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到囉

最近越來越多人步向紅毯

結婚到底好不好哩

到底跟婚前一不一樣哩?

這些問題也是我婚前常常問已婚朋友的

 

我覺得在婚姻當中

女生要適應的地方比男生多

重點就是女生會比較想維持好"家"的感覺

無論是家裡的環境、生活的品質

大部分似乎女生會稍微辛苦一點點

聽過有人因為做家事而吵架

也聽說男生因為下班後一直做自己的事而產生兩個人的不開心

這些都是非常常見的

 

記得結婚後兩個月

我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做家事

洗衣、打掃、倒垃圾...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可是對於新手職業婦女來說

絕對是婚後最大的生活衝擊

我必須捨去我原本上網開心的時間做家事

也是婚前完全沒想到的

不過心態調適好後

就好多了

大約做了兩個月的家事比較順手後

就會了解到"這就是維持一個家必須要的付出"!!

 

第二個比做家事更大的衝擊就是兩個人的時間

男生下班後總是有自己的事

像韋安就是上網

婚前夢想著婚後一定是兩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面開心的喝茶看電視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的

下班後兩個人各做各的事情

一開始也會很失望

怎麼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

後來也適應了

畢竟結婚後雖然組成了一個家庭

但是還是兩個個體

下班後總是想放輕鬆

兩個人給對方更多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會更緊密開心的

後來韋安在電腦桌前時

我也會和他一起上網

感覺更好囉!

 

結婚優點反而是自由了!

因為兩個人一起生活

所以家裡變得可以很熱鬧也可以很安靜

是非常隨心所欲的生活

可以很輕鬆的想看自己的電視

可以很大聲說屬於兩個人的秘密和笑話

每天長時間的相處

可以感受到之前從未感受過的溫暖和熟悉

我想這種家的感覺

比任何事情都更珍貴吧!!

 

兩個人組成了家庭

都必須捨棄一些固守的觀念

兩個人退一點

距離就更近些

才能每天都開開心心甜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