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以前學生email給我


問我英文怎麼讀


寫了露露長


覺得自己說的真有到理


只是真的需要恆心來實踐


分享一下


-------------------------------------


很開心你能跟我分享你的學習狀況


英文要怎麼讀這個問題還真的很難具體回答~~


整體說來


英文要"用力讀、細心讀、認真讀"


用力讀的話就是一定要花時間


比方說不管有沒有考試


每天花至少二十分鐘以上看英文是一定要的喔


因為英文這個科目看似簡單


但是實際上考題千變萬化


你對句型、單字或文法有任何不太熟練的話


考試時就會遇到瓶頸


所以長時間的接觸是一定要的喔


這一點我建議你除了學校的課本和老師補充的東西之外


可以多做練習題(去買歷屆基測練習來做)


或是可以選擇一本你喜歡的英文雜誌


每天看(或是每天聽MP3)


每天看的話可以增加你的閱讀速度和理解力


如果有時間聽雜誌裡的英文解說


對於英文題力提升又大大增加了


對於雜誌的閱讀


我真的很推薦


可惜的是


我也是到我當老師之後才知道雜誌有那麼好用


想當年我還是國中高中生的時候


每次都覺得老師還要我們看雜誌真是浪費我們的時間


現在才真正知道雜誌真的是英文實力增加的最好幫手呢!!(記得也要多背多記雜誌裡的單字喔)


 


細心讀就是一定要注意課本裡面的細部文法


大文法我想你也知道


就是課本中老師提到最多的


大文法一定要融會貫通


要融會貫通的好方法還是做題目


以題目來測驗自己是不是真的對這個文法懂了


但近年來我發現國中的大小考試越來越傾向考比較細的文法


例如介係詞的用法或是動名詞的使用等等


這些都可以在課本句子中找到


只是學生容易忽略


所以課本中的每個句子都要細讀


句子讀完一遍之後


還要想一下這個句子的意思和每個字彙與字彙之間的文法關係是不是都清楚


比方說像spend後面要接動名詞


你看到Ving的時候你就要自己思考一下為什麼現在是用Ving而不能用不定詞或是原形動詞


或是例如感官動詞後面接原形動詞/動名詞


你就要想為什麼不能接其他的


還有哪些動詞是感官動詞


自己都可以重新想一下


總之每個句子的文法都要思考


不能只是懂句子意思就好囉!


 


認真讀就是學校老師給你的範圍你一定要徹底的讀好、背好


尤其是單字和片語


絕對是要滾瓜爛熟的


再來就是文法


多做題目絕對沒錯


句子的話每個句子都要中翻英、英翻中到很熟練的地步


閱讀就是你平時有沒有多看文章囉(雜誌)


克漏字也是考你句子結構和細部文法的大題


也就是看你對於一些動詞和介係詞有沒有熟練和貫通


 


說了那麼多


希望能幫到你


總之英文是個無底洞


也是個需要花時間和他好好"相處"的科目


但你相信我


你現在是最適合念英文的時刻了


讀書時期的記憶力最好了


多趁這個時間把英文學好、基本單字背熟


一輩子都會很受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