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掃地機已經有十年啦!!  從台灣引進第一台掃地機就入手,到現在已經使用過三個品牌的掃地機,應該可以稱得上是掃地機界的小達人囉~

這十年來我覺得掃地機實在是家庭中100%必備家電,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家中有一台任勞任怨的機器人幫忙打掃,人生也太美妙了吧!

熱銷全球的智能家居品牌《ECOVACS科沃斯》,旗下產品多次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和CES創新大獎,在歐洲頗受歡迎

而這台旗艦機【DEEBOT OZMO 900】結合掃、吸、拖三功能,一機搞定所有居家的清潔需求,清潔力大提升

還可以透過APP建立虛擬牆的功能,行徑路線也超聰明,是一款頂級機種、平實價位的超值掃地機!

DEEBOT OZMO 900.jpg

買家電的時候,品牌我很重視,因此我也特別對《ECOVACS科沃斯》做了功課,至今已銷售40餘國

目前擁有684項功能和設計專利,以及66項國際專利,可以說是掃地機器人界的智慧王啊!

連續多年榮獲德國、美國、芝加哥獎項,絕對有它過人的強項

而我實際使用了一段時間,發現【DEEBOT OZMO 900】真的是聰明、有效率、又安靜

還能透過連接手機 App,在外工作也能遠端遙控、監測家中清掃進度,一回家就可以享受乾淨家居,還有拖地功能,地板乾淨度大加分

重點是價格比其他品牌的機皇都還可愛太多啦,不好好分享給大家說不過去!

01.jpg

 

|掃地超乾淨   拖地超乾爽|


懶人如我,一直希望有能掃也能拖的機器人,【DEEBOT OZMO 900】單次行程整合多道清潔流程,效率超高更省時

而且這款的雷射導航技術非~常~強! 很多地方都可以快狠準的馬上清掃到位,還有分區清掃,讓家中每個空間更乾淨

尤其自動建立虛擬地圖,家中平面圖用APP看就一目了然,也太神奇啊!

大家最怕拖地溼答答,這台很棒,因為獨創 OZMO 智慧水箱三段水流,拖地乾淨清爽而且不留水漬,劃過立刻乾爽

感應器會很聰明的偵測地板材質,判斷最適合的清潔模式

03.jpg

【DEEBOT OZMO 900】盒子的背面有四大功能:

1. 內建地圖創建跟導航技術

2. 結合吸塵跟拖地功能

3. 吸力可自動提升 (在平面有地毯+地板混合平面空間特別適用)

4. 內建WiFi連線功能,可以透過APP去做各種相關設定

04.jpg

純白的掃地機器人,時尚優雅,放在家中就是一件藝術小家電,有毛刷,充電座,還多附上水箱跟拖地板,拖地布等配件

透過雷射來建構家內空間地圖,真的是超智慧啊!

操作簡單,點一下電源鍵即可啟動/暫停,連續按3下就回到底座充電,連孩子都能夠協助操作!

22.jpg

集塵盒藏在上掀蓋裡,掀開上蓋後還有一個總電源鍵以及小小的WiFi reset鍵

集塵盒有可愛手把,取出清潔很方便,裡面的濾心是可水洗的,原廠附上邊刷、清潔布與濾網各多給一組,真是太貼心

05.jpg

IMG_1360.JPG

充電底座底下有搭配黏貼墊,固定住的話機器人會比較好找到回家的路,不至於有三過家門而進不去的窘境啊!

底座背面也有凹槽,可以完美收納多餘的電線~

06.jpg

07.jpg

搭配2個邊刷,1個主刷,很喜歡左右2頭邊刷的設計,這樣掃得更徹底了

特別要讚美的是,這個主刷左右兩邊會卡頭髮的位置,是我遇過"最好清理"的掃地機啦! 輕輕一拉,頭髮一次清光光,超棒!

08.jpg

09.jpg

以上兩個刷頭我都很清楚,不過.....

這個東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原來是取代主刷,做為一個單純的吸口,有了這個吸口,長髮毛屑直接集中處理,也太方便!

10.jpg

 

|智慧App遠端遙控   空間地圖一目了然|

迫不及待來啟動APP囉 ~不但可以查看室內空間地圖,還能遠端操控,清楚知道打掃時間、掃地範圍、剩餘電力

哇!第一次看到掃地機自動偵測整個屋內的地圖,還能即時查看掃地機的目前位置,真的覺得太新奇了!

DEEBOT (1).jpg

DEEBOT (4).jpg

 

 

APP可以設定的東西好多,按下右上方的三個點點就可以拉開選單

像是APP語言、清掃吸力、拖地水量、清掃預約、清掃紀錄,機器人本身的語音報告語言都可以進行設定,簡直就是一台貼心的機器人小管家了啊!

 

DEEBOT (2).jpg

 

打掃完成後,【DEEBOT OZMO 900】會自動回到底座充電,「回家」的路程也非常順利又快速喔,真是一台聰明的機器人

電力表現得也不錯,大約有95分鐘的清潔時間,一般家庭的清掃綽綽有餘

15.jpg

清掃的聲音算是蠻安靜的,官方的數據大約只有60分貝,所以即使掃地機在掃,家人在睡覺也OK喔,如果用強力模式清掃的話,聲音會比較大聲

小朋友最喜歡看機器人掃地了,也因為音量小,即使趴在旁邊近距離「觀賞機器人表演」也非常適合!

20.jpg

以往的掃地機都要購買「虛擬牆」,畢竟某些地方是掃地機不宜進入的"禁區"(例如臨時堆放的亂七八糟雜物區...)

而【DEEBOT OZMO 900】在APP的室內地圖中,就可以直接「畫出」虛擬牆,是不是太神奇啦!

打掃過整個室內空間後,聰明的DEEBOT就會自動分出一區域,以後也可以指定掃地機器人去打掃某個地方

或是自己畫出想要打掃的區域,機器人都會乖乖聽話照辦喔~ 

最後打掃完成,App會紀錄打掃的範圍跟花費的時間,也會收到推播通知,之後也可以查閱之前的清掃紀錄

DEEBOT (3).jpg

DEEBOT (5).jpg

每次打開集塵盒就是最期待時候了,因為"戰績"都非常讓人滿意,吸了那麼多~~辛苦DEEBOT了!

整個機器人的清理相當簡單方便,通常這種清理的事情都交給孩子來處理~

11.jpg

21.jpg

 

|清潔力大升級的秘訣|

【DEEBOT OZMO 900】讓大家喜歡的地方,除了APP操控之外,內建拖地的功能也真的超棒

仔細看~~機身側邊有一個水槽設計,先輕輕抽出,右手邊是灌入水的地方,接著把水箱跟拖地板合體,再裝回掃地機就好囉

貼心的藍色拖地布,一邊掃一邊拖乾淨度大加分!

厲害的是,水箱配置電子幫浦,有3段式的供水量控制功能,所以拖完地不會濕濕的,而是呈現乾爽的感覺~

12.jpg

13.jpg

 

最後要分享的是,掃地機我最推薦給:

1.  忙碌的人 (忙到沒時間掃地者最適合)

2.  懶懶的人 (掃地機完全就是懶人福音啊!)

3.  想每天保持家裡整潔的人 (無法每天自己打掃,但掃地機可以每天出動!)

 

但若有下列狀況,可以三思:

1. 家裡雜物過多,地上堆滿東西 (掃地機適合地面乾淨的空間,地上太多雜物容易影響清潔效果,也會不小心讓掃地機吃到不該吃的)

2. 太勤勞、太完美主義者 (機器人偶爾遺漏一些小小區域,大家將心比心,機器人也是人啊!? 總之,太勤勞的完美主義,還是自己乖乖擦地板比較適合)

 

★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影片介紹:

 

《ECOVACS科沃斯》的【DEEBOT OZMO 900】讓打掃變得更輕鬆容易了,不費力的把清掃工作全交給它,更能享受愉悅的居家生活

以它的聰明度與實用度來說,幾乎可以媲美最高階的機種了,這款【DEEBOT OZMO 900】~~真的超推薦!!

 

【DEEBOT OZMO 900】商品連結:https://momo.dm/nJJzn2

《ECOVACS科沃斯》官網:http://www.ecovacs.com.tw

《ECOVACS科沃斯》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covacs.tw/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