).jpg

 

 

甜點飲品

 

每一道餐點無論是食材或製作過程,都能感受到非常用心,像是飲品也有「決明子紅茶」、「蜂蜜醋冰沙」可以選擇,風味都非常好,甜點也好吃,享用完火鍋,來點甜滋滋的最舒服!

 

草原風 (31).jpg

草原風 (36).jpg

 

 

關於食譜

 

【草原風蒙古火鍋】的餐點種類非常豐富,有了服務人員的親切解說,就更清楚自己想要的餐點了! 你看看這些套餐,是不是都讓人有種想大吃一頓的衝動! 

 

草原風 (9).jpg

草原風 (38).jpg

草原風 (39).jpg

草原風 (40).jpg

草原風 (41).jpg

草原風 (42).jpg

草原風 (43).jpg

 

 

真的好蒙古

 

分享了那麼多,除了好吃的蒙古火鍋之外,這次能有機會坐到白馬,真的太有趣了,也感覺得到【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用心!

 

草原風 (48).jpg

草原風 (46).jpg

 

用餐完畢後,可以將服務人員給予的代幣投入想要幫助的公益團體,【草原風蒙古火鍋】還會一起做愛心幫助更多人,讓社會更美好,真的是揪甘心啊!

 

草原風 (49).jpg

 

真材實料的蒙古火鍋、華麗又澎湃的餐點、新鮮頂級的食材,都是我好喜歡【草原風蒙古火鍋】的地方,想要品嘗蒙古多元的特色料理、感受濃濃蒙古風情的朋友,可以去品嘗看看!

 

【草原風蒙古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8號 (導航金華街243巷)

02-2356-9099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官方網站

 

草原風 (50).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