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因為我不是個厲害的廚娘,所以好用的鍋具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加熱快、導熱均勻、不易沾鍋、材質安心、好清洗是選擇鍋子的最主要關鍵

【ZAWA歐廚寶.鈦讚鍋】是我的夢幻廚房逸品,不但我用了覺得太讚,我媽媽、我婆婆甚至我老公也都說好用

尤其是瓷晶系列的平底鍋、經典炒鍋,已經是我們家只要開伙,就一定會出現的兩位重要角色囉!

01.jpg

 

|品質安心的鍋具  保護家人健康|

用了這兩款鍋子一段時間,每次都被它們的"超級不沾鍋"特性給折服了!

奇妙的是,兩個鍋子明明是很常見的黑色系列,為什麼擺在廚房也能如此優雅~~我想,應該要歸功於它們頂級的材質吧!

市面上鍋具品牌琳瑯滿目,會特別挑選ZAWA歐廚寶的原因,主要就是ZAWA的鍋具用料非常講究,採用行銷世界最高安全標準、具環保概念的原料

而且ZAWA之前是外銷歐美及日本的優質大廠,所有鍋具產品皆為台灣生產製造,通過SGS檢驗合格,當然要選擇這樣頂級鍋具來保護家人健康!

01-.jpg

我們家的這兩個鈦讚鍋~平底 30cm【瓷晶系列】、炒鍋 32cm【經典系列】都非常好用

今天除了要分享鍋子的材質之外,還要大顯身手煮個幾道菜來讓大家望梅止渴一下^^

我要挑戰不加食用油煎雞肉、還要嘗試只加一點油來炒蛋,鍋子好不好,但一打蛋下去會不會沾鍋就馬上知道囉!

 

|瓷晶系列平底鍋30cm  陶晶瓷表層堅固耐用、雙重不沾|

遠遠看以為只是黑壓壓的表面,近看一摸才發現另有玄機,這款瓷晶系列平底鍋30cm,表面大有來頭

是特殊陶晶瓷表層的設計,讓鍋子更加堅固耐用,磨砂表面,所以雙重不沾,也更好清洗囉!

02.jpg

03.jpg

有看到鍋子表面的瓷晶嗎? 看起來非常密集,摸起來非常細緻

整個鍋子的做工相當講究,每個細節都像是頂級工藝品一樣的美麗~~所以我才稱鈦讚鍋為廚房夢幻逸品啊!

04.jpg

不燙安全把手,在烹煮的過程中,完全不導熱,可以安全又輕鬆的烹煮

05.jpg

鍋底設計能讓導熱更加均勻

06.jpg

值得一提的是,ZAWA的料理配件皆以天然材料,像是鍋鏟就是搭配櫸木平底鍋鏟,質感很好、容易烹煮,也很耐用!

07.jpg

08.jpg

像我在烹煮的時候,經常一邊拿著鍋蓋,一邊看食物、一邊翻面、一邊悶煮,這個鍋蓋完全不燙手的設計,非常方便隨時檢查烤物的熟度

鍋蓋與鍋子本體完全緊密的設計,保留食物原味,好味道不流失,醬汁也能完全滲透入味,食物當然更美味

09.jpg

10.jpg

通過SGS檢測【歐盟嚴格標準】,保證安全無毒,ISO9001認證,日本設計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環保、低碳、更少油少煙,鈦讚鍋的安全性和烹調的專業性真的是太讚啦!

10-.jpg

 

|幾乎無油煙   好健康|

那麼棒的材質,如果在不加食用油的情況下,也能順利煎肉嗎? 趕快來挑戰看看~~

這是已經醃製過的雞胸肉,直接放到瓷晶平底鍋後,適時地翻面~

11.jpg

大約三分鐘後,就已經呈現黃金色的狀態了,鍋子的導熱真的好快

這個時候鍋子的熱度已經非常熱,而且雞胸肉已經在短時間內已經近半熟了

但是請注意看喔,沒有什麼油煙耶,實際情況真的就是這樣,油煙超級少,好健康!

12.jpg

加入一些處理好的蔬菜就更健康囉~~

白白的煙是冷凍青花菜產生的水蒸氣,你看看,整個鍋子在烹調的過程中,是不是非常乾淨清爽

13.jpg

還有還有,鍋子的受熱非常均勻,雞肉的兩邊與中間的熟度都差不多,煎煮非常好上手

更棒的是~~幾乎不沾黏,連我這個三腳貓功夫的偽廚娘都能煮上一鍋好菜,你就知道鍋子有多厲害了

13-.jpg

鍋子好用,煮菜的時候自然輕輕鬆鬆,少了大粒汗小粒汗的窘境,取而代之的只有優雅的烹飪時光囉~~

13--.jpg

加點水、蓋上鍋蓋悶煮一下,等一下就來鑑定看看!

14.jpg

噹啷~~"完全無油烹煮"的狀態下,雞胸肉可以完全不沾,青菜烹煮後也能保持鮮度,瓷晶平底鍋真的很強大

除了煎煮肉類之外,像是煎魚、煎蛋也都非常適合,這些食物我都嘗試烹煮過,也都是不沾喔!

15.jpg

懶人如我,最擔心鍋子不好洗,瓷晶平底鍋表面設計得很好,輕輕沖刷一下就OK囉!

16.jpg

瓷晶系列平底鍋最適合煎煮烹調,通過SGS檢測歐盟嚴格標準,安全無毒的保證,煮給全家大小吃最安心

鍋子重量不會太重,大約是1160g,是那種有份量但不至於太沉重的感覺,所以清洗時也很順手

大力推薦給喜歡用平底鍋烹煮的朋友們喔!

17.jpg

 

|經典炒鍋32cm  安全塗層+特殊紋理  雙重不沾|

接下來的經典炒鍋32cm也是我的心頭好啊,像是炒飯、炒菜、炒肉都要靠它來幫忙

而且它的塗層非常特別,有點像是特殊寶石的花紋,用手一摸更是驚訝~~是有明顯起伏的紋理啊!

18.jpg

很多朋友最擔心不沾鍋的安全性,ZAWA歐廚寶的鍋具可以說是安全又安心!

通過美國FDA標準,SGS檢測,是相當安全的不沾鍋,是由日本設計、台灣製造,用料最頂級,品質很有保障

19.jpg

看看經典炒鍋的底部,是不是美得像藝術品

20.jpg

底部中央銀色圈體,能夠快速導熱、讓受熱更均勻,烹煮出來的食物也才能有恰到好處的美味

21.jpg

每個細節都設計得很實用又美觀,放在廚房看起來心情就很好啊~

經典炒鍋的重量比瓷晶平底鍋稍微重一些,大約1.4公斤,也是"很札實,但不至於太沉重"的感覺

22.jpg

鍋蓋的設計也很講究,雖然是金屬上蓋,在烹煮時徒手拿起鍋蓋,也不會覺得燙

23.jpg

24.jpg

32cm的炒鍋,這樣的高度剛好適合平時煮菜烹調,小家庭用32cm真的是恰恰好

材質安心,烹煮時不會分解出危害人體的物質,硬度高,比一般鍋具更耐刮腐蝕,使用壽命更長囉!

25.jpg

炒鍋櫸木鏟的材質也非常好,手把的長度設計得很完美,可以輕鬆烹調、也不會燙手!

26.jpg

 

|烹調有效率  美味快狠準|

一個鍋子沾不沾? 炒蛋最知道! 以前用了易沾鍋的鍋子,蛋炒完了,鍋子也完了.......

這個經典炒鍋炒蛋超厲害,趕快來看看~~

這道菜是「青豆蝦仁佐蛋」營養價值非常高,味道也很好,先把青豆仁、蝦仁、花椰菜放在鍋子裡

因為鍋子非常不沾,所以只需要一小滴的食用油就好囉!

27.jpg

緊張時刻到了,把蛋液倒入鍋子中,這時候如果鍋子不OK的話,只要半分鐘就足以沾得亂七八糟了!

28.jpg

加入蛋後烹煮約1~2分鐘,關火驗收~~ 仔細看,蛋都乖乖地待在中間,完全不沾啊!

29.jpg

簡單又輕鬆,不到五分鐘「青豆蝦仁佐蛋」就大功告成囉!

經典炒鍋的保溫效果很好,我們特別把烹調好的食物放在鍋中一陣子,發現食物還是熱熱的,鍋子導熱和聚熱效果都好棒

30.jpg

鑑定看看~只加一點點油來炒蛋,不沾效果超強大!

31.jpg

更讓我佩服的是~~經典炒鍋也太好洗啊!

幾乎不需要使用到太多洗碗精,就可以輕輕鬆鬆洗得乾淨溜溜

32.jpg

ZAWA的鈦讚鍋,讓我在廚房烹飪更得心應手囉,那麼愜意~~再來點好吃的! 用經典炒鍋炒盤蔥爆牛肉吧!

32-.jpg

牛肉本身就會產生油脂,所以根本連油都不用加啊!

33.jpg

孩子愛吃蔥,特別把蔥切小段一點,比較好入口~

仔細看鍋鏟,我幾乎不需要太多翻攪,食物就能均勻熟透,而且完全無煙,真的太神奇了!

34.jpg

又是一盤超快速就能上桌的好菜「蔥爆牛肉」,我覺得用鈦讚鍋炒菜,完全就是快、狠、準,超級有效率

食物因為受熱快又均勻,也更能保持原始美味囉!

兩個鍋子材質不同、烹調的食物也不太一樣,如果要我選一個鍋子帶到荒島的話.......我可能還是會選經典炒鍋吧

畢竟炒鍋可以炒、也可以煎,用途更廣囉!

不過瓷晶平底鍋和經典炒鍋,不沾效果都一樣好,一樣無油煙、非常環保

感覺起來經典炒鍋的材質更好清洗一點點,不過這個容易清理的差異性不會很大

兩種材質的鍋具壽命應該也差不多,主要關鍵還是看每個人如何使用和保養鍋子,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囉!

35.jpg

烹煮完畢之後,我發現鈦讚鍋不沾層的質感和烹煮效果真的好棒,使用少少的油,就可以烹煮,讓家人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而且導熱均勻,加熱也非常快速,整個烹調的時間都縮短了,可以快速將美味食物呈現給家人

不沾黏的表面,食物料理好簡單,也能減少油脂的吸收,更能享受到食物的原始好滋味

健康美味都可以安心交給【ZAWA歐廚寶.鈦讚鍋】囉! 推薦給想找好用鍋具的你~

 

官網 http://www.zawacook.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zawa01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