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快昏倒啦!」是我的口頭禪,也是我忙碌生活的寫照!

說真的,有了孩子之後「悠閒」這兩個字早就不知道飛往何處,整天忙家事、忙孩子、忙工作,一刻不得閒,身心靈都好疲累

忙碌到極限,好需要一個空間讓我喘口大氣,一個屬於我的疲憊退散小撇步~~使用精油來紓解壓力,就是我放鬆身心的秘訣

用了好幾年的精油,選來選去【dōTERRA® 多特瑞精油】最得我心,這是專業純正調理級認證精油,長期使用讓我很放心!

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平常如何使用精油,趕快跟跟著我的腳步來場放鬆之旅吧~~~

01.jpg

 

|用多特瑞精油在家做紓壓SPA|

我是一個精油愛好者,一開始只是單純喜歡精油天然的香氣,光是用聞的就讓人感到舒服

後來接觸了專業的【dōTERRA® 多特瑞精油】,發現原來精油有那麼多種類,甚至還有複方精油

深入研究後,才知道精油不只是有美好的味道,更能夠療癒身心,就像在家裡自己做SPA一樣的紓壓!

12.jpg

尤其是這幾年,孩子大了需要顧功課,寫部落格分享也是一件費神的事情

事情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有時候到了忙碌臨界點時,真想大吼一聲~~~~啊~~~~~!!

11.jpg

好在我接觸了精油,就好像是一種健康的新概念似的,原來每一款精油都有特殊的地方

而且使用方法也非常多元,這些精油簡直就是我生活中的抗壓大師了!

02.jpg

【dōTERRA® 多特瑞精油】是我這幾年以來持續使用的品牌,因為夠專業、夠純正,也夠安心!

買精油最擔心來路不明的成分,但是多特瑞精油是獲得專業純正調理級認證精油,也有非常好的效益,當然選擇它!

記得上次到一家頂級的SPA中心,他們全部都是使用多特瑞精油,最好的精油才能有最美好的體驗,的確感受得出來與眾不同的高品質!

14.jpg

 

|幸福恬靜複方  家人的幸福大師|

大概是我這個人比較懶吧~~對於「複方精油」有著莫名的愛好

覺得有專業的芳療大師幫忙調好的複方精油,一定是最完美的比例,這款《幸福恬靜複方》就是我很常使用的精油囉!

因為它是由多種具有安定作用的精油調和而成~~

有薰衣草、伊蘭伊蘭、馬鬱蘭、羅馬洋甘菊、香草、夏威夷檀香木、雪松、芳樟、岩蘭草精油

散發的香氣可以安撫神情,讓情緒穩定,讓身心靈更加放鬆

17.jpg

精油的日常使用方法很多,我喜歡用「香嗅」的方式,因為方便又簡單

其實這招是在SPA館學起來的,很多芳療師在開始進行SPA程序之前,都會先以「香嗅」開場,也是讓人全身放鬆的好方式

只要滴一滴精油在手心,輕輕搓熱後,雙手放在口鼻之間,閉上眼睛緩慢調整呼吸,感受精油的氣息,頓時就會讓人覺得通體舒暢啊!

03.jpg

04.jpg

《幸福恬靜複方》也非常適合使用擴香法來舒緩情緒

當然首先需要有個擴香器具,加入3~5滴精油在芳香噴霧器的水中,使精油分子散布於空氣中,再利用平緩的呼吸來調節心情

使用擴香法等於全家人都受惠,整個室內充滿精油氣息,配合著輕柔的煙霧和香氣,一邊工作或一邊看書都最適合了

有壓力的時候來點擴香精油,減少生活焦慮,平靜心神,讓自己更平和穩定下來,感覺真的好紓壓!

08.jpg

09.jpg

雖然我每天累到秒睡,但是實際測試發現,使用精油的時候會讓我全身更放鬆,也能進入更深沉的睡眠

非常建議睡前使用少量的精油在房間擴香,讓自己的睡眠品質更好,隔天早上起床也會更加神采奕奕喔!

10.jpg

 

|薰衣草  就像母親的溫柔擁抱|

《薰衣草》應該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吧! 清新的花香味,任誰都好喜歡啊~

厲害的是,法國鼠疫肆虐的世紀黑死病時期,因為皮革中有薰衣草染料,所以只有皮革工廠的員工未被感染!

薰衣草也是一款多功能的精油喔,最常使用的地方則是在於放鬆、安撫、平衡情緒

對於抵抗外在不舒服、放鬆紓壓或者保養都很不錯的效益

16.jpg

記得幾年前孩子在幼兒時期的階段,晚上都不容易入眠,我顧孩子也顧到很累

就會滴一滴薰衣草精油在床鋪上,讓微微的香氣充滿房間

全家人的心情也就開始放鬆起來,孩子安穩了,也就更好入眠

也難怪薰衣草的香氣被形容為是母親的擁抱、家的氛圍

那種放鬆、寧靜、安全感,的確非常療癒情緒啊!

15.jpg

薰衣草非常適合使用「按摩法」,能將精油成分更深入的吸收,可以用來全身按摩,或是各部位的按摩都很舒服喔!

大約使用1-2滴精油並加入椰子油調和,這樣就變成自製按摩油囉!

不但比較容易推得動,也不會馬上乾掉,可以慢慢的按摩、放鬆、舒緩、享受~~~

像這款「分餾椰子油」就是我經常使用的油品,沒有特殊的氣味,重點是不容易產生油耗味,用來當作按摩油超棒的!

19.jpg

如果是敏感肌膚的話,建議日常使用時,都先用椰子椰稀釋再使用唷,稀釋的比例依精油性質或膚質調整,新手可以從1:5開始

市面上的按摩油種類很多,我覺得自己調得最新鮮了,而且也最對味,非常喜歡這種DIY調和的方式喔~

05.jpg

使用按摩油輕輕柔柔的按摩,除了比較不舒服的地方多推幾次,乾燥的手軸膝蓋也多按摩個幾下,會覺得保濕度與滋潤度大增喔!

06.jpg

對於兒童來說,「薰衣草」也是最適合使用的精油!

洗完澡之後使用分餾椰子油調和1滴薰衣草精油,在手心搓揉之後,均勻塗抹在寶貝身上

溫和輕柔的按摩,會覺得孩子整個人情緒更和緩、更容易入睡囉!

準備一瓶薰衣草精油,全家大小都好適合使用,真的是太實用的居家芳香調理好幫手!

21.jpg

 

|岩蘭草   充滿異國情調的寧靜之油|

對於《岩蘭草》我本來不太熟悉,後來聽專家的分享,發現這款精油非常厲害,是著名的「寧靜之油、安穩之油」

岩蘭草又叫做「培地草」、「香根草」,散發精油的香氣,能夠達到深度的放鬆,對於平衡穩定心靈有很好的幫助

比較特別的是,岩蘭草的味道是屬於濃厚型、沉穩型的土木香氣,帶有濃濃異國情調,感覺真的就像寧靜大師在空氣中淨化身心的感覺!

18.jpg

質地很特別,岩蘭草精油比較濃稠,就好像是"濃縮型"的精油似的,是相當有"個人風格"的精油

我喜歡它深厚的後勁與內斂的變化,似乎也有越陳越香的奇妙感覺,會越聞越沉靜、越聞越放鬆喔~

睡前塗抹在腳底,也可以幫助舒緩放鬆情緒!

20.jpg

之前有一陣子常常覺得自己好緊繃,就會使用岩蘭草精油來按摩頭頸部位,一邊按摩,一邊感受精油的香氣

那種濃濃木質大地的味道,好像把我的能量整個淨化了,舒適安穩的正能量立刻湧上來

壓力疲憊感隨之退散,真的很喜歡岩蘭草的紓壓魔法!

07.jpg

這次分享的這三款【dōTERRA® 多特瑞精油】是我特別精選出來的生活紓壓法寶

已經數不清在多少個忙碌的日子裡,讓我身心平衡,獲得放鬆、徹底的釋放壓力

事情多到喘不過氣時,用精油按摩一下、擴香一下、香嗅一下,整個人就好像進到大自然的世界中一樣的平靜開心!

10.jpg

【dōTERRA® 多特瑞精油】用了好幾款了,每一款精油都有不同的特色

也因為擁有專業的認證、品質安心的保證,讓人離不開這種最美好的氛圍

到現在只要心裡有壓力想釋放、有緊張的心情想舒緩,都會使用多特瑞精油來紓壓

在忙碌壓力大、心裡悶悶不樂的時候,記得用多特瑞精油舒緩一下身心靈,會感到更加舒暢快活喔!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