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Phonics英文嚇嚇叫?
你就是沒學好Phonics,英文才學不好啊!!
因為我學了Phonics,所以英文變得很好!!

以上......我通通都要推翻!
Phonics可以比喻成我們的注音符號
試想一下~~
上完37個注音符號,國語程度嚇嚇叫?
你就是沒學好注音,國語才學不好啊!!
因為我學了注音符號,所以國語變得很好!!
中文是母語的你,應該了解我的意思了吧!!

Phonics是一種很好用的學發音工具
但是絕對不是一個能讓英文程度變好的方式
英文程度的建立
主要靠在大量聽、大量閱讀的方式來加強
Phonics是讓孩子更能掌握正確發音
更能了解單字唸讀方法
讓閱讀更順暢的學習方式

即使Phonics學得好到出國比賽
但是不多閱讀也是沒用!
沒學過Phonics,但是經常大量閱讀
英文程度一樣會很好、單字也是很快就能記住!

我碰過許多英文程度很好的孩子
Phonics是不用硬背硬記的
只要念過帶過、記一下就通了!
外國孩子也一樣啊
因為已接觸大量的英文、大量的閱讀
許多單字早已認識
發音技巧也隨著許多閱讀的經驗
有了很穩固的底子
因此真正讓英文好的不是Phonics
最終還是大量的接觸英文啊!!!

其實像我們這一代學英文的大人
幾乎都沒有學過Phonics
英文好的人照樣很多
Phonics是個實用的英文學習工具
但不需要把Phonics過於神畫了
也不要英文學不好
就怪老師Phonics教太慢

若孩子Phonics始終學不會、
英文始終學不好
應該是要從基本的多聽、多閱讀下手才是
語言的學習就是那麼單純
其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工具
多接觸就對了^^

字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