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山間的寶盒.有朋會館】嗯~這名字夠響亮,讓我忍不住點入網頁,看看什麼是「溪山間的寶盒」

果然~這個會館著實讓我眼睛一亮,與眾不同的建築藝術美學,說什麼都要去體驗一下住在美術館裡的感覺啊!

兩天一夜的一食二泊,感受到礁溪的煙霧環山之美,寬敞的親子房、美好的晚餐與早餐,這次的宜蘭之旅,入住《有朋會館》果然不需此行!

有朋會館.jpg

 

|隱身於塵世間的世外桃源|

整個會館占地約6000坪,背山面溪的地理位置,有種隱身於塵世之美

若不是我們前往的時候下著綿綿細雨,我想兩個孩子絕對會在這片綠樹叢間玩得不亦樂乎,非常建議親子同遊在這片幽靜的溪山間

而那天在Check in的時候,恰好聽到前一對夫妻說已經來第二次,還要介紹日本朋友來會館住,可見這個會館的確有讓人流連忘返的魔力啊!

04-.jpg

在群山環繞的空間裡,有朋會館就是一處這樣幽靜的寶盒,讓人不自覺的前往一探究竟

共有三棟主建築物,甚至還有包棟服務,很適合親友相約一起來礁溪住上一晚,感受一下世外桃源的生活

民宿的管家也很客氣,非常樂意幫忙,讓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00.jpg

我們住的是親子房,一進房的時候真的好驚訝! 非常大啊!!!

關於房間的設計等等再跟大家聊,先賣個關子,放完行李趕快到處逛逛參觀吧~

01.jpg

02-.jpg

廣場水池有很多錦鯉,水質清澈,雖然下著雨,但感覺的出來魚兒對我們這些客人好熱情啊!

04--.jpg

民宿區共有三棟,是民宿陳老闆花了8年的時間,斥資2億所打造的美麗莊園

進入會館,真的能夠體會到處處是驚喜的美感,從建築到裝潢都好像是一篇篇有溫度的故事,能深刻感受到有朋會館的熱情與溫暖

06.jpg

05.jpg

06-.jpg

07-.jpg

建築藝術之美,連在樓梯間也能深深感受到,走在這座長梯之中,好像有一種前進美術館秘密基地的錯覺啊!

10.jpg

孩子在有朋會館裡也非常開心,這也難怪,那麼美麗的氛圍,一家人都會很自然的展現無憂無慮的情緒

12.jpg

13.jpg

這天的宜蘭,飄著小雨,剛好有另一種雲霧繚繞的風情,傍晚的時候地上的投射燈一打上來,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氣氛

對了~秋天的楓葉在有朋會館裡也好美,有看到下面照片右邊的楓樹嗎? 紅色、黃色、綠色就在同一棵樹上展現,美得讓人覺得是一幅畫啊!

30.jpg

09.jpg

29.jpg

 

|溫馨至極的親子住宿|

這天晚上,我們就住在這棟白色建築物裡~

08.jpg

光影交錯的長廊,好像進入童話故事的神祕基地一樣!

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喔,我們住的親子房是「遊戲」,其他房型的名字也都充滿新意,讓人好想進去探訪一下^^

33.jpg

34.jpg

來了來了~終於要來介紹房間了!

雖然只住一個晚上,但這裡卻讓我們全家人都感到好溫暖~

01.jpg

說真的,一進到房間有被這裡的寬敞給驚艷到!

四張單人床,親子同住或是四位好友入住都非常適合,重點是整個房間的氣氛太溫馨啦!!!

02.jpg

15.jpg

可愛的軟質小木屐也讓這次的入住多了一些可愛的氛圍

(有詢問民宿管家,管家說因為衛生關係,小木屐不會重複使用,言下之意就是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啊!!)

14.jpg

四張床不夠,還有一處孩子的獨處小空間,這張沙發椅可以躺可以坐,若能靜下心來在這裡好好享受寧靜的感覺,真的好棒啊!

(可惜我都閒不下來,到處晃、到處拍照^^)

15-.jpg

這處書桌區也有一種古色古香之美~

順便一提,有朋會館的「插座頗多、三孔插座也都有」所以對於多人入住想充電、或有攜帶筆電的朋友都很方便

也有冷暖氣的設備,雖然宜蘭冬天比較溼冷,但入住有朋會館不但可以泡澡,還有暖氣,真的蠻適合的!

15--.jpg

會館中的每個角落都是藝術,連燈座都不馬虎

15---.jpg

再來看看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浴室!

一進去真的不誇張,完全就是濃濃藝術家的氣息,從沒想過連浴室都能有這種現代與古典交錯的美感!

03.jpg

16-.jpg

16.jpg

淋浴間一往上看,竟然還有個天窗,會不會太夢幻啊~

16--.jpg

連牙刷用品組也非常講究,洗沐用品是採用上山採藥這個品牌

這個牌子我蠻喜歡的,之前使用過上山採藥的洗面乳,這次在有朋會館用了沐浴、洗髮、潤髮,也很好用耶!

好喜歡有朋會館為旅人們準備的各種用品,感覺得出來都是非常天然、讓人很放心的!

16----.jpg

16-----.jpg

對了~重點來了,有免治馬桶!

自從我家兩年前開始使用免治馬桶之後,我真的是不能沒有它啦,住宿有免治馬桶,真的讓我安心許多~

16---.jpg

別以為只有房間大、浴室大而已,泡澡區也是大得讓我嚇一跳!

這個泡澡缸甚至可以容納我們一家人啊,更體貼的是,還貼心附上日本溫泉粉,好喜歡這個香味啊!

對了,有朋會館雖然位於礁溪,但此區尚未引進溫泉水,因此使用日本溫泉粉代替,但其實我覺得~~感覺也一樣很好喔!

18.jpg

18-.jpg

20.jpg

19.jpg

從房間窗外看過去,就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景色,再過去一點的山脈被白色的雲霧環繞了,寂靜之美不在話下!

34-.jpg

沒有俗世的煩擾,小生物們也更恣意的盡情展開生活

一眼望去就有一個螞蟻窩,孩子們新奇的看著、研究著,這種城市中無法體會到的事物,也是帶孩子到有朋會館住宿的一大樂事吧!

35.jpg

這一晚,孩子睡得特別香甜,隔天起床,還跟我說他們做了好多的美夢呢~

33.jpg

34.jpg

 

|溪山間的美術館|

有朋會館的創辦者陳老闆本身就是喜歡藝術之人,因此成立了這座美術館

提供免費的藝術展覽,和各界藝術家與在此住宿的旅人一起分享藝術之美

01.jpg

48.jpg

老闆總是熱心的帶著住宿的旅客參觀有朋會館的每一處,尤其是這座美術館,有更多值得探訪的故事

像是這次展出的照片,正是敘述著宜蘭一代的農村生活變遷,也趁機讓孩子欣賞不同於現代的宜蘭之美

49.jpg

07.jpg

這座藝術品,是栩栩如生的馬兒,仔細一看,都是由不同大小、形狀的木頭製作而成的

會館的每一處都是藝術驚喜!

50.jpg

 

|豐盛早餐後的溫馨亮點|

餐廳內部寬敞,最前方諾大的魚缸裡面住著一隻~~鱈魚!

關於鱈魚的點點滴滴,我在有朋會館的晚餐時刻文章來分享,鱈魚之可愛,你一定要到晚餐文章那裏看看! 

36.jpg

在這裡用餐本身就是一個享受,大片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建築,好有藝術氣息!

37.jpg

早餐是採用一人一份餐點的方式,好期待會是什麼樣的健康早餐!

38.jpg

果然沒讓人失望,全部都是宜蘭當地的食材,三明治烤得恰到好處

烤雞也非常好吃,真有一個衝動想要"再來一盤"啊!

40.jpg

45.jpg

44.jpg

飲品也都非常講究,咖啡與茶品香濃好喝

39.jpg

兒童餐也是好每位,跟大人的餐點有異曲同工之妙,份量比較少,孩子吃起來不會有壓力

41.jpg

那麼健康好吃的早餐,讓全家人一早就活力滿滿了

42.jpg

剛剛提到「早餐後的亮點」就是這包米啊!

《有田有米,有朋有禮》是我們享用早餐後,陳老闆親手贈送給每一位住在有朋會館旅人的禮物

這是來自宜蘭的有機米,能感受到陳老闆對宜蘭的熱情與愛,收到這包米真的讓人感到無比溫暖!

★後記:一回家兩個孩子吵著要吃《有朋米》煮的飯,當晚孩子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把飯碗裡的白飯吃得精光,還想再來一碗,真的好好吃啊!

46.jpg

這兩天享受了遠離塵囂、隱居山林之美,好像拋開了一些紛紛擾擾的雜念

找個時間到溪山間裡放個電,找回最原始的單純、最簡單的美好,體驗一下住在美術館裡的藝術感受!

 

【溪山間的寶盒.有朋會館】

官網:http://www.yupeng-villa.com/about.html

【溪山間的寶盒.有朋會館】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二結路36-11號

電話:( 03 )9220172

備有專用停車場

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