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2010年6月12日拍攝
3.jpg

記得我還很小的時候,好喜歡看故事書,但是又還不認識字
每天晚上,我都會提著一大袋故事書到我媽房間,要我媽念給我聽
我記得那一袋用紅白塑膠袋裝著的故事書,非常多、非常重
但是那堆念了一百次也不會膩的故事書,還有我媽念故事給我聽的"滿足感、幸福感"
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快樂時光

到了國小階段,有幾次老師剛好問到,誰的爸爸媽媽會念睡前故事
我發現全班只有少數幾個人舉手,我就是其中一個
當時我才發現我好幸福,原來媽媽念故事給我聽
是一件好難得、好棒,甚至是讓我感覺值得驕傲的事情!

所以在我懷孕的開始,我就決定要施行親子共讀
可惜鏞鏞出生後,前幾個月每天都過著擠奶、餵奶
洗寶寶大便、弄寶寶吐奶的事情,整個人都快花轟
平靜的生活都搞不定了,更不用說要親子共讀了
所以一直拖到鏞鏞大約6個月大的時候,才正式開始施行親子共讀

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因為媽媽每天的親子共讀,感受到媽媽的愛
也讓親子關係更緊密,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親子共讀是個長遠的路,卻能夠讓爸爸媽媽和孩子收穫很多
無論在認知學習,或是親子關係上,都非常有幫助
從今天起把故事書拿出來,和孩子一起共讀吧
你會發現,那種幸福的感覺將無比溫暖^^


#親子共讀是個冗長的故事_我慢慢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