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出門、上學,爸爸媽媽的心就像懸在半空中一樣,總是會有安全上的擔心
尤其是前幾個月新聞中出現的性侵新聞、或是時有耳聞的同儕霸凌事件
聽在爸爸媽媽耳裡,都是非常沉重的痛啊!
這套【保護自己有絕招】,用輕鬆的方式教導孩子正確且有效保護自己的知識
我覺得真的是每個家庭都需要幫孩子準備的一套安全知識繪本,對孩子的生活安全更多了一層保障!

DSC_0152_副本.jpg

一翻開【保護自己有絕招】這套書,我真的好驚喜,也好驚訝這種繪本引導的方式
作者運用有趣的漫畫方式,引導孩子認識自身安全
讓孩子在很輕鬆無壓力的情況下,知道什麼樣才是正確且安全的

1.JPG

★感謝Babyhome熱情邀稿★

《我不跟陌生人走!》

一套有三本書,第一本《我不跟陌生人走》
幫助孩子遠離誘拐、綁架的危險

11.JPG

「你媽媽出事了!」「請問到那裡要怎麼走?」「來,你想要什麼我買給你!」
這些問題對孩子來說真的無法招架,一聽到這種讓人緊張的事情,許多孩子的想法就是跟著陌生人走
還好書中貼心的運用漫畫的方式,把情境畫出來給孩子看
讓孩子知道原來這些說法都是不可信任的,也教孩子運用正確的"絕招"來"擊退"壞人喔!

12.JPG

其實在大人眼中一聽就破綻百出的言語,但聽在單純孩子的耳朵裡,都還是會深信不疑
因此擁有正確的安全教育,對孩子的生活的確多了保障,小朋友在面對問題的時候,也能更有概念喔!

13.jpg

《我不一個人忍耐!》

這是一本有關於不要被霸凌打敗的書籍
曾經聽說過一些孩子,被同學欺負,卻默默不敢說,傷心的感覺只能往肚子裡吞;
或是看到別人被欺負,卻假裝沒看見,無論是霸凌的人或是被霸凌的孩子,都是需要師長幫助、教育的!

20.JPG

這套書很巧妙的,加入一些"能夠讓孩子思考"的對話方塊
比方說教孩子勇敢說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或是大聲說:「不要欺負我」之類的話
為自己爭取更大的信心,這對於被霸凌的孩子,是很有幫助的

21.JPG

生動有趣的漫畫,孩子看得目不轉睛,相信孩子閱讀之後,也能獲得許多心得
知道要如何去面對霸凌、或是幫助被霸凌的孩子!

23.jpg

《我要大聲說不!》

第三本書,是有關避免性侵和家暴的傷害的書籍
這本應該是最近家長們最希望孩子閱讀的書籍之一了
因為有不少性侵的案件,都是熟識的人所為,孩子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又不敢說,只能默默忍受

31.JPG

書中教孩子分清楚什麼是好的接觸,讓自己開心舒服的接觸
什麼是不好的接觸,覺得會怪怪的、不安的、不舒服的感覺
孩子從書中知道了這些對與錯的概念,也學習如何說不
相信更能避免性侵的事件發生

32.JPG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大人說什麼,孩子都相信,如果能夠藉由繪本,預先學習這些正確的安全知識
了解或許會有什麼危險的情況產生,自己應該要怎麼樣面對
讓孩子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知識和技巧,相信對於孩子的成長與生活安全,會更有幫助喔
非常推薦這套【保護自己有絕招】給爸爸媽媽與孩子們!

33.jpg

arrow
arrow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