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現在的學生

很多都有背單字的問題

程度好的和程度差的背單字的技巧和速度真的差好多

有時候也會聽到家長和老師反應

"我的小孩怎麼背單字背得那麼慢?背老半天還是會漏字?"

家長總是想尋求一套背單字的"技巧"和"捷徑"

希望孩子能以最快的速度背單字

 

其實我很能了解家長希望孩子有"快、狠、準"的想法

但我常常跟學生講

背單字是基礎英文中最好拿分的

沒有100分真的不應該

想想看我們那時候

哪有什麼Phonics輔助背單字啊

大家還不都是乖乖的背

有用心去背就能拿分

一步一腳印就是這樣來的啊

 

但是現在小孩

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太懶

或許是心根本不在吧

或是總想要用最快的速度獲得最大的成果

沒有穩定的語言基礎

沒有一開始就腳踏實地的去學、去記

不可能有之後的收穫的

 

話雖如此

身為補習班老師的我

還是需要交給學生一套背單字的技巧

但是心裡還是會覺得

技巧是給有經驗的學習者

用心去背、腳踏實地的去記

才是最實在的,也是記得最長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鏞鏞甫甫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