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懷鏞鏞的時候

當時還在馬偕醫院的張東曜醫師所做的高層次超音波就非常有名了

第二胎我還是選擇了給張東曜醫師做高層次超音波

不過這幾年他自己出來開診所

看BBH的評價有好有壞

但還是趕在兩個月前就先預約

期待今天的高層次~~~

 

因為診所的護士人手蠻多的

所以沒有等太久

一開始先諮詢相關的孕期問題

例如第幾胎、懷孕過程的狀況...等

並測量體重血壓

之後再等了一下

就由超音波師先做第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測

先幫媽媽測量子宮頸長度以及左右兩側子宮動脈血流

再來的重頭戲就是寶寶了

超音波師很有耐心的看了寶寶的每個大小器官

也會逐一解釋

可以說是我們想的到的所有大大小小器官都看到了

細到連腦部中隔、橫膈膜、膽囊、臍帶根部連結處....都看

整個第一階段的高層次大約有進行了半個小時吧

 

接下來就是換張東曜醫師接手做第二次的確認動作

雖然是第二次確認

但是張醫師完全不馬虎

也是每個器官逐一詳細的檢查和解釋

整個第二階段的高層次確認大約也有15分鐘

 

除了醫師會給幾張超音波照之外

之後會收到解說員(也不知道怎麼稱呼^^)給的兩份熱騰騰的報告

一份剛剛所有檢查的報告評估

一份是剛剛每個重點器官的超音波照

IMG_7940.JPG

我好佩服那位解說員

他把兩份報告當中的所有細節再次解說

將文字報告的幾十項檢測結果

以及共38張超音波照都超詳細的解說

從進去到出來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整個從做超音波到最後的報告解說都讓我感覺台兒真的很專業很用心!

 

雖然都是張東曜醫師

進行的方式也都類似

但這次的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我覺得比第一胎在馬偕做的更詳盡仔細

而且醫師、超音波師、解說員和護士都很親切也很有耐心

真的很推薦喔~~

順便一提

在我做高層次的那一個半小時

大約有六七個孕婦前前後後看診

生意還真好哩!

還是要先預約比較保險喔^^

台兒網站http://www.fetalmedicine.tw/

IMG_79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